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的理想境界是怎樣的 愛情的理想境界是什麼?

2023-01-03 05:15:09 字數 2627 閱讀 1261

1樓:江公主漳稅

什麼叫愛?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怎麼去愛一個人?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一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一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一個深深的吻,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一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愛一個人的最高境界?

愛的最高境界不是愛上了誰。 也不是誰愛上了你。 而是懂得該如何去愛。

2樓:疾風

就是彼此成為象一雙手的關係,就應該是最理想的了。

愛情的理想境界是什麼?

3樓:好酒不見啊

你的溫柔,醉了我的眼,思念漫漫,甜蜜眷眷,訴說愛的浪漫。念你,朝朝暮暮,從不厭倦,回眸,柔情似水,漫過心田。許下真摯心願,此生愛你不變!

晴天念你,雨天念你,風風雨雨中總念你,白天想你,晚上想你,日日夜夜總想你;原來戀你,現在戀你,時時刻刻都戀你。愛,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你深深藏在心裡,永遠愛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程度分為三種 情投意合 相濡以沫 生死相依 至於愛情的理想境界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 理解的也不一樣 總之兩人在一起簡簡單單的快樂 並不需要用物質來維持 新鮮感過了之後還能有簡單的小快樂 有矛盾了有分歧了 兩人都能為對方考慮 為對方退步 不會因為這些而鬧得不愉快 即使有時候有不愉快的事發生 兩人都能和和氣氣的解決 不打冷戰 這就是我所理解的 愛情的理想境界………經供參考………

5樓:她遇見了風

在我眼裡,就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6樓:網友

倆人在一起能彼此心照不宣,相互信賴。

7樓:竇音

沒有欺騙和背叛,再苦也覺得甜。

夫妻生活有標準嗎?你是否達標

人生的理想境界是什麼

8樓:國藩王子鈞

這個問題是根本問題,一兩句話恐怕不會令你滿意的,但說多了又怕扯得太遠,說不明白。所以,只能借用佛教的一些教義說個大概。

佛祖在菩提樹下睹明星而悟道的時候,感嘆眾生本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而不能證得,如果眾生能去除妄想執著,證入和佛一樣的知見,就能解脫生死輪迴之苦,得到不生不滅的常樂我淨。為了讓眾生懂得這個道理,讓眾生解脫生死輪迴,佛祖苦口婆心,說法四十九年,開示佛之知見,指示八萬四千法門,無非就是要我們這些受苦眾生,悟入佛之知見,證得和佛祖一樣不生不滅。從這個意義上講,人生的理想境界應該是悟入佛之知見,成就不生不滅的法身。

拋開佛祖講的終極理想不說,且就人世間做人做事的一般道理而言,人生應該有兩個目標:一是擁有足夠的智慧,二是擁有足夠的福德。這兩者缺一不可,沒有智慧,就象畜生,沒有福德,就象乞丐。

所以,凡夫人生的理想境界是:福慧兩不缺。

如果從凡夫的理想境界看佛祖教給我們的終極境界,就可以看到,原來,兩者並不矛盾,佛的智慧是圓滿的,福德也是圓滿的,佛有另外一個名號,叫福慧兩足尊。我們修學佛法,修到最高境界,就是福也滿,慧也滿。

總結一下:人生的理想境界分兩個層次,第一層次為福慧兩不缺,最高層次為福慧兩圓滿。

孔子認為理想的境界是什麼?怎樣才能達到這一理想境界?

9樓:能文婁虹玉

理想境界就是仁。要達到這個境界,要從孝弟開始愛他人,最後愛所有的人,能夠從所有的人立場思考判斷事物。

10樓:羽翼洛書

孔子認為理想的境界是仁,要平等待人,與人為善。

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仁慈的心。

11樓:莊蘭夢

孔子認為理想的境界是仁,要平等待人,與人為善。

愛情的理想境界是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12樓:正明思想

愛情的最高境界是互愛,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吳俊餘

其實愛,要雙方都要達到三大點,第一點:信任 第二點:歡容 第三點:體諒 這樣才是最就高境界我認為。

關於夫妻關係不和睦的婚姻的討論,夫妻關係不和睦了,怎麼辦

我想說的是,就算離婚,你再婚能保證就不吵架嗎?畢竟你們結婚曾經也是相愛的啊,所以還是慎重考慮吧生活就在於怎麼過好平淡的流年,只要大家相互體諒理解包容和珍惜,其實就能和諧幸福!夫妻之間能夠百年好合的關鍵就是要學會睜一隻閉一隻眼,記住對方好的一面,記住生活中快樂的事情,忘記對方的不好,忘記生活中不快樂的...

怎樣讓夫妻關係很融洽,夫妻間相處的潛規則有哪些

在婚姻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問題,比如 另一半的父母和朋友做錯什麼事情,情感中出現小曖昧 這個時候我們改怎麼辦呢?當然要慎重解決了,不要批評他的父母家人和朋友,也不要隱藏情感中的小曖昧。這就是潛規則中的一兩個了,要警惕解決這些潛規則,不然要小心婚姻被潛了。很好奇吧,讓我們來瞅瞅吧 1 不要批評他的...

情人跟夫妻的區別是什麼,情人關係和夫妻關係的區別是什麼

愛人是一種約束,約束你不能隨便的和別的異 往 情人是一種補償,補償你想從愛人那想得到卻有無法得到的激情 愛人不能替代情人,因為愛人沒有情人有情調 情人也不能代替愛人,因為沒有愛人的親情。愛人是一個和你沒有一點血緣關係的人,卻為你深夜不回家而牽腸掛肚 情人是一個和你沒有一點家庭關係的人,卻讓你嚐盡做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