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有多少顆衛星

2023-01-02 20:00:11 字數 1417 閱讀 7968

1樓:小張愛聊教育

木星有79顆衛星。

木星(jupiter)是距離太陽第五近的行星,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截至2023年已知有79顆衛星。

古人早已認識這顆行星,羅馬人以主神朱庇特命名這顆行星。古代中國則稱木星為歲星,取其繞行天球一週約為12年,與地支相同之故。到西漢時期,《史記‧天官書》作者司馬遷從實際觀測發現歲星呈青色,與「五行」學說聯絡在一起,正式把它命名為「木星」。

天文資料

木衛。一、木衛。

二、木衛。三、木衛四在2023年被伽利略用望遠鏡發現,稱為伽利略衛星。2023年巴納德發現了木衛五,其他衛星都是2023年以後用照相方法陸續發現的。

旅行者號飛船於2023年發現了木衛十四,2023年又先後發現木衛十五和木衛十六。

除四個伽利略衛星外,其餘的衛星半徑多是幾千米到20千米的大石頭。木衛三半徑為2631千米,是衛星中最大的一顆,直徑大於水星。木衛二可能存在液態的海洋。

木星的四個伽利略衛星和木衛五的軌道幾乎在木星的赤道面上。

2樓:生活就是戰鬥

已知的有79顆。

木星有「小太陽系」之稱,衛星多到讓人驚詫,迄今為止,已經發現了79顆。木星的衛星數之所以這麼多,正是因為它太強大了,木星的質量是地球的318倍,體積是地球的1300倍,比地球大了好幾個數量級,即便我們的地球,跑到木星的身邊,也只能成為它的衛星,因為它的引力太強大了。

1、首先用天文望遠鏡發現木星衛星的人是伽利略,他在木星的周圍發現了四顆衛星,分別是木衛。

一、木衛。二、木衛三和木衛四,這四顆衛星也稱為伽利略衛星,它們也是木星的主要衛星。

2、伽利略衛星之外的木星衛星,基本上都是被木星直接從太空中捕獲的了,它們多數來自於木星軌道內側的小行星帶,這些衛星就像木星的養子,受到木星強大引力的影響,而不得不圍繞木星執行。

木星衛星

從遠處看去,木星衛星圍繞木星執行的軌道很混亂,有的甚至在逆行,速度也很不一樣,有的圍繞木星執行一圈只需要七個小時,比木星的自轉速度還快,有的則需要長達三年的時間。

木衛星有79顆,木星的夜間,能看到幾個“月亮”?

木衛星已達79顆,那木星的夜晚,最多可以看見幾個 月亮 眾所周知,太陽系內有八大行星組成的一個大家庭,在這八大行星中,除了水星和金星沒有衛星之外,其他6大行星都是有衛星存在的,而木星的衛星多的讓人詫異,迄今為止,木星衛星總共有79顆衛星,其中木衛。一 木衛。二 木衛。三 木衛四是義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

地球外有多少人造衛星,地球上有多少顆人造衛星

數不過來的。地球外一共就是那麼些地方,所以各個國家都搶著發射,佔據空間,以後就是自己的了公開的是一部分,還有沒公開的,軍用的,私人的,還有一些已經廢棄不用的人造衛星也飄著。它們密密麻麻地將地球裹了起來。地球外層空間有3000多顆人造衛星。雖然月球是唯一能精確觀測到的繞地運轉的天體,不過還有另外6個近...

在伊拉克戰爭中動用了多少顆衛星,伊拉克戰爭中美國動用多少顆軍事衛星?

共167顆衛星,其中包括97顆軍事衛星和80顆民用衛星。為了獲取更多 更詳盡的伊拉克情報,以便為美國的外交和軍事決策提供依據,美國在伊拉克戰爭中動用了多種衛星嚴密監視伊拉克的一些特定設施。美國目前部署的軍用衛星系統覆蓋了對伊作戰所需要的各個資訊領域,動用的衛星種類包括偵察衛星 通訊衛星 導航定位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