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成輕微傷怎麼處理?

2023-01-03 03:55:07 字數 722 閱讀 9560

1樓:檸檬心理

如果鑑定是輕微傷,公安機關對打人者進行治安處罰,並承擔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費用。\x0d\x0a【法律規定】\x0d\x0a《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x0d\x0a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x0d\x0a(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x0d\x0a(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x0d\x0a(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姜超律師

把人打成輕微傷應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被人打還手把對方打成輕微傷怎麼處理

故意傷害案,一般以傷害結果作為處理的依據。輕微傷,尚未構成刑事犯罪,由公安機關管轄。受害人可以向當地派出所反映,公安機關可以依據治安處罰法的規定給行為人以治安處罰,當事人之間也可以自行和解或者請基層調解組織調解。治安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

被打了輕微傷怎麼處理賠償,把人打成輕微傷怎麼賠償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 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2.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3.護理費的標準,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 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庭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

緊急!被人「結夥」打成輕微傷,我不想接受調解,可以「一定」要求派出所對當事人進行拘留嗎

一 刑事自訴,根據 刑事訴訟法 112條規定,是指被害人 被害人的法定 人 近親屬為了追究被告人的刑事責任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的訴訟。二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所謂輕微刑事案件是指犯罪事實 情節較為輕微,可能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拘役 管制等較輕刑罰的案件。包括 刑法第234條第1款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