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腳燉黑豆的做法竅門,豬腳燉黃豆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3-01-02 22:00:13 字數 4770 閱讀 1330

1樓:打喬治的佩奇

具體做法如下:將豬腳洗淨,一定要洗得特別乾淨,如表皮有毛請用男士們常用的刮鬍刀將豬毛刨刮乾淨,斬成三釐米寬的塊狀,備用。

用清水搓洗黃豆,然後換乾淨的清水浸泡黃豆約30分鐘,以水能沒過黃豆為宜。將鐵鍋燒熱,注入約一小湯匙花生油,開始冒煙時倒入斬成件的豬腳略為翻炒一分鐘。

然後轉入事先準備好的砂鍋內,加清水1500毫升,同時,放入已經泡好的黃豆,另加三塊切薄的薑片和約20粒拍碎的胡椒,旺火燒開後改文火連續燉上150分鐘。

需要注意的細節:火候以湯水不外溢為佳,中途不掀開蓋子檢視,燉好準備享用時才下鹽調味,如不是特別追求很鮮的口味,最好不要下味精或雞精,這鍋湯本身已經夠鮮,是黃豆和豬腳合燉產生的很獨特的鮮,此湯允許稍微偏鹹一點。

黑豆豬腳燉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用料 -

豬腳1000g

黑豆250g

薑片3~4片水適量。

鹽適量- 做法 -

1.準備所有材料,將豬腳汆燙過,黑豆先泡水1小時2.準備一個燉鍋,將所有材料放入(鹽除外),加入適量的水(水量超過食材5~8cm)煮滾後將表面的浮末撈除,蓋上鍋蓋小火燉煮1小時。

3.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黑豆會膨脹吸收湯汁,如果湯頭水份不足可依照個人喜好再加入適量的水調整。完成前加入鹽調味即可,亦可新增少許的米酒提味喔~

4.富有養顏美容功效的天然膠質。

5.這碗黑豆豬腳湯經過燉煮後,有著特別一番風味~

黑豆燉豬腳的正宗做法,黑豆燉豬腳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腳1只 黑豆100g

胡蘿蔔1條。

輔料鹽少量 雞粉1勺半。

白糖1勺 醋1勺。

料酒1瓶 姜3片。

蒜頭6瓣。黑豆燉豬腳的做法步驟。

1. 黑豆首先要泡一個晚上,最少泡的時間不少於6小時。

2. 豬腳要焯水,放胡蘿蔔,黑豆一起燉,調料有少量的鹽,雞粉,醬油,姜,蒜頭,白糖,醋,料酒(我直接用用料酒代替水,放一瓶料酒,也可以一半水一半料酒)

3. 開大火水快沸騰時用小火燉一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小貼士黑豆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男同志吃了可以益氣補腎!而豬腳呢還有豐富的骨膠原,女人吃了可以美容養顏抗衰老哦!

豬腳燉黃豆的做法

4樓:仉玉軒

現在豬肉降價了,一斤豬肉30元。就去菜市場買了一個前蹄,2斤多一點點,花了65元。回家後配上一些黃豆,燉了一鍋豬蹄,吃起來真的太香了,連湯汁都沒浪費,拌飯吃掉了。

愛吃豬蹄的,就來看看今天我這道黃豆燉豬蹄的做法吧!

用料:豬蹄,黃豆,生薑,料酒,鹽,生抽,老抽,冰糖,油。

做法:買豬蹄的時候,讓老闆直接將豬蹄剁好。否則自己剁的話,費刀又費力。用清水浸泡去豬蹄的血水,再放入倒有料酒的清水中,**,冷水下鍋焯水。

等鍋內的水燒沸後,再煮上幾分鐘,等豬蹄裡面的血水都煮出來後,就可以關火撈出來了。(如果比較髒,用清水將表面的浮沫清洗乾淨。)

鍋內倒油,放入冰糖炒糖色。

等冰糖炒至變褐色,起泡泡,倒入焯過水的豬蹄,翻炒均勻。

等豬蹄表面都裹上一層糖色後,加幾片薑片,倒入一點生抽和老抽調味調色。

倒入熱水,漫過豬蹄即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

用筷子輕輕戳一下豬蹄的外皮,能夠輕鬆穿過,加鹽調味,倒入煮好的黃豆一起燉。

燉到鍋內湯汁不多,濃稠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這道黃豆燉豬蹄就做好了,配米飯實在太好吃了。豬蹄又軟又糯,肥而不膩,黃豆吸收了豬蹄的香味,軟爛鹹香。

怎樣迅速把豬腳與黑豆燉爛?

5樓:凱詩迪建材廠家

大家一般燉豬蹄都是用黃豆,其實用黑豆燉豬蹄口味更佳;用黑豆燉的豬蹄比用黃豆燉的味道更香。 黃豆與黑豆都有著很好的營養。 根據研究顯示,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黑豆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黑豆基本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體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 因此,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延緩衰老。特別是對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有益。

黑豆除了可以燉肉以外也可以用來煲湯、磨黑豆漿等等。 豆類營養很好但是也要適量的食用;如果食用過量的豆類或經常食用的話,會使人體內的嘌呤含量升高,在人體內嘌呤氧化後就會變成尿酸,人體尿酸過高就會引起痛風。所以必須適量的食用。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黑豆100g

豬蹄2只。方法/步驟。

1黑豆提前六小時洗淨泡發,豬蹄切成小塊備用。

2湯鍋裡放入適量的水, 大火燒開,將豬蹄焯水。 焯好水後將豬蹄洗淨備用。

3將黑豆、八角、大蒜洗淨,大蒜掰開。

4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煮至骨頭髮白;約需1小時。

5加入黑豆,加些鹽,糖,生抽。然後再燉煮1小時,直到豬蹄爛為止,放入蔥花、雞精後裝盤開吃啦!

end注意事項。

豆類營養很好但是也要適量的食用;如果食用過量的豆類或經常食用的話,會使人體內的嘌呤含量升高,在人體內嘌呤氧化後就會變成尿酸,人體尿酸過高就會引起痛風。所以必須適量的食用。

可以選用砂鍋或高壓鍋燉煮,砂鍋燉煮時間約1個小時;高壓鍋燉煮時間約40分鐘,使用砂鍋或高壓鍋燉煮可以提前2小時將黑豆浸泡。

黑豆忌與蓖麻子、厚朴同食。

黑豆煲豬腳的做法

6樓:陳其喜

豬蹄煲黑豆。

〖材料〗豬蹄兩隻(砍成8小塊),黑豆150g.生薑3片。

〖做法〗先將豬蹄用水煮開,將水到掉。再將洗好的黑豆、薑片與豬蹄一塊放入鍋中,用文火煲三小時,然後加入適量鹽即可。

〖營養價值〗黑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補血養顏,並有抑制白髮的作用。

7樓:臺桖晴

把豬腳剁成一塊一塊的清洗乾淨,然後把黑豆淘淨和豬腳放一塊兒,清燉的情況下不放什麼東西就行,只要放點鹽就行了。

豬腳跟黑豆煲湯會有什麼作用呢

8樓:善良的張秀霞

黑豆豬復蹄湯屬於羹/湯,主制。

要原料是豬蹄bai、黑豆,口味是香,工藝是煮du,難度zhi屬於中級。

一、功 效:dao美容養顏。

二、豬蹄黑豆湯的做法。

用料 :豬蹄 只 黑豆 克 姜做法。

1、黑豆洗淨後泡2-3個小時。

2、豬蹄洗淨跺成小塊。

3、鍋中冷水放入豬蹄和生薑大火煮開,將豬蹄焯水,洗去血沫撈出。

4、再次將豬蹄、薑片一起放入適量清水的鍋中;黑豆和泡黑豆的水也倒入鍋中。

5、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煲約2小時,然後加入適量鹽即可。

小貼士黑豆具有補腎的功效,眾所周知,搭配豬蹄,對於女性來說更是滋補,還可以補充膠原蛋白,讓**變得更加緊緻細滑。

9樓:116貝貝愛

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一、黑豆豬蹄湯屬於羹/湯,主要原料是豬蹄、黑豆,版口味是香,工藝是煮,難權度屬於中級。

二、煲湯時,將肉類提前焯水不僅可以除去血水,還去除一部分脂肪,避免過於肥膩。黑豆有解表清熱、養血平肝、補腎壯陰、補虛、黑髮之功效,經常食用對身體大有好處。

1.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乾癟起皺、增強**彈性和韌性,對延緩衰老和促進兒童生長髮育都具有特殊意義。

為此,人們把豬蹄稱為「美容食品」 和「類似於熊掌的美味佳餚」。

2.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並含有鈣、磷、鎂、鐵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有益成分。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含膽固醇。

10樓:木樨

有健脾益氣、補腎壯腰之效,對小兒、老人、或腰膝痠軟、身體虛弱、夜尿頻多人士非常有益,適宜常飲。

黑豆豬腳煲湯最適合30至50歲有妻室男子,能堅持每週喝上一次,倍感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

豬蹄的功效與作用:

1.美容抗衰老。

豬蹄中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它能結合許多水,從而有效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防止**過早褶皺,延緩**衰老。

2.促進生長。

豬蹄對於經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一定輔助療效,它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髮育和減緩中老年婦女骨質疏鬆的速度。

3.改善冠心病。

豬蹄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促進毛皮生長,預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腦血管病得到改善,對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療效。

黑豆的功效與作用:

1.預防動脈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它可促進血液中膽固醇的代謝。此外黑豆所內含的植物性固醇,可與其它食物中的固醇類相互競爭吸收,而加速糞便中固醇類的排出,避免過多膽固醇堆積在體內。

2.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維生素e能夠成為體內防止氧化的保護層;黑豆種皮釋放的紅色花青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強活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指令碼身膠原蛋白含量高,黑豆補血氣,兩樣加在一起非常滋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黃豆湯的copy

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容菜譜。

豬腳黃豆湯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腳 1000公克 黃豆 250公克 教您豬腳黃豆湯怎麼做,如何做豬腳黃豆湯才好吃(1)黃豆洗淨泡30分鐘備用。

(2)豬腳用滾水煮2~3分鐘,取出用冷水沖洗乾淨。 (3)將2000cc的水注入鍋中煮開後,放入豬腳與黃豆同煮2小時即可。

黃豆燉豬蹄怎麼做,黃豆燉豬腳怎麼做

你好 黃豆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2.需將黃豆提前浸泡半天。豬蹄超市有的賣,菜場也有的賣,但一定要叫菜場師傅切好,我們自己家的刀不行 3.鍋內下油,待油熱時下生薑片 蔥段,八角,豬蹄爆炒,然後加醬油,料酒翻炒下。4.加水沒過豬蹄...

請問豬蹄燉黃豆怎麼做啊?豬腳燉黃豆怎麼做

黃豆燉豬蹄。材料。豬蹄 200 克。水發黃豆 100 克。芹菜 10 克。生薑 1塊。調料。食用油 15 克。料酒 2 小匙。胡椒粉 1 小匙。精鹽 2 小匙。味精 1 小匙。做法。1.豬蹄洗淨剁成塊,生薑洗淨切片,芹菜洗淨去葉切段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豬蹄塊 料酒,用大火煮去豬蹄的血水,撈起待用...

吃豬腳燉花生的好處,豬腳燉花生有什麼功效

補充膠原蛋白 不會出皺紋 迷糊,我們這裡是產婦用來下奶的 豬腳燉花生有什麼功效 豬蹄和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它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有效地改善機體生理功能和 組織細胞的儲水功能,使細胞得到滋潤,保持溼潤狀態,防止 過早褶皺,延緩 的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