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關於應不應該進行孝文化教育的英語作文

2023-01-03 02:25:07 字數 1433 閱讀 8431

1樓:無聊了

有一位"母親"比母親更母親,那便是我們的祖國--中國。她,在漫長的歲月裡,孕育了長青的山川,長碧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萬萬的孩子--中國人。

作為一箇中國人,可堪自豪的事物實在太多了。我們勤儉而誠懇,友善而勇敢,這是叫億萬炎黃子孫倍感驕傲的傳統美德。(開頭兩段,第一段扣住"傳統"--漫長,第二段扣住美德。入題快。)

"勤",是中國傳統美德中最聞名於世的。中國人以農立,"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農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長年累月辛勤地勞動,以汗水換來碩碩豐成,造福子孫後代;同時也因為"勤",加上極富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中國人創造了四大發明、圓周率、渾天儀、《本草綱目》等等智慧結晶,在人類歷史上寫下了極其光輝的篇章。(此段說"勤",引用的詩句體現"勤",四大發明等說明"勤"的結果。)

中國人是勇敢的,有傲氣的。南宋名將岳飛以精忠報國的信念,燃起了他那不屈不撓的強烈愛國心志,為國家,為民族拋頭顱,灑熱血,奮勇抗敵,保衛河山;民族英雄文天祥,少有大志,終不肯向元人投降,最後從容就義。他曾說過: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何等壯烈感人的豪語!他們的忠義能與日月爭光,在民族史冊上,烙下了不朽的印跡!

中國人愛國,對自己的國家有著非筆墨可形容的深感情。愛國詩人陸游在遺作《示兒》中寫道:"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他對死亡泰然處之,臨終時還念掛著國家民族的安危,是多麼可敬可佩啊!北宋著名文學家及政治家范仲淹,憂國憂民,他"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充分反映出他"以天下為己任""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高貴情操。

翻開中國歷史,這樣為國家、社稷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物比比皆是,林則徐、孫中山、***等等,真是數之不盡。(此兩段說"愛國",例舉的人物都是歷史上的愛國人物,議論中有強烈的感情,用語形象,如"燃起了他那不屈不撓的強烈愛國心志"。)

孝道也是中國傳統美德中的代表,它根植在人心。"臥冰求鯉""黃香暖席"的故事,廣受傳頌。而古詩裡的人物花木蘭更是家喻戶曉,她為免老父再受征戰沙場的痛苦,決心女扮**代父從軍,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孝女。

反觀現今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日漸疏離,變得淡薄、冷漠,這些奠基在利益上的人際關係,缺乏彼此的互諒關懷,完全沒有溫情可言;而家庭不和、子女忤逆引發的倫常。

英語作文《孩子應不應該做家務》要帶翻譯

2樓:華夏青天

孩子們應該做些家務嗎?(約200字)

在一些家長的看來,他們的孩子不需要做任何家務。他們認為,他們的孩子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但是我們有不同的看法。

關於青少年該不該做家務的英語作文

3樓:

肯定應該,那樣可以看出你孝順,還可以培養你好習慣啊,為你自己將來的成功做好了第一步。

寫一篇關於學生應不應該上補習班的英語作文60詞

我應不應該離婚,我到底應不應該離婚

這樣的老公你還不快點離了呀,你在那個家還活的有意義嗎,至於說離了你和你女作怎樣生活的問題,你在家也只是幫他還貸,說明你生活是有保障的呀,再說天下男人多的是還發愁找個嗎,也許這個男人把你當根草,換個男人會把你當成寶的,別怕,走出去會是一片籃天的。離婚應當慎重考慮,離婚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協議離婚 二是訴...

關於大學裡應不應該談戀愛的意見討論

大學生的戀愛 其實這個比較的難說了 也不是象前邊兄弟們說的一樣 談戀愛 其實大家想想看 我們在大學,尤其是初期的時候 相信我們的感情還不是很成熟的 難道真的都是很有那種愛情的成分嗎?所以說很多大學的戀愛是不成熟的。我們上大學的主要目的還是學習,當然,現在有的學校已經不再對戀愛甚至結婚設定障礙了,但是...

應不應該讓男友知道我有人追求,應不應該讓男友知道我有人追求?

看你的想法了 想分怎麼都無所謂 想好好處就一定不能說 但是也儘量不要說謊 可以迴避 尤其是謊言有可能被識破的情況 用點小手段告訴他。例如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看追你人的簡訊,微笑一笑,引起他的好奇,他問的時候你再漫不經心的說一個追我的人。如果他根本不問,他不在乎你。例如他約你的時候你說呀,不巧,我已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