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上班,為什麼越來越恐懼上班了

2023-01-03 05:00:09 字數 1420 閱讀 7551

1樓:卑嘉慕

一上班就焦慮害怕,如果是剛剛參加工作,那可能是適應不良的現象,不太適應目前的工作環境、工作強度還有工作氛圍。另外如果是之前上班都沒有事情,最近一段時間一上班就焦慮害怕,那麼有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可能患上了焦慮症,就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和**。

如果是剛上班的新手存在的這種適應不良的情況,通過心理諮詢,慢慢的調整患者的緊張不安的狀態,隨著時間的流逝還有工作經驗的豐富,慢慢的就可以得到緩解。

如果是工作了一段時間,然後才出現的這種焦慮害怕,如果是患上了焦慮症,也可以進行心理**,比如認知**、行為**,從這種思想上去調整患者的不良的認知和負性的思維習慣,減輕壓力,緩解內心的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理解自己的為什麼產生這種心理。原因是「剛入職」,所以才恐懼上班,害怕領導,怕做不好工作。可以分析一下為什麼剛入職,會感到恐懼和害怕。

其實這是正常的心理。因為上班會面臨工作任務,有些任務之前從未做過,就會產生怕適應不了的心理;而害怕領導,因為領導可以給自己帶來幸福,因而會對領導產生敬畏之心,而另一方面,因為害怕失去幸福,所以會產生害怕心理。怕做不好工作,道理和上面一樣,因為是剛開始,現在還不熟練,屬於心理非舒適區。

3樓:戴蒙嚴蹦

對於自律的自由職業者而言,在家上班和去公司上班,在工作方面的感受是差不多的,畢竟認真是為自己賺錢。上班族可能被老闆逼迫加班,勤奮的自由職業者自己給自己加班。

不過生活上確實比上班族多一些方便,不用擠車,不用趕早晚高峰,不用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硬撐著去打卡,想出遠門就能出還可以算計著避開旅遊高峰季節。昨天早晨帝都的雨嘩啦啦啦下個不停,窗外立交橋上的車幾分鐘都動不了一步,想想自己不必在這種可怕的天氣和交通條件下出門,還是挺慶幸的。

但是找到規律的作息和鍛鍊時間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自由職業者由於時間方面的便利,有很多人(比如過去的我)都有著混亂的作息,會帶來健康隱患。而上班族至少還有早晚上下班的時間能用來在路上走動曬曬太陽,自由職業者一不小心就可能在家裡窩一天、一星期、一整個月。

4樓:煙火燃燒黑暗

我本來還以為你是剛上班沒多久,上班可能有一些緊張和焦慮方面。但是你因為長期上班,那麼可能是工作久了,最終對工作方面也沒有任何興趣。自己可能沒有一些感覺,像這種情況,我還是建議你最好選擇離開。

5樓:琳琳姐

因為自信不足、社會適應經驗與能力不足、下階段目標不清、就業前景壓力等各種各樣的內處在因素,讓人覺得對什麼工作都不感興趣,害怕工作

而工作所帶來的種種也讓人覺得心理不舒服。

我在上班的地方越來越不喜歡這個團體,越來越不喜歡說話,我喜歡真誠,有內涵的人

在社會上混久了 都會變得圓滑 工作上很少有人能展示出真正的面目 不和他們同流合汙就好了 即使你換了工作環境還是會遇到不喜歡的人的 既然改變不了環境就適應環境吧 就是這樣的社會 社會如此。有能力就換試試。感覺自己越來越不喜歡說話了,好像越來越不善於與人交往了,這是為什麼?這只是暫時的心理現象,可能和目...

為什麼上班時間久了,總感覺自己越來越渺小??沒有存在感

你好,是不是因為上班表現的不太好,或者是同事們都太強大了呢?既然這樣的話,那你就做一下其他的事情,找找存在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上班時間久了,每天都是反反覆覆的做這些事情,已經感到麻木了,還有,可能因為工作方面有時候也不怎麼如意。我覺得這種感覺一定是經常存在的,就是這樣的感覺,你...

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了?

酒量你已經很高了。提高酒量的方法 1 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太極拳對血液迴圈有很好幫助。2 滋補,提高腎臟 肝臟的功能。最後提醒 適量飲酒有益健康。為什麼酒量越來越差了?廢話,你還真以為酒量是練出來的?那只是不科學的忽悠,人這一生總共能喝多少酒是有定值的,你現在狂喝,到一定時間,身體漸漸的就不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