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指點下南乳花生豬手的推薦做法?

2023-01-02 22:00:11 字數 4348 閱讀 4480

1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豬手一隻(500g)、花生仁100g、南乳一塊30ml(連汁)、老抽10ml、生抽10ml、黃酒15ml、冰糖15g、小蔥2棵、姜10g

做法。1、豬手洗淨,拔除殘留的豬毛,刮淨表皮汙垢,從中間劈開成兩半,再切成小塊,老薑切片,小蔥洗淨打結,南乳放入碗中壓碎;

2、將豬手放入冷水鍋中,用中火煮開,再滾煮2分鐘出盡血沫,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控水備用;

3、炒鍋放少許油,下豬手用中小火翻炒至肉皮微黃,倒入黃酒翻炒,調入腐乳汁和老抽,加入冰糖和適量熱水沒過豬手,加入花生仁和蔥姜,4.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燜煮2個小時,最後豬手軟爛,湯汁收濃即可。

小訣竅。**做這道年菜一定要選用豬前蹄,豬前蹄是往裡面刨的,寓意財源廣進。我用的就是豬前腳尖,前蹄的肉多筋多好吃一些,形狀比較直,你也可以用整個豬前蹄或只用肘子來做。

後蹄的肉少一些,關節部位有點彎有點凸起。

**豬腳尖都是筋,所以燜煮的時間要稍微長一些,用壓力鍋來燜煮更省事,最後開蓋大火收一下汁就行了。

**燉煮的時間長,花生就不需要提前浸泡了。

2樓:網友

花生豬手的做法就是說把豬手洗淨,用水煮過,然後放入鍋中燉的時候用啤酒倒入半罐兒啤酒,然後放入泡好的花式泡好的黃豆做出的比較好吃。

3樓:感我獸

能否指點下南魯花生豬手的推薦做法?我個人聊天這種男主發生推手助手的推薦演算法是比較容易的,一般情況下,晚上就有很多相關的資料,你可以去學習一下。

花生豬手煲的做法

4樓:仉玉軒

用料豬腳 1只。

花生 20g

紅棗 10g

姜 2片。蔥 1段。

料酒 10g

鹽 5g做法步驟。

1、備好所需食材;

2、鍋裡放入足量的水,待水開後,加入切好的豬腳和料酒,焯燙1分鐘左右;

3、撈出,並沖洗乾淨表面血末;

4、開啟美的電飯煲,加入適量的水,並放入焯燙好的豬腳;

5、再依次加入花生、紅棗、蔥、姜;

6、蓋上蓋子,啟動電飯煲的粥/湯程式;

7、待電飯煲停止工作後,開啟蓋子,調入鹽,盛出即可。

花生煲豬腳,做好後花生軟糯,入口即化,豬腳色澤紅亮、豬手沒有肉腥味,燉煮的非常軟爛,入口有嚼勁q彈,豬腳富含膠原蛋白所以還非常的黏嘴,味道非常棒,帶著一點點的辣味和甜味,非常適口,現在是冬天,用小火鍋燉煮著吃,每一口都熱氣騰騰才舒服。

花生米是個好東西,除了用油炸,其實我覺得燉花生是最好吃的,軟糯香甜,而且同肉類百搭,燉煮的花生米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花生米的營養成分,而且口感確實非常的不錯,建議大家在冬季也可以多吃這道花生燉豬手,補鈣強筋健骨,香嫩好吃不油膩,而且特別有嚼勁。

食材準備:花生米一小碗、豬手2只、對半剁開然後一分為。

四、生薑、大蒜、幹辣椒、八角、桂皮、香葉和花椒粒,都適當的準備一點就行;

1、處理豬手,在超市購買的時候已幫我們剁成小塊,為了去除豬腳的腥味,我們需要將豬腳放入清水中大火煮沸,同時放入薑片和花椒粒、料酒來去腥,大火煮沸後在涼水處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待用;

2、滷水的老湯,就是上次我們做花生燉豬尾的時候,留下的湯汁,直接放入高壓鍋中;

3、滷水倒入高壓鍋中後,我們加入少量的清水,放入豬腳和花生米,下面就需要開始調味了,放入2勺老抽、2勺生抽、4勺食鹽,冰糖,攪拌均勻後,放入幹辣椒、薑片、八角、桂皮、香葉和花椒粒;

4、蓋上高壓鍋的鍋蓋,等到高壓鍋上汽後,再燉煮15分鐘左右,鍋中的豬手和花生米就非常的軟爛,等到可以安全開啟高壓鍋的鍋蓋的時候,我們將這鍋豬手全部轉移至炒鍋中,開始大火收汁,現在是冬天,收汁的這個步驟,也可以直接用小火鍋來燉煮,邊燉邊吃。

5樓:az一寧

做法一:

原料:豬手500克,帶衣花生米100克,花雕酒、八角、冰糖、桂皮、鹽各少許,姜10克,蔥15克,上湯500克,料酒20克,香油、生油各適量。

做法:1、將豬手燒去毛、刮洗淨,斬小件,飛水。

2.鍋上火放油燒熱,下蔥、姜爆香,加上湯、鹽、糖、料酒、味精,放入豬手,花生米,大火煲滾後轉入沙煲,小火煲至豬手軟身、湯汁濃時,淋入香油即可。

做法二:原料:豬手500克,花生米100克,姜10克,紅棗少許,蔥少許,紹酒少許,清水適量,鹽少許,味精少許,白糖適量。

步驟:1.鮮豬手去淨毛,砍成塊,花生米泡洗乾淨,生薑切片,蔥切花。

2.燒鍋加水,待水開時放入豬手,煮去其中血水,倒出沖洗乾淨。

3.將豬手,花生米,紅棗,薑片,紹酒放入高壓鍋注入清水,大火上氣後,小火20分鐘關火。放氣後調入鹽,味精,白糖,撒上蔥花即成。

特色:味香湯濃,豬蹄軟爛,食而不膩,滋補養顏,老少皆宜。

6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

豬蹄1只,花生100克,八角2個,幹辣椒5個,大蔥、姜10克,水1500克,冰糖10克,玉米油20克。

1豬蹄切塊,泡水30分鐘,控幹水分。

2豬蹄涼水下鍋飛水5分鐘。

3鍋熱倒入油20克,油熱7成放冰糖炒糖色。

4調小火下豬蹄炒至紅色。

5放大蔥段、薑片、八角、桂皮、幹辣椒煸炒出香味。放生抽、老抽繼續翻炒均勻。

6倒入1500克的開水,放花生,煮開以後調中火煮60分鐘。這是煮了30分鐘的樣子。

7等豬蹄燜到自己合適的軟硬度,大火收汁即可。

7樓:陳其喜

花生仁燉豬肘。

〖材料〗豬肘1個,生花生米、丁香花、八角茴香、茴香、鹽、雞精、味精、酸菜魚火鍋、生薑、小蔥、白胡椒粉、米酒、豆瓣電影味碟各適當。

〖作法〗豬肘放到火上,燒淨殘毛,放進冷水中清理乾淨;丁香花、八角茴香、茴香用沙布包好做成香辛料包;生薑清洗,用刀敲碎;小蔥清洗,挽成結;生花生米清洗。

2.鍋置灶火上,燒酸菜魚火鍋,放進豬肘子、香辛料包煮沸至沸,去掉白沫子。下姜、蔥、鹽、米酒、白胡椒粉,挪到文火上漸漸地燉至豬肘微熟,下花生仁,揀去蔥姜,燉至肉熟,放進雞精、味精和勻,揀去香辛料包,出鍋盛入湯碗中。

廣式或港式南乳花生豬手怎麼做

8樓:拾萬里之外

南乳花生豬手的做法如下:

1.準備所需材料。

2.花生提前泡浸20分鐘,豬蹄洗淨剁塊,豬蹄涼水下鍋3.放入4-5克鹽。

4.加入白酒。

5.然後煮開焯燙一下。

6.將焯燙好的豬蹄撈起。

7.大蔥切段,姜切成片。

8.海鮮醬倒入南乳中拌勻。

9.再將適量白酒倒入南乳中調勻備用。

10.起鍋倒入豬蹄(不用放油)放入姜、蔥、蒜炒出香味11.然後放入香油和食用油。

12.加入白糖(大概30克左右)

13.煸炒1分鐘。

14.倒入調好的南乳醬。

15.再加入適量的清水。

16.加入適量的鹽。

17.加上適量醬油。

18.開鍋後加入泡浸過的花生。

19.然後倒入瓦鍋內。

20.蓋上蓋子大火煮開轉小火燜1小時。

21.燜至汁至濃稠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手、花生米、火鍋底料、食用油、東北大蔥、老抽、冰糖、生薑、雞精、味精、精鹽。 1、花生米小半碗左右,提前用涼水泡半個小時,備用; 2、東北大蔥一小段,用刀斜切成條狀,姜去皮切片(一定要大蔥,南方的小蔥是做不出來那種香味的); 3、新鮮豬手2~3斤,斬塊狀,洗乾淨入鍋飛水後,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在炒鍋內放少量的油,燒熱,放蔥和薑片入鍋爆香,放豬手入鍋稍微翻炒後,再放入老抽翻炒至均勻上色,此步驟算完成; 5、備燉鍋一隻(平時用的鋼鍋也可以),放入火鍋底料(一袋的五分之二或四分之二),燒熱至融化後,放大半鍋涼水入鍋燒開; 6、放炒過的豬手、花生米以及2、3粒冰糖入燉鍋,然後蓋鍋燉至再次鍋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燉50分鐘左右,再放入食鹽攪拌均勻,繼續燉40分鐘左右(中途放鹽可使飲食更健康,放冰糖可使燉出來的豬手嫩而不膩且有光澤); 7、在燉至9成的時候放入少量的味精入味,再稍燉一會就ok了(不要把汁燉幹,不然損失就大了,因為湯汁中同樣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剩餘的湯汁無論是用來下面,還是用來做火鍋湯都同樣營養、美味)!

花生豬手煲怎麼做?

10樓:趕海鐵哥

花生燉豬手怎麼做?豬蹄冷水下鍋,加入薑片蔥結,撈出後加入鹽白糖,胡椒粉,生抽,豆腐之胡椒粉,生抽,豆瓣醬蠔油香油,攪拌均勻醃15分鐘,然後鍋中加入洋蔥西紅柿,傳送然後再把豬蹄放進去燉30分種。

花生燜豬手怎麼做最好吃

11樓:2020瑩彬

花生悶豬手,這樣子做的還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的話這個是非常有營養的哦,適當的吃一些挺好。

12樓:情感諮詢

做法就是首先就是準備這個各種食材 鍋裡放一點油 在把豬蹄放進去 放入蔥薑蒜 放一點生抽 放入食鹽 放入水 再把花生泡進去 再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能否指點下泡菜豬肉怎麼做才好吃?

做法。肉片切小塊,與泡菜差不多大小小黃瓜斜刀切片,蔥切段備用。起油鍋一小匙油,加入蔥白爆香。加入肉片拌炒至稍微變色。加入小黃瓜繼續拌炒。再依序加入醬油膏與米酒。出現醬香之後最後加入泡菜與蔥綠,拌炒均勻即可。泡帶點蒜香味,卻沒有韓式泡菜那麼辣口加上小黃瓜的爽脆,口感很有層次。材料 薄五花肉片6兩,洋蔥...

能否指點下焦糖布丁怎樣做才好吃,焦糖布丁怎樣做比較好吃

焦糖布丁的做法 將牛奶和45克白砂糖拌勻至砂糖完全融化,可坐在溫水鍋里加熱加快融化請點選輸入 描述 加入蛋液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反覆攪拌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用過濾網過濾兩次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放在一邊備用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小鍋中倒入80克白砂糖和80克清水,小火熬煮糖漿請點選輸入 描述 待5 ...

求大師指點殘局,求大師指點下!

兵四平三 車8平6 炮 七 車6退8 前兵平四 卒2平3 兵三平四 卒4進1 兵五平六 將4進1 炮五平六 卒9進1 兵九平八 將4進1 炮六退六 卒9進1 兵八平七 將4平5 炮六平五 卒6平5 帥六平五 卒3平4 後兵平三 卒9平8 兵七平六 將5退1 炮五進四 卒8平7 兵六進一 將5平4 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