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要不要去皮啊,我發現連皮煮有時吃著有苦味,所以才想到要不

2021-05-19 18:46:30 字數 2274 閱讀 39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是紅薯栽種地,一般吃紅薯是去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去皮吃啦,又不是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掉皮吧,不容易洗乾淨。

紅薯是連皮吃好還是去皮吃好?

4樓:笑笑

看個人習慣!從口感來說一般去皮好吃,因為皮比較粗糙,味道不怎麼好。

生紅薯皮含大量生物鹼,難以被腸胃吸收,食用後會刺激腸胃,引起腸胃不適的症狀,因此選擇拋棄。

如果是紅薯皮烤熟之後,可以護胃暖胃,消食健脾,**胃部疾病。自己在家可以將買回來的生紅薯洗淨,放入鍋中蒸煮,熟的紅薯可以連皮一起吃。另外對於胃部不適的人群來說,取100克紅薯皮,用小火炒至焦酥,加入鹽、蔥、薑末等調味品即可食用。

每週兩次,連吃三週,可改善胃酸過多引起的泛酸症狀

建議:挑選紅薯的時候一定選擇表皮鮮豔的,不能有褐色或黑褐色斑點,此類紅薯是感染了黑斑病菌,會產生「番薯酮」和「番薯酮醇」等物質,進入人體將損害肝臟,並引起中毒。

5樓:有康

紅薯連皮吃好。紅薯皮通氣、助消化,有排毒的作用。尤其烤熟的紅薯皮,護胃暖胃、消食健脾,可以**胃病。

但是街上賣的烤紅薯,不建議吃皮,畢竟可能不衛生。最好買生的,回家洗乾淨,先蒸(注意:不是煮)一刻鐘,後放微波爐烘烤。

6樓:五更三峽星河

看你怎麼個吃法了,有的做法保留了皮裡的營養可以吃,有的破壞了就不能吃了

7樓:胡鵬

建議帶皮吃,但是要注意 、 紅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不僅有調整腸胃的作用,它也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以及抑制血糖的作用。同時它也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可以預防感冒,抗氧化,保護肌膚等等,擁有諸多有益健康的「優點」。

紅薯皮中含有一種多酚叫作綠原酸。這種鮮為人知的成分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抗衰。吃紅薯也有講究,一是要注意一定要蒸熟煮透。

因為紅薯中澱粉的細胞膜不經高溫破壞,難以消化。再者,紅薯中的氣化酶不經高溫破壞,吃後會產生不適感。二是要注意,食用紅薯過量或不合理時,會引起腹脹、燒心、泛酸、胃疼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連皮吃好一些,因為紅薯皮裡面大多都含有營養素,不過不是生吃,應該煮熟了,保證皮裡面的營養,就可以吃了,如果覺得我的方式,有用的話,就請採納喲,

9樓:各種專家

建議紅薯要去皮吃

,原因如下:

紅薯長期生長在地下,其表皮與土壤直接接觸,土壤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元素等有害物質,是高溫無法清除的,地下生長的塊莖植物表皮會吸收這種物質。

紅薯皮中含有一種叫「茄鹼」的鹼性物質,這種物質有抗蟲害的作用,但人食用過多會引起胃腸不適。

呈褐色和黑褐色斑點的紅薯皮是受了「黑斑病菌」的感染,其產生的「番薯酮」和「番薯酮醇」進入人體將損害肝臟,並引起中毒。

一些經營烤紅薯的攤主為節儉本錢而選用焦炭作為燃料,發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資也很輕易沉積在紅薯皮中,連皮吃易致癌。

總結:雖然紅薯皮本身含有一些抗癌的成分,在中醫中還有養胃的功能,但紅薯肉中同樣含有,在目前的人類生存環境中,長期食用紅薯皮是對健康不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蒸過或烤過的皮是安全的,可以吃。如果皮一點都沒爛的話,可以吃。

11樓:冰血殘夢之殤

連皮吃好,因為紅薯的營養大部分都在紅薯皮上,不過,一定要把紅薯皮洗乾淨哦

12樓:天使的終結歲月

當然是去皮了,不去皮吃著會感覺很粗超

有苦味的紅薯,可以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放的時間過長味道就會變苦,這種情況下不宜食用的,

14樓:廣東玩石

最好不要吃,我長這麼大還沒遇到過苦的紅薯,紅薯是甜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據說有某種毒素,就像壞掉的瓜子,也不能吃,吃到了馬上漱口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有苦味就不能吃,有苦味的紅薯會中毒。紫薯有的會有些苦味,尤其春天吃紫薯不甜反而有些苦味,可以吃

17樓:v信

吃了有苦味的紅薯會中毒。

紫薯苦味可以吃呢,

18樓:nirvana丶

無論紅紫薯苦味的都不能吃,因為那是變了質的東西。

蘿蔔需要去皮嗎,醃蘿蔔要不要去皮

蘿蔔是不是需要去皮,那是要根據個人喜好,願意去皮就去皮,不願意去皮洗乾淨也可以,因為有些蘿蔔皮還是很好吃的。蘿蔔可以不用削皮,直接用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但有些蘿蔔表皮凹陷,泥土較難清洗乾淨,食用後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所以削皮好些。另外,如果是用蘿蔔燉湯喝,去皮後食用口感會好些,蘿蔔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種,...

黃瓜需要去皮嗎,黃瓜用來炒菜時 要不要去皮

不需要,黃瓜皮所含營養素豐富,應當保留生吃。但為了預防農藥殘留對人體的傷害,黃瓜應先在鹽水中泡15 20分鐘再洗淨生食。黃瓜含有較多維生素e,可抗過氧化和抗衰老作用。黃瓜所含葫蘆素c,能激發人體免疫功能,對原發性肝癌可消除病痛,且延長生存期,所含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易使腸道內敗物殘渣排洩,可預防...

做藕要不要削皮,炒蓮藕的時候要不要去皮?

1 建議削皮 其實蓮藕皮是可以削也可以不用削的。但是從口感方面來說,炒蓮藕的時候一般都會把藕切成薄片,藕皮的影響作用幾乎沒有,而燉藕的時候皮比較厚比較老,削掉口感會更好。而從視覺上來看,蓮藕削皮之後色澤更加潔白,烹調出來菜餚給人感覺更加清爽。除此之外,藕皮一般有大量淤泥,即便是經過清洗之後藕皮上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