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波分D 1 2 檔分別的使用環境如何?

2023-01-03 01:50:08 字數 3994 閱讀 3808

1樓:匿名使用者

d是正常的前進擋,1是將前進擋控制在1檔內,用於上陡坡,2是將前進擋控制在2檔內,轉速比一檔高。

2樓:匿名使用者

d檔是車子的普通前進擋,1、2指的是變速箱的低檔模式。在行駛中可以直接掛1、2檔而無需剎車,但是在車速高、發動機轉速高的時候不要這樣做。

以5速自動擋為例,在普通前進擋位d模式下,變速箱前進擋位會在1-5之間跳動,而在2上,變速箱只會在1-2之間跳動,而不會升到3-4-5這樣的高檔位。掛在1檔時,變速箱不會主動升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1、2低檔上,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它用在嚴重交通堵塞的情況和斜度較大的斜坡上最能發揮功用。上斜坡或下斜坡時,可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自動擋車,1、2、3檔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八零後電影院

1 (l)檔是陡坡檔,爬陡坡或阻力很大時候用,2(s)也是一個前進的變速檔,在上下坡時用2檔 。3檔也是一樣手動控制最高升到3檔。一般自動排檔的車有4擋。

當將排檔掛在d上,它在1,2,3,和4擋中根據速度和負載自動換擋。

1、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2、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4樓:帝王至尊

自動波的1擋是低速加力爬坡擋,2擋是慢速擋,3擋是全自動變速擋,能從起步到最高時速都不用轉換的。

5樓:匿名使用者

d1---1檔!d2---1-2檔!d3---1-3檔!

d---1-4或5或6檔!p---泊車檔,在這個檔和n檔的情況下可以點火r---倒車檔!n---空檔!

l---低速上坡檔!s---運動模式!+-為手自一體的加減檔!

實際單方不大!

6樓:

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檔位。

自動擋車的d3還有下面的2、1檔位都是什麼意思?

7樓:夜秀殘夜

自動檔的d1,d2,d3,相當於三個檔位。

d1就是把車子檔位人為的鎖定在一檔上,不受汽車自己控制。d2就是人為的把檔位鎖定在二檔上,最高不超過二檔,允許車子在一檔二檔之間自動變換。d3就是把檔位鎖定在三檔上,一二三可以由車輛自動切換,但是不能超過三檔。

實際上這幾個檔位用的時候很少。在低速下大負荷的時候車子是不會升檔的。到了一定車速後才會升二檔的,所以正常駕駛一d到低就好,不需要想著試圖手動干涉掛檔。

d1,d2可以在上山的時候用,坡度大,人為把檔位定到一二檔,如同手動檔上大坡路一樣。利用低檔位實現大扭矩,輕鬆爬上坡。實際上這點不是主要的,畢竟d檔也可以做到。

鎖定以後有一個好處,防止d檔頻繁換擋。

d3的好處就是超車的時候反應速度快。在車速80kmh的時候,一般檔位都在56檔上面,這時候想極速超車,那麼自動擋會慢慢從6退5退4退3,這個過程需要時間。而直接拉到d3檔那麼直接換到3檔上,這時候響應速度最快。

瞬間提速,提速結束後推到d檔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 2 表示上坡時候用的檔位上陡坡用1 上緩坡用2

9樓:匿名使用者

1就是1檔,2代表自動1,2檔接切換,最高2檔。 1樓的大哥,別克凱越的變速箱是4前進擋的,沒有5檔,還有,別克凱越的d檔下邊直接是2,沒有3,,也就是沒有1--3的切換。

自動擋1檔和2檔有什麼區別?

10樓:網友

本人非常同意"旺仔狗狗"的說話,他說的太複雜了,簡單的說就是輔助上斜坡或下斜坡。

沒開過自動檔的車,請教一下d,d3,2,1這四個檔位分別代表什麼?

自動檔汽車的1檔和2檔是幹什麼的?

11樓:網友

「另外再有就是像在下雪天,路滑或結冰路面時,低檔行使可以充分的發揮低扭距,使得車不容易打滑。」

下雪天,路滑或結冰路面時,情況與上下坡限速的情況不同,因為地面附著力差,這是需要發動機傳遞給輪胎的不是大扭矩,而是比較小的均勻的扭矩,以便輪胎牢牢抓住地面。這時,如果是手動擋的車,最明智的是利用二檔起步,因為齒輪減速比的原因,二檔的扭矩輸出比一檔小,便於起步,不容易打滑。

在某些中高階車特別是越野車上,有一種雪地駕駛模式,代表符號是一個 * 選擇這個模式後,汽車會從二檔甚至三檔起步。

12樓:南京中寵寵物美容學校

自動檔的行車檔是d檔,想必您是知道的。

在d檔上面,正常情況下,該車最高檔是多少就會逐步從1檔開始一個個檔位跳到最高檔(比如最高是5檔自動,那麼就是1-2-3-4-5檔,根據車速度來)

但是如果你想固定在某檔或某檔以下,比如2檔以下行使,就可以掛到2檔的位置,那麼起步從1檔開始跳到2檔就不會再繼續跳三檔,如果掛1檔就一直在1檔行使。

作用是在下長坡時,由於比較陡的坡子,如果還在d檔,變速箱會認為你在急速駕駛,會跳到5檔,不利於用發動機制動,那麼如果掛在1或2檔,就會鎖定在這個檔位,可以充分利用發動機制動,你學車時教練應該說過發動機制動遠比長時間踩剎車好,尤其在下陡坡時。

還有一個作用就是上坡,上陡坡,有時需要鎖定1檔或2檔以下才能上的去,另外再有就是像在下雪天,路滑或結冰路面時,低檔行使可以充分的發揮低扭距,使得車不容易打滑。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車子有兩個前進擋,一個自動擋,一箇中立擋,一個泊車擋,一個後退檔。 你說的一檔二檔就是前進擋,是為了在爬坡的時候因為自動擋動力不足而設定的。

自動擋汽車上的p.r.n.d.1.2.3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2、l。

p——parking,泊車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2——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l——low,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od---od檔為超速檔,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明白了汽車自動波的各檔位功能後,你就可以享受一下駕駛裝有自動波汽車的樂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p停車r倒車n空檔d前進3,2,1是不同齒速比的前進檔用於限速和爬坡。

關於東風本田CRV自動波的D1 D2 D3檔跟D檔的區別

自動檔檔位介紹 所謂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但是自動變速箱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檔位呢 現在就先把自動變速箱的各個檔位及功能做個簡單的介紹。先以本田新雅閣為例 新雅閣的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檔位,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

自動檔車從d檔換r檔什麼後果,自動檔車從D檔換R檔什麼後果

如果當時車速不高,而且倒檔應該也沒有完全掛入 要不當時就不僅僅是聽到齒輪摩擦的聲音,而應該感覺車子像突然發生碰撞一樣 一般沒什麼問題,對齒輪的冠部有輕微的磨損,問題不大,而當時如果r檔完全掛入,問題就大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在最近行駛中注意看變速箱有無噪聲,不規則的震動等等。放心使用,製造商已經考慮到...

在開車時自動檔汽車d檔d1d2d3檔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自動檔汽車d檔,d1,d2,d3檔的作用分別如下 1 d檔 屬於正常的自動前進檔,根據發動機的轉速來自動換擋。2 d1檔 這個檔位雖然也屬於自動擋,但是會強制變速箱一直徘徊在1,2檔之間,你發現沒,就和l檔是一樣的,也是專用於爬坡起步或者長下坡專用。3 d2檔 d2檔會將變速箱限制在3,4檔之間,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