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東西比較好,早餐吃什麼比較好?

2023-01-03 02:50:08 字數 5476 閱讀 4551

1樓:柒柒

一頓好的早餐需要營養均衡,在富含碳水的同時也需要適當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少些脂類。可以在雞蛋、牛奶、豆製品、麵包、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之間進行搭配。

1.早餐可以攝入一定的牛奶,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鈣和其他礦物質,適合多數人群飲用。對於存在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可以飲用豆漿作為替代品,豆漿中也含有豐富的蛋白成分可以起到類似的效果。

2.雞蛋也是早餐必備的餐食之一,雞蛋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卵磷脂,是最優質的蛋白**之一。

3.碳水化合物可選擇全麥麵包、玉米、紅薯、粥類、麵食等。並可搭配些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玉米、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消化和吸收。

4.早餐儘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或者攝入油炸類的產品。一則不利於消化和吸收,二則容易導致熱量攝入過高,存在誘發肥胖的風險。

2樓:仲壯

雞蛋和牛奶具有豐富的營養,你不妨試試!

如果時間不允許的話,就帶些麵包或者盒裝牛奶,早些到單位,在沒到工作時間之前可以有時間吃掉。

但是這些食品,一定不要在路上食用,這樣容易引起胃病,時間長了,對身體很不好!!(一定要注意)

好的早餐是喝一杯全脂奶、再加上兩匙半脫脂奶粉,並與橙汁、鹹肉、麵包、果醬、咖啡一起吃,吃下去後血糖會升到120毫克,而且保持一上午不降,用兩個蛋代替加料牛奶也可以,這樣的早餐才算是真正的保健早餐。

其實哈佛大學的塞恩博士也做過類似的研究,發現要想早餐有持續力,可在麥片粥里加高脂肪的奶品,這種高蛋白的營養早餐,包括了牛奶、牛肉、乳酪,一個人精力持續時間長,大部分要靠蛋白質來維持,要進一步使生活過得更充滿活力,就要加上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等食物。

早餐吃什麼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吃豆漿、牛奶、燕麥、五穀粥等食物都可以給人體帶來好處,早餐對於人體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定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而且一定要吃好,早餐可以吃以下幾種:第。

一、豆漿,豆漿中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成分,對於人體健康非常有益。第。

二、雞蛋,要養成每天一個雞蛋的習慣,煎蛋、水煮蛋都可以,雞蛋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吃雞蛋還可以起到補充蛋白質的功效。第。

三、燕麥,每天早上吃一點泡燕麥,可以幫助人體攝入膳食纖維,還有潤腸功效。第。

四、五穀粥,早餐吃五穀粥可以起到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對於身體有很大的好處。總之,以上食物都可以作為早餐食用,都有利於身體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少量脂肪。

營養均衡比較好。

其實最重要的是吃早餐,愛吃才是第一位的。每天換換花樣就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豆漿、麵包、雞蛋、低碳水食物、五穀雜糧等,最好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最重要的是營養豐富。早餐搭配蔬菜水果,以及補充充分的蛋白質,能為一天打下堅實的基礎,使人精力充沛,充滿能量,提高工作效率。

6樓:惠芷藍

早上可以選擇吃雞蛋牛奶,這樣比較好,營養豐富,然後再吃燕麥麵包之類的,或者是吃點大米粥包子都可以。

7樓:雲長天雨

早餐喝一些牛奶或者粥,然後吃一個雞蛋,再加上一個餅或者是油條,包子,饅頭都可以,營養就充分了。

8樓:屋簷上的貓愛自己

早餐要吃好吃飽,北方人的早餐一般吃豆腐腦油條,小籠包,燒麥,頭腦,豆漿,餛飩,手抓餅,茶蛋,油炸糕,醪糟,煎餅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的食物搭配個人認為應該注重營養的均衡和全面。可以考慮吃一些粥類或者喝一些牛奶搭配上面包雞蛋以及豆漿油條等。

10樓:陽光趙大地

早餐平時可以選擇一些營養豐富、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比如雞蛋、牛奶、豆漿等,也可以吃麵條、包子等不要過於油膩,過了半個小時之後可以適當的增加活動。

11樓:錢寶公司

早餐吃什麼比較好,還是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吃包子饅頭。

12樓:一路凱歌只為君

人的早餐非常重要,因為通過一天的睡覺,嗯,已經消耗了很多,並且白天的工作需要很大的能量,所以首先要需要吃一些容易消化容易吸收,所以為什麼很多人就吃稀粥和小鹹菜饅頭等一些。

13樓:一柱擎天大牛

早餐的時候儘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既有營養又不至於使血壓血糖升高,尤其對一些身體健康有特殊要求的人可以來一碗雞蛋糕,來一碗豆腦豆腐腦或者牛奶。

14樓:魯步瑰瑋

你好,很高興可以你的問題,我覺得早餐的選擇還是有很多的,如果是你平時起的比較早,而且又有精力的話可以煮一些粥呀,如果是起床起的比較晚,那麼就選擇牛奶麵包吧。

15樓:志在乾坤

早餐吃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比較好,有利於身體健康,比如:每天早上可以吃雞蛋、全麥麵包、喝牛奶、小米粥 、豆漿、油條、新鮮水果或果汁等等。

16樓:灰色的菓實

早餐要吃的有營養,酸奶加包子就比較好,酸奶含豐富的乳酸菌,對人體的貢獻甚至大於牛奶。但是酸奶不能早上空腹喝,最好和包子、饅頭等搭配吃。

17樓:小笨象同學

早餐可以吃麵包,牛奶,豆漿,粥,雞蛋,玉米,麵條,粉絲,等等清淡的食物。

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18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早餐的營養應該是全面,以優質的蛋白和營養為主,建議攝入高蛋白、高營養的早餐,這其中可以建議吃一些優質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等。

19樓:夢執小小

早餐可以吃兩到三的包子,配一杯豆漿或者是牛奶,都可以補充相應的營養成分。或者吃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都是不錯的選擇。

20樓:羲0兮

不同的位置吃的早餐不同:西南地區的以麵條、稀飯、饅頭、包子、油條豆漿為主;南方為粉面為主;北方以饅頭、包子、餅為主。

21樓:定鉞

早上一般應該吃一些雞蛋,然後再吃一些碳化物,如果可以,還可以再加一些水果,這樣來保證營養的均衡性。

22樓:晨曦初耕時

早餐儘量要吃的清淡一點兒比較好,可以吃,粥也可以吃燕麥牛奶,或者豆漿搭配玉米,雞蛋,饅頭等等。

23樓:網友

我的早餐吃餛飩比較好的,也可以吃雞蛋羹,也比較好的,裡面有營養冷風扇,而且又特別好吃,也有利於胃部消化。

24樓:陽從白雪女朋友

早餐吃牛奶,豆漿,稀飯加主食最好,好吸收,營養價值高。能提供足夠的維生素。

25樓:喜歡溫開水

比如說包子啊 粥啊 或者是油條啊 豆漿啊 或者是面啊 餛飩啊 只是比較簡單的那些什麼麵包啊 牛奶呀都可以呀。

26樓:解憂雜貨鋪

早餐吃雞蛋,再喝點牛奶。再配點水果。也可以吃麵條和米線,稀飯。

27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也可以多吃水果可以有效的補充維生素。

28樓:從來沒有來過

早餐吃什麼比較好?這個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飲食習慣嗎?像我們這邊都是喝豆漿,豆腐腦或者小米粥的多一些。

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家建議早餐起碼要滿足四個一,即一份主食、一個雞蛋、一份牛奶或豆漿、一份蔬菜或水果。主食建議粗細搭配,可以考慮雜糧包、紅薯、玉米、蔬菜包等。如果膽固醇高,雞蛋可以換成雞蛋白來代替,如果膽固醇沒有問題,每天可以吃一個全蛋,或者是一週不超過四個全蛋。

牛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身體狀況,來選擇全奶、脫脂奶、酸奶或無糖酸奶,或者其他的奶製品。如果對牛奶不耐受,可以用豆漿來代替牛奶,或者交替使用。另外早餐往往容易忽略蔬菜和水果,如果早上不方便準備,可以用小黃瓜、西紅柿或者水果來代替。

上午時段,無論對上班族還是上學族都是最關鍵的時段,需要保持充足的精力,來保證高效率的工作或者學習。所以每一天的早餐,對人們都最重要,千萬不要不吃早餐。如果早餐沒有吃或者沒有吃飽,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低血糖反應。

早餐的蛋白攝入過低,也會影響高強度的腦力運動。

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 有的時候他們就不吃早飯 或者是在路上買一點兒早飯 接急忙忙的就吃掉了 這樣對自己的胃非常的不好 而且吃早飯無論吃什麼我都有我們的未來說都是比較友好的 如果早飯不吃的話 這一天下來到了中午就會餓 然後這個胃就會受不了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

30樓:無級abc老師

1小米粥:穀子經過脫皮以後形成的顆粒叫做小米,小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糖。營養價值非常高,在100克小米當中蛋白質的含量能夠接近10克左右,脂肪含量是4克。

比小米和大麥的營養成分都要高。小米粥具有補益腸胃的作用。非常適合老人小孩。

當早餐最合適不過了。

2水煮雞蛋:雞蛋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物,雞蛋,營養豐富。蛋白質,脂肪,氨基酸。

每天早上一個水煮雞蛋,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及各種微量元素。保證了早上所需的營養。是早餐不可缺少。

4豆製品:豆製品包括豆腐,豆漿,它營養豐富而且低熱量,是早餐的營養佳品。

5玉米:煮兩棒玉米刀做早餐,好吃,營養又高。玉米還有很高的纖維素。具有通便的功效。

每天早餐吃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比較好?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早餐清淡點比較好!既有澱粉類,也有水果蔬菜!全麥食品,少吃油膩,豆漿,全麥麵包 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同,通常都以穀類食物為主,配上牛奶 咖啡 粥等。早餐不建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 亞硝胺,會導致一些食道 肝的疾病。早餐吃什麼比較好?來個簡單的早餐烘...

早餐最好吃些什麼,早餐吃什麼比較好?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 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

早餐吃點什麼好,早餐吃什麼最好?

世界各地的早餐食品均有不同,通常都以穀類食物為主,配上牛奶 咖啡 粥等。早餐不建議吃醃的食物,因為醃的食物中可能存在著危險的物質 亞硝胺,會導致一些食道 肝的疾病。豆漿油條,稀飯饅頭,呵呵 健康早餐飲食原則 1.準時就餐 一般來說,起床20 30分鐘後再吃早餐最合適。需要注意的是,有早起習慣的人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