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號是什麼意思啊,求教 感嘆號代表什麼意思

2023-01-02 20:50:14 字數 4246 閱讀 3195

1樓:du知道君

「!」的符號相信源自拉丁語io,意即喜悅的表達。

感嘆號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抒發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句末都要用感嘆號。感嘆號又稱感情號。

例子:舉例。

表示強烈的感情 例:1. 我真的很高興!

無論是喜(例1)、怒(例2)、哀或樂,只要帶有強烈感情,均會在句尾用歎號。 表示命令、祈求 例:求求你!

不要離開這個家! 嘆詞 例:1.

唉! 2. 啊!

3. 呀! 敬語 例:

恭喜!恭喜! 「恭喜」是單獨成句的敬語,故在後面用歎號。

呼語句 例:孩子們!要乖乖聽父母的話。

「孩子們」是呼語,加上歎號可強調說話物件。 警告標誌通常是一個三角形圍繞的感嘆號過量使用感嘆號,就如過份的情感,文學上會視為惡劣。在廣告中,經常會使用感嘆號以吸引人的注意,有些牌子名稱甚至本身有附有感嘆號,如yahoo!。

2樓:汽車之家

多看說明書,16頁有,是提示符號,說明後臺有報警資訊,有可能是行車電腦診斷有問題,也可能是誤報,你重啟沒有就好。正確的啟動我認為是有節奏的按兩下啟動鍵,第一次是啟動準備,第二次是通電自檢,等幾秒鐘自檢完畢,再踩剎車啟動,啟動後馬上鬆開按鈕,

3樓:果實課堂

感嘆號的用法是什麼。

求教:感嘆號代表什麼意思

4樓:**隨身吧

感嘆號,為標點符號的一種,又稱驚歎號、歎號,用於句子結尾,表示驚訝。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

凡表達強烈感情的句子,句末都要用感嘆號。

感嘆號又稱感情號,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凡表達強烈感情的句子,句末都要用感嘆號。

感嘆號用法舉例。

1:表示強烈的感情,例如:1. 我真的很高興! 無論是喜、怒、哀或樂,只要帶有強烈感情,均會在句尾用歎號。

2:嘆詞,例如:1. 唉! 2. 啊! 3. 呀!

3:敬語,例如:恭喜!恭喜! 「恭喜」是單獨成句的敬語,故在後面用歎號。

4:呼語句,例如:孩子們!要乖乖聽父母的話。「孩子們」是呼語,加上歎號可強調說話物件。

5:語氣強烈反問,如:你到底什麼意思!

6:表示命令、祈求,例如 :求求你!不要離開這個家!

5樓:朱火火呀

提問三個感嘆號 什麼。

男友發三個感嘆號什麼意思。

男生髮感嘆號一定是不想分手。

是被逼急了。

說出來的氣話。

提問連續三個感嘆呢。

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6樓:愛吃橘子的橘子老師

1、表示強烈的感情,比如:我真的很高興!我太開心了!無論喜、怒、哀、樂,只要是帶有強烈情感,句尾都會用歎號;

2、表示命令的語句,比如:求求你!不要離開我!我不能沒有你!

3、表示感嘆語氣,比如:唉!啊!呀!

4、敬語時也可用,比如:恭喜!恭喜!

5、兩個嘆詞連用時,一般是後一個嘆詞用感嘆號,比如:啊,啊!我終於回來了!

6、語氣強烈的反問句也可用感嘆號,比如: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7、使人感到驚訝時也可用,比如:你今天打扮得真漂亮啊!

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歷媚琴易文

主要用在感嘆句的句末,表示強烈的感情。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句子,它所抒發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激、嘆息、驚訝、傷悼等,句末都要用感情號。

8樓:亓堯士仲舒

1增加語氣,讓感情釋放。2是一個符號。

安全標誌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9樓:惜惜玖

安全標誌感嘆號是有危險注意安全的標誌。

安全標誌牌是出於安全考慮而設定的指示牌,以減少安全隱患,可見於工廠外大門口、工廠內部以及道路上。交通部門需要的安全標誌牌分為禁止標誌和注意障礙物標誌。

感嘆句是以抒發感情為主的標點符號。它所表示的感情有讚頌、喜悅、憤怒、嘆息、驚訝,傷悼等。凡表達強烈感情的句子,句末都要用感嘆號。

10樓:汽車小智士

車子上出現感嘆號是什麼意思怎麼為。

11樓:看到明天的愛

那要看什麼顏色的啊,紅色和黃色意思不一樣額。

c語言中(感嘆號!)是什麼意思?

12樓:名稱未設定誒

!表示邏輯非,是邏輯運算子,運算物件是真或假。

若表示a不等於0,就寫成a!=0;假設a等於1,那a!=0;就是真的,true。

c語言中的符號分為10類:算術運算子、關係運算子、邏輯運算子、位操作運算子、賦值運算子、條件運算子、逗號運算子、指標運算子、求位元組數運算子和特殊運算子。其中邏輯運算子用於邏輯運算,包括與(&&或(||非(!

)三種。擴充套件資料

1、算術運算子。

用於各類數值運算。包括加(+)減(-)乘(*)除(/)求餘(或稱模運算,%)自增(++自減(--共七種。

2、關係運算子。

用於比較運算。包括大於(>)小於(<)等於(==大於等於(>=小於等於(<=和不等於(!=六種。

3、邏輯運算子。

用於邏輯運算。包括與(&&或(||非(!)三種。

4、位操作運算子。

參與運算的量,按二進位制位進行運算。包括位與(&)位或(|)位非(~)位異或(^)左移(《右移(>>六種。

5、賦值運算子。

用於賦值運算,分為簡單賦值(=)複合算術賦值(+=和複合位運算賦值(&=三類共十一種。

6、條件運算子。

這是一個三目運算子,用於條件求值(?:

7、逗號運算子。

用於把若干表示式組合成一個表示式(,)

8、指標運算子。

用於取內容(*)和取地址(&)二種運算。

9、求位元組數運算子。

用於計算資料型別所佔的位元組數(sizeof)。

10、特殊運算子。

有括號(),下標,成員(→,等幾種。

13樓:_葉子妞妞

!在c語言中有三種用途:

一、用來做邏輯運算中的非運算。

!用作非運算時,是單目運算子,與右側的表示式結合。

!expr的含義為(expr ==0), 即當expr值為0時,結果為1,否則結果為0

二、和=聯用,組成邏輯判斷的不等於運算。

!=是一個操作符,表示邏輯運算的不等於,其為雙目運算子,左右都要有表示式。形式為。

expr1 !=expr2

當expr1和expr2值相等時,結果為0,否則結果為1.

三、出現於字串中,或者以'!'形式出現時,代表其本意,即字元常量!,其ascii碼值為0x21, 10進位制值為33。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邏輯非,是邏輯運算子,運算物件是真或假。

15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非,如果值為true,則!運算後為false

如果值為false,則!運算後為true

問號和感嘆號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16樓:long1209龍是我

1、驚歎號表示強烈的感情可以是驚奇憤怒興奮等等,加個問號表示對引起這種感情的事件或狀況的懷疑質疑無法置信或者難以接受。

2、問號在前是側重懷疑的語氣,驚歎號在後加重懷疑語氣的同時表示對引起這種感情的事件或狀況的懷疑質疑無法置信或者難以接受。

17樓:我是地球超人

意思可以理解為兩者的疊加,也可以理解為感嘆中有疑問,或是雖然有疑問但還是比較感嘆(感慨).具體情況要聯絡上下文和文中的語境來理解。

18樓:bu鳳娟

是表示疑問的時候還帶有驚歎的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驚歎的意思,表示強烈的震撼。

20樓:匿名使用者

驚歎的問你接近於發火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沒有女孩子喜歡我? 難道我長得像一個錯誤選項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的強調。又可以說是疑問的強調。

喜歡用感嘆號的男生,平常聊天喜歡用感嘆號的男生是什麼性格

首先,這可能是個人習慣啊,有的人寫東西就喜歡打感嘆號,感覺能夠增強語氣。但也可能是,他對你的感情很強烈,以打感嘆號的方式讓你瞭解,畢竟簡訊中,你無法聽到他的語氣,所以只能用些符號來表示。隨你怎麼想啦,有人喜歡用,有人不喜歡。平常聊天喜歡用感嘆號的男生是什麼性格 我平時習慣的標點符號是感嘆號!沒錯,是...

感冒藥感嘆號

不能呀,是藥三分毒,醫生說吃多少你就吃多少,不然多吃了不但病不會好而且會更加的嚴重啊.要恰到好處才行啊.有時候醫生說要你吃兩粒的時候你就吃四粒,因為醫生只想讓你病慢點好,以後天天去看,他趁機賺你錢呀.一個小感冒隨便吃吃就好了,一次吃一盒睡一覺病肯定好 您好 首先可以肯定的就是這樣的做法絕對不會讓疾病...

問號後面加歎號是什麼意思,問號和感嘆號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這是對問句的肯定用法。意思是不可思議的感覺。例如。你是人麼?顧名思義大家都是人啦。所以沒有什麼好懷疑的。問的同時已經確定了。這種用法常帶有強烈的感 彩。不可思議啊。驚訝啊。一般正規作文裡不能用,該用法不是正規的。在自己的 中可以的。望能幫到你。這兩個符號不能同時用的。漢語中的標點符號只能 問號和感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