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和燕麥是一個東西嗎?大麥小麥燕麥,有何區別

2023-01-02 20:55:12 字數 3732 閱讀 9189

1樓:睦遐思終夏

大麥。大麥是有稃大麥和裸大麥的總稱。一般有稃大麥稱皮大麥,其特徵是稃殼和籽粒粘連;裸大麥的稃殼和籽粒分離,稱裸麥,青藏高原稱青稞,長江流域稱元麥,華北稱米麥等。

小麥。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莖稈中空,直立於土,葉子寬線形,子實橢圓形,腹面有溝。麥籽脫去外殼可磨製或打製成澱粉含量極大的麵粉,是主要糧食作物之一。

由於播種時期的不同有春小麥、冬小麥等。

燕麥。燕麥又稱雀麥、野麥、野大麥,性味甘、平,具有補益脾胃、滑腸催產和斂汗止血的功效。

全麥。全麥粉指沒有去掉外面麩皮和麥胚的麵粉,區別於用精粉(即麥粒去掉麩皮及富含營養的皮下有色部分後磨製的麵粉)。

2樓:衣玉花賽醜

不是,大麥是長的,燕麥我們見到的。

一般是燕麥片。大麥茶不是燕麥做的。

3樓:韶璟昂含嬌

在中國人民日常食用的小麥、稻米、玉米等9種食糧中,以燕麥的經濟價值最高,其主要表現在營養、醫療保健和飼用價值均高。所以燕麥和大麥區別很大。

4樓:奧德修斯號

小麥、大麥、黑麥、燕麥如何快速區分?3分鐘教你一個小技巧。

5樓:妄與梔枯

不一樣,區別有以下三點:

一、地理分佈不同。

1、燕麥主要分佈在北半球的溫帶地區。種植燕麥的省區,主要為內河北、蒙古、山西,其次是甘肅、寧夏、陝西、青海及四川、雲南、貴州山區。

2、大麥在我國南北各地栽培。

二、成分不同。

1、大麥中所含的脂肪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如亞油酸、油酸等,近總數的80%。大麥脂肪中的油酸在人體內合成花生四烯酸(人體必需脂肪酸之一)。大麥中含有豐富的食用纖維,在消化過程中,纖維提供增大體積、變硬和中性的作用,以及減少通過腸道時間。

2、燕麥中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是大米、小麥粉的倍,在禾穀類糧食中居首位。燕麥蛋白營養價值很高,含有18種氨基酸,其中8種是人體必需氨基酸。

8種必需氨基酸不僅含量豐富且配比合理,接近fao/who推薦的營養模式,人體利用率高。其中燕麥中賴氨酸含量是小麥、稻米的2倍以上,色氨酸含量是小麥、稻米的倍以上。

三、價值不同。

1、大麥用於食品加工、飼料加工、麥芽加工和啤酒生產。

2、穀粒供磨麵食用,或作飼料,營養價值很高。在我國古代,燕麥不僅作為一種耐飢抗寒食品,也作為一種藥物。

6樓:小川生活情感諮詢

大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種植植物之一,其用途非常的廣泛,可以研磨成粉狀後製作麵食,也能直接將大麥穀粒煮成粥食用,還能用在飼養、釀造和醫藥上。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用生燕麥煮營養粥喝,也能做成即食燕麥片,搭配奶粉等衝調後食用。

大麥小麥燕麥,有何區別

7樓:奧德修斯號

小麥、大麥、黑麥、燕麥如何快速區分?3分鐘教你一個小技巧。

8樓:解心煩

都是糧食,沒有太大區別。口感不一樣罷了。蕎麥燕麥大小麥,身價高低靠人抬。各有所長難伯仲,誇大其詞把人宰。

9樓:沒有文案的

解答:這是農業品種問題。大麥、小麥、燕麥都屬於麥類,彼此是「親戚」,但植物種類不一樣。

燕麥和莜麥(中國西部吃的莜麵的原料)是一種植物的不同品種,莜麥也叫裸燕麥。燕麥的種子就是燕麥粒,像拉長一點的小麥粒的樣子。燕麥粒非常難煮,普通鍋要煮一個半小時才能徹底柔軟。

為了便於食用,就用機器把它壓成片,這就是燕麥片了。燕麥片經過加熱,就做成了速食燕麥片。 燕麥片和其他穀物,如大米、小麥、玉米等(可能是打成粉混在一起,重新造粒),再加入其他配料,做成一衝即食的產品,叫做早餐麥片。

但有的「早餐麥片」中根本不含有燕麥片。

談談燕麥和大麥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燕麥即莜麥,俗稱為油麥、玉麥,是一種低糖、高蛋白質、高脂肪、高能量食品。其營養成分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優。但是燕麥質地較硬,口感不好,所以長期以來並不受歡迎。

到了現代,燕麥的好處漸為人知,成了較受現代人歡迎的食物之一。在《時代》雜誌評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麥名列第五。燕麥經過精細加工製成麥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到改善,成為深受歡迎的保健食品。

功效: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據北京心臟肺血管醫學研究中心和中國農科院協作研究證實,只要每日食50克燕麥片,就可使每百毫升血中的膽固醇平均下降39毫克、甘油三酯下降76毫克。

怪不得原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多年一直堅持早餐食用燕麥麵包的習慣,即使在我國訪問的短短几天裡也要每日從英國空運燕麥麵包給她!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

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秘這憂。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大麥、小麥和燕麥的區別?

11樓:喵星人大人1號

大麥和小麥可以從麥芒來區分,大麥的芒比較長,和麥穗的長度差不多,小麥的芒相對來說比較短,大麥的外殼很難剝,小麥的外殼容易脫落。大麥的收穫期比小麥早。

大麥和小麥與燕麥外形區別明顯燕麥加工後果實成扁型。

大麥小麥。燕麥也叫野麥或雀麥,為禾本科一年生草本植物燕麥的種子。

大麥、小麥和燕麥的營養成分:

蕎麥所含鎂和鉻有利於防治糖尿病,特別是其中的鉻,更是一種理想的降糖能源物質,它能增強胰島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謝,促進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

燕麥味甘性溫,能補虛止汗。現代研究表明,燕麥所含亞麻油酸是人體最重要的必須脂肪酸,它能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同時又是合成前列腺素的必要成分,對維護人體的性機能亦有重要作用。

12樓:清茶一杯

回答您好!燕麥是禾本科植物,通常又被稱為雀麥;而小麥是小麥系植物的統一稱號,雖然也是一種禾本科植物,但其相對於燕麥來說,種植範圍更加廣泛,是與燕麥不同的。同時,燕麥和小麥也是兩種不同的穀物。

其不同之處主要有: 1、小麥是人們的主食,通常磨成麵粉食用,其麵粉可以做成麵條,麵包等食物;二驗滿是適合人們早晨吃的一種食物,通常不會磨成粉狀,而是燕麥片,放於粥中而食用。 2、小麥在磨成麵粉的同時,大量的纖維營養物會損失;但是純燕麥片沒有經過像小麥一樣的精細加工處理,營養價值高於小麥,甚至是全麥麵粉。

3、在食用有小麥製成的麵粉時,往往要經過和麵等一系列的動作,操作起來相對麻煩,而食用燕麥片只需放入鍋中煮即可,在此過程中也可以放入一些牛奶等,操作起來不僅健康而且容易。

13樓:導詞亡

小麥、大麥、黑麥、燕麥如何快速區分?3分鐘教你一個小技巧。

14樓:昝優樂

大和小從麥芒來區分,大的芒很長,和麥穗的長度差不多,小的芒相對來說要短,大麥的外殼很難剝下來,小的外殼在脫粒時已經掉了,大一般作啤酒的原料,或作飼料,小麥主要加工麵粉。大麥的收穫期比小麥早。

大麥與燕麥的區別

15樓:文悠皖

燕麥熟了,取下來一粒就像小燕子一樣。

16樓:又一次迷失了心

一個是生的 一個是直接沖泡就可以喝。

燕麥面和大麥面有什麼區別嗎?

燕麥和大麥是一種產物嗎

17樓:竺萌鹿德

燕麥和大麥是不相同的植物,大麥磨成粉就是麵粉,燕麥磨成粉就是莜麵。

大麥若葉青汁粉和果汁在一起喝可以嗎

大麥若葉青汁可以和果汁一起喝,並無衝突。1 很多人把青汁看做神奇的內東西,什麼情況下能喝,容什麼情況下不能喝,非常緊張,其實這是一種迷信看法,應當保持理性。2 青汁和蔬菜水果汁並沒有區別,只不過原料用的是大麥苗,大麥苗也是非常普通的植物,只不過營養全面一些而已,牛羊可以吃,人也可以吃。3 以上可以看...

蠶和繭蛹是同東西嗎,蠶和繭蛹是同一個東西嗎

不一樣,蠶是幼蟲狀態,當吃夠足夠的桑葉蛻皮後才變成繭蛹,他的繭是吐出的蠶絲,蛹是向蛾 發育的過程,如果放著不管的話過幾天就會從繭裡鑽出蛾子 繭蛹和蠶蛹是什麼關係呀。繭蛹和蠶蛹是同一樣東西。蠶蛹,也有叫做小蜂兒的,是高蛋白的營養品。蠶吐絲結繭後經過4天左右,就會變成蛹。蠶蛹的體形像一個紡錘,分頭 胸 ...

巴旦木和大杏仁是一個東西嗎?

有獎勵寫共6個。魚要糧。高粉答主。每個都超有意思的。聊聊。關注。成為第4453位粉絲。不是。有很多人把巴旦木和杏仁混為一談,其實巴旦木和杏仁是兩種不同的堅果。巴旦木是扁桃的核心,杏仁則是杏的核心,而扁桃和杏在植物學上來說,是兩種不同的植物。國家推薦標準稱 扁桃仁 1 巴旦木。十八世紀,巴旦木跟隨傳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