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有幾個衛星?土星有多少個衛星

2023-03-17 19:30:06 字數 944 閱讀 6648

1樓:max創意科技

土星到底有多少顆衛星?

2樓:一有愛就走吧

土星擁有62顆已確定軌道的天然衛星,其中52顆已被命名,大部分體積都很小。另外還有幾百顆已知的「小衛星」位於土星環內。

3樓:道法自然玄師

已經確認的土星的衛星總共有62顆。其中,土衛六是土星系統中最大和太陽系中第二大的衛星(半徑2575km)(太陽系最大的衛星是木星的木衛三,半徑2632km)。

至於光環中的碎石,不被認為是衛星。

土星有多少個衛星 40

4樓:匿名使用者

土星擁有許多衛星,至目前為止所發現的衛星數已經有30個。其中被命名的衛星中,11個是直徑在300千米以下的小衛星,6個是直徑在400~1500千米之間的中型衛星,還有一顆直徑為5150千米的大衛星土衛六-泰坦。在土星的衛星當中,最內側的6個都是小衛星,它們可能原本是大顆冰天體的碎片,與土星之間彼此有著密切的關係。

5樓:曾飛非

你好:土星至少有18個,其中9個是2023年以前發現的。土衛一到土衛十按距離土星由近到遠排列為:土衛。

十、土衛。一、土衛。

二、土衛。三、土衛。

四、土衛。五、土衛。

六、土衛。七、土衛。

八、土衛九。土衛十離土星的距離只有159,500公里,僅為土星赤道半徑的倍,已接近洛希極限。這些衛星在土星赤道平面附近以近圓軌道繞土星轉動。

6樓:乙墨徹蒯煙

木星的衛星目前是63顆,命名的有40個,2023年發現的23個還未正式命名。

土星包括已發現未命名的共有56顆衛星。

天王星有27顆。

海王星有13顆。

7樓:max創意科技

土星到底有多少顆衛星?

土星為何有個圓懷

據國外 報道,數百年來,全世界的天文學家們一直在嘗試著研究和查明土星光環的結構。同時,這些光環的成因則更顯得神秘莫測。不過,卡西尼 號探測器傳回的最新觀測資料最終揭開了土星光環的 身世 它們在數億年前均曾是土星的衛星,最終發生分解並演化為現在的帶狀結構。現在,那些曾經的衛星已演化為體積相對平均的小石...

木星有多少顆衛星

木星有79顆衛星。木星 jupiter 是距離太陽第五近的行星,也是太陽系中體積最大的行星,截至2019年已知有79顆衛星。古人早已認識這顆行星,羅馬人以主神朱庇特命名這顆行星。古代中國則稱木星為歲星,取其繞行天球一週約為12年,與地支相同之故。到西漢時期,史記 天官書 作者司馬遷從實際觀測發現歲星...

雲南玉溪市有幾個縣,玉溪有多少個區多少個縣?

七個縣 澄江縣 通海縣 華寧縣 易門縣 峨山彝族自治縣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 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1.地理位置 玉溪市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中部,處於北緯23 19 24 53 東經101 16 103 09 之間。北接昆明市,西南部接普洱市,東南部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相鄰,西北靠楚雄彝族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