通訊作文。事件或是人物都可以。寫一些身邊的。

2023-01-02 19:05:09 字數 2032 閱讀 8264

1樓:瘋瘋由

人們都說最美的是奇觀,而我認為奇觀的美是比不過老師心中的美麗的,不是嗎?

每一位老師都是這樣的,每當老師的嗓子啞了,或者病了,但老師從未說過「讓我休息吧」,除非病得特別厲害。老師們寧願自己受苦受累,暈到在教室裡,也不願意讓我們拖一節課。不是嗎?

所以老師很美,特別是帶病上課的老師。

老師的眼神很美。每當我們犯了錯誤,或者沒完成作業時,老師的眼神總是嚴肅的,讓人生畏。這時,老師的眼神彷彿在警告我們:

怎麼又這樣?不是告訴過你們不要這麼做嗎!怎麼又來了?

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就內疚的低下頭。還有我們得獎的時候,老師總是微笑地望著我們,帶著笑意的眼神彷彿要為我們加油喝彩,對我們說:「做得好,恭喜你呀!

」這是,我們又充滿了自信。還有……

老師的聲音,也是最美的。

當我們生病了,老師溫和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你沒事吧?好好養病啊,早日**啊!

」這是,我們彷彿充滿了力量,好好養病,早日迴歸校園。當我們發言,老師鼓勵的話語迴盪在耳邊:「不要急,慢慢想。

」我們想著老師的話,問題也在老師的引導下漸漸想了起來。

老師的美,不言於外表,而在心中。老師的美,不會張揚,而是默默地奉獻。不是嗎?

2樓:瀟灑哥最棒

你只要和我們介紹下。

你身邊的老師事蹟。

然後加上你自己的點評就可以了。

寫一篇通訊作文(關於人物或者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他遠看其實就是一團圓的,近看也是由一個個圓組成的,但確實是梨狀的。頂著一個洋蔥頭,最頂端那地是高峰,是由一撮撮向頂端靠攏的頭髮組成的。

向下看是黝黑透紅得**了,那張臉正中是鼻子,沒啥特色,望去也就是人群中不顯眼得那種了,但是卻不起眼地把他的五官連線地那麼幽默。再向上點看吧,是對眼睛,眨時最富特色,總是在閉眼時把周圍得肌肉都往那兒擠那麼一擠才罷休睜開眼。這或許是他的眨眼習慣,也許是大家都那麼眨,只是他得肉多以至於現象更明顯罷了。

再瞅那嘴,肉感豐富,嘟起來比鼻子還長。隆重登場的是下巴和臉,一層層脂肪得堆積形成了現在的雙下巴,肥嘟嘟的,走路時都一跳一彈的臉,說也奇怪,那脂肪奇乎地都往下沉,形成梨狀,實屬可愛。

人物通訊的寫作方法

4樓:帳號已登出

通訊是運用敘述、描寫、抒情、議論等多種手法,詳細地報道新聞事件或典型人物的一種報道形式。它比訊息更詳細地報道具有新聞意義的事件、經驗或典型人物的一種文體。通訊與訊息都是新聞的主要文體,它們的共同點是都要求具有嚴格的真實性和及時性。

1、選好典型,確立主題。典型是通訊的筋骨,主題是通訊的靈魂。選好典型,確立主題對通訊來說十分重要。

選擇什麼樣的典型呢?要選擇那些具有代表性、具有普遍意義、具有宣傳價值和教育意義的人和事,選擇那些在一定時期內人們所關注的問題。確立什麼樣的主題呢?

要確立體現時代精神,表現時代風尚的主題,確立反映人物和事物、本質和規律的主題。

2、寫好人物。寫好人物是通汛寫作的重要任務。不論是人物通訊還是事件通訊,都要把人物寫好。

寫人離不開事,因此,寫人必寫事、寫人物自己所做的事實的事,寫能揭示人物內心世界的事。寫人物還要用人物自己的語言、行為、活動來表現人物;人物要寫得有血有肉,有音容笑貌,有內心活動;寫事要具體形象,有原委,有情節。

3、安排好結構。縱式結構,是按時間順序、事物發展的順序或作者對報道事物認識發展的順序來安排結構。在這種結構裡,時間發展的順序、情節的順序、作者認識事物的順序成為行文的線索。

在採用這種結構時,要詳略得當,佈局巧妙,富有變化,避免平鋪直敘;橫式結構,是指用?間變換或按照事物性質來安排材料的。這種結構概括面廣,要注意不同空間的變換,恰當地安排通訊所涉及的各方面的問題。

採用空間變換的方法組織結構時,要用地點的變化組織段落;按事物性質安排結構時,要圍繞主題,並列地寫出不同的幾個側面;縱橫結合式結構,是以時間順序為經,以空間變化為緯,把兩者結合起來運。

寫關於身邊好朋友的人物通訊 作文500字跪求啊!!!!

5樓:★rz愛你

自己寫的才真實 不要總依靠別人。

作文,寫啥都可以,一篇作文,寫啥都可以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 假如給我一雙翅膀,我將會飛翔,將會環遊地球,遊遍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把溫馨把愛撒向世界。首先,我想飛去看那一望無際的大海,聽聽海浪衝擊岸灘的聲音,聞聞大海的味道,看看潮漲潮落的變化。可以想象,在陽光下及鹹溼的空氣中,和著浪花撞擊岩石的巨響,俯視海灘和岸沿一會兒被水淹沒,一會兒又顯示出...

描寫河流景色的作文,或是片段,句子,都可以,儘量多一些。如果

洪水滔滔 濁浪滔滔 洪流滾滾 江波湧起 江水奔流江水滔滔 江河橫溢 濁浪排空 濁浪翻滾 波濤滾滾波濤洶湧 波濤澎湃 波濤拍岸 波瀾起伏 波瀾壯闊浪花朵朵 水波閃爍 水流平緩 波光閃爍 水波閃動風平浪靜 碧水藍天 碧波盪漾 奔流不息 一瀉千里萬丈狂瀾 急流險灘 江水渾黃 河水茫茫 河水滔滔河水嘩嘩 河...

寫作文題目自定寫什麼都可以,寫一篇作文,題目自定,寫什麼都可以,400字

消逝的雨季一個人靜靜的走過那場雨季,踏過那條悲傷的河流,眼睛 依然漆黑而明亮。我走在這個城市的冷色下,始終堅守著對自己心靈的那份承諾。風掠過耳畔,落寞在心裡悄悄的綻放開來,我向著某個方向奔跑過去,路的兩旁閃現著反覆的畫面。似陌生,似熟悉。小洛給我帶來了溫暖的光芒,她說自己永遠會是陽光。陽光下雨很快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