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Cohension和adhension區別

2023-01-03 02:55:07 字數 2858 閱讀 8650

1樓:駿馬

cohension:是內聚力,表示同種材料之間的相互吸引力。因此在流體與固體的介面上,內聚力使得流體收縮,如果無粘附力(adhension)以及重力等其他力的作用,內聚力使得液體聚成球形。

通常所說的小水珠就是由於內聚力的作用使水形成一個球體。

adhension:粘合力,表示不同材料在表面上的作用力,因此在流體與固體介面上,粘合力使得流體儘可能地附著在表面上。

在介面上,兩者展現出完全相反的作用。

比如在玻璃與水的介面上,水的粘合力較大,所以水會附著在玻璃上,因此水面會凹下去,而在玻璃與水銀的介面上,水銀的內聚力較大,所以水銀不會附著在玻璃上,反而有自身收縮的趨勢所以水銀表面會凸起來。

這兩種效果在失重的狀態下更明顯。失重狀態下的正方體玻璃容器中,如果液體的量適當,那麼水會附著在玻璃表面從而在內部形成一個空心球,而水銀則會不依附於玻璃表面,形成一個球體。

2樓:

cohension:內聚力,表示同種材料之間的相互吸引力。注意到是同種材料,因此在流體與固體的介面上,內聚力使得流體收縮,如果無粘附力(adhension)以及重力等其他力的作用,內聚力使得液體聚成球形。

adhension:粘合力,表示材料與另一種材料在表面上的作用,因此在流體與固體介面上,粘合力使得流體儘可能地附著在表面上。

顯然,在介面上,兩者展現出完全相反的作用。

比如在玻璃與水的介面上,水的粘合力較大,所以水會附著在玻璃上,因此水面會凹下去,而在玻璃與水銀的介面上,水銀的內聚力較大,所以水銀不會附著在玻璃上,反而有自身收縮的趨勢所以水銀表面會凸起來。

又比如失重狀態下的正方體玻璃容器中,如果液體的量適當,那麼水會附著在玻璃表面從而在內部形成一個空心球,而水銀則會不依附於玻璃表面,形成一個球體。

理工學科是什麼

3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4樓:商戰驚鴻

理工 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物理理工學科

5樓:

額定功率與滑動變阻器的阻值無關。額定功率是指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正常工作時)的功率。它的值為用電器的額定電壓乘以額定電流。

物理理工學科 10

6樓:

不矛盾,電流與磁極的關係不是電流從n極或s極流入,而是遵從安培定則。

安培定則也叫右手螺旋定則,是表示電流和電流激發磁場的磁感線方向間關係的定則。通電直導線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一):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安培定則二):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讓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

一圖中,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時,是鐵芯上方垂直紙面向裡,鐵芯下方垂直紙面向外。根據安培定則左端為n級。

二圖中,雖然沒有圖但是,上端為n極,可以根據安培定則推出,電流方向是鐵芯右方垂直紙面向裡,鐵芯左方垂直紙面向外。

理工學科 -> 物理學

7樓:★☆逐雲

想法沒錯。

但是不可行,因為棉線的質量太小了。

方法如下:稱出一小團棉線的重量,最好用電子稱,然後將棉線,並且計算出去總長(可以用對摺法)。在算出3cm長的質量。

8樓:求知永遠無止境

不對天平的精度不行!

應該是稱一小團毛線的質量,在量出長度,算出3cm長的質量。

9樓:快樂的席子

不對。、線的質量相對於鐵塊太小,而且天平的系統誤差太大。你應用累計法,用一大捆繩子盛出質量,除以長度然後*繩長就是繩的質量。

這種方法在物理的撐量上十分常用,多次求可以減少偶然誤差,使結果更加精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輕了,要用電子的。而且要用誤差很小的。那樣原理是對的,但儀器不對。

AD跟NIKE哪個更好,耐克和AD的鞋子哪個質量更好啊

完全沒有可比性 鞋的話建議nike 好看些 都不好。穿阿迪王更霸氣。其實也談不上絕對的好也談不上絕對的不好,只是個人的感覺而已 要買休閒的當然買adidas的superstar系列的,就是三葉草貝殼頭 一般的三葉草720元 很休閒nike的af 1有點偏向籃球 原本設計時就是雙籃球鞋 但af 1現在...

英雄聯盟裝備AD加成和額外AD加成有什麼區別

二者區別如下 1,額外ad加成包含裝備ad加成,裝備ad加成是額外ad加成的一種。2,額外ad加成等於來自於裝備的ad加成和來自於符文天賦ad加成的總和,而裝備ad加成就是純粹的來自於裝備的ad加成。通常在計算ad英雄的輸出時的技能主要是額外ad加成計算,也有一些英雄是以裝備ad加成計算的。擴充套件...

lol要說蠻王他是純物理輸出的,算不算adc呢

不算 雖然很像 蠻子和adc一樣需要發育才有輸出 但是一般近戰做不了adc 畢竟adc很脆 不是遠端的話就更沒有輸出環境了 算,那些說c是遠端的什麼心態?c是輸出核心ad是物理。蠻子團戰e進入集齊被集火也可以活一秒,在加上大5秒完全可以作為核心輸出w也能很好剋制對方的ad。別跟我說被控,你被控了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