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夏夜荷花短文中有多少優美生動的語句?

2023-01-03 05:25:08 字數 2362 閱讀 1495

1樓:小可愛

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第3課《荷花》就是葉聖陶先生所作。他描寫的荷花語句生動,採用虛實集合的方法,將荷花的美展現得淋漓盡致,體現了他對荷花的喜愛之情。我們三年級這次習作的要求也是要寫喜愛的植物,所以模仿《荷花》來寫,很合適。

上小學時,我們都會被老師佈置這樣一個作業,寫一篇遊記。記錄我們的一次難忘時光。有的小朋友寫的活潑生動,有的則寫的俏皮灑脫,還有的語句不通,字跡潦草,讓老師很頭疼。

如果能看到有學生字跡工整,語句通順,語言優美,那可真是十分難得了。

本文是一篇寫景抒情的散文。文章語句優美,充滿豐富的想象。為了讓學生能好好體味文章語言文字的美,我運用了課件的展示,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並且通過多種多樣的朗讀形式激起學生讀書的興趣。

這節課我覺得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讓學生和作者一起融入荷花的美景裡,引導學生身臨其境感受荷花的美。

本文主要為您介紹3年級優美的句子大全,內容包括優美的句子大全3年級短句,三年級優美語句,小學三年級句子。一生紙上盡荒唐風一更,一曲琵琶亡國恨;雨一更,一夜雨落訴衷腸。酒一盞,一介書生淚千行;燈一盞,一生紙上盡荒唐。

心中縱有千言萬語當你踏上。

中年級教材單元語文要素中安排了不少於三次積累有新鮮感的詞句的訓練:三年級上冊第一單元「閱讀時,關注有新鮮感的詞句」;第七單元「感受課文生動的語言,積累喜歡的語句」;三年級下冊第一單元「體會優美生動的語句」。這三個單元的教學重點就是指導學生閱讀時主動關注、發現並積累課文中有新鮮感的詞語和句子,其價值不僅在於積累幾個詞、幾個句子,更重要的是養成一種積累有新鮮感的語料的習慣。

通過這幾個單元的學習,教師引導學生將其作為閱讀的策略,延伸到所有語文課文的學習過程中。學生如果從小養成閱讀時主動積累、儲存文章中有價值的、有新鮮感的詞句的習慣,那麼一定會提高語文素養,並且終身受益。

三年級夏夜荷花閱讀答案

2樓:煞氣不單純

1.心曠神怡:bai心境開闊,精神愉快du。

流zhi連忘返: 玩樂時留戀dao不捨,忘記返回。

版2.夏夜觀荷。

3.一片片荷花權亭亭而立,尤其是荷葉上的一顆顆水滴燦若明珠,一朵朵荷花在朦朦朧朧的夜色中剛剛閉合。

把水滴比作明珠。

且不說西湖涼風習習,且不說西湖湖畔如同仙境一般,但是西湖裡的一大片荷花就能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了。

把西湖湖畔的美景比作仙境。

《夏夜荷花》閱讀答案 有短文 5

3樓:虎鯨

1.孤傲: 孤僻高傲,超然。

copy,指對他人的情感、意見或利益的冷漠孤傲的態度奇葩:奇:罕見的、特殊的、非常的;葩:花 。

心曠神怡:曠:開闊;怡:愉快。心境開闊,精神愉快。

2.第二自然段的意思:雨後的夏夜,但是北海里的一大片荷花就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還散發出一陣清香。

3.(1)朦朦朧朧地在月夜中盛開,更添嫵媚風情;雷雨驟來,荷花依舊,更顯堅強毅力。

(2)從它的生長習性上——「要開就是滿池滿塘,方圓一片,給人一種壯觀的美;從它的生長、生存條件上——「只要有泥土和水,它就能生長,就能開花結果」,「雷雨驟來,荷花依舊」;從它的作用上——「它把自己的根、莖、葉、花、果實,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

分少了,給我多加點。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是小學五年級的人,也在想這篇閱讀的答案,都不會,勸你還是放棄吧。

5樓:白菜裡夾蔥

不會啊,我也五年級學生。正在上網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少了,不告訴你,呵呵!!!

夏夜荷花

夏夜荷花 短文從哪三個方面介紹荷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賞荷花復、議荷花、制贊荷花」的順序分三部bai分來du寫,描述了雨後夏夜荷花的美zhi麗,讚頌了dao荷花不孤傲、不嬌貴、毫無私心的品格,抒發了作者對荷花的喜愛之情。

「一根根荷箭亭亭玉立,一片片荷葉挨挨擠擠,一顆顆水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一朵朵荷花在朦朦朧朧的月夜中盛開著,散發出一陣陣清香,讓人留連忘返。」點明荷花的美麗足以使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

夏夜荷花短文是從哪3個方面介紹,梅花品格的,請你回答

夏夜荷花的閱讀答案?急!麻煩你們了,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在大自然中,你還喜歡什麼花?喜歡的原因是什麼?

本文表達了作者喜愛荷花,對荷花的讚美之情。

我還喜歡梅花,因為梅花具有不畏風寒,默默撒下芳香的品質。

9樓:匿名使用者

請發一下閱讀,謝謝。

三年級第三課荷花原文,《荷花》三年級課文

天6一樣6天7圖糖糖樂團那天66哪有哪有 清晨,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邊跑去。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

三年級下冊語文荷花怎麼提問題,三年級下冊荷花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什麼

文中 冒 字用得好,冒 原意是指液體或氣體往外或往上湧,這裡是形容在一片綠色的荷葉中,白荷花突現出來,形象地表現了白荷花的豔麗奪目 卓爾不群。今天,我讀了 荷花 這篇短文。荷花那不孤傲 不嬌貴 毫無私心的品格深深地感動了我。荷花從不孤傲,要開就是滿池滿塘 這使我覺得荷花是那麼合群。古語說 一花獨放不...

三年級我喜歡的荷花日記,小學三年級作文題目是我喜歡荷花200字以下

小蜜蜂飛過來,告訴我採蜜的快樂。小青蛙跳過來。蝴蝶給過來。小蝌蚪游過來,告訴我做遊戲的快樂,告訴我有翅膀的美妙,告訴我捕捉害蟲的快樂,告訴我有鉗子的威力螃蟹走過來。小鳥飛來 小學三年級作文題目是我喜歡荷花200字以下 今天下午,我們全家人吃完晚飯,決定趁著夜幕未臨,出去看一下一個池塘裡的荷花。走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