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缺少銅元素,喝紫銅片衝開水,能行嗎?

2023-01-03 07:20:07 字數 682 閱讀 6515

1樓:糜溫牽淑

不可以,銅片有有毒。吃的話要用補充微量元素的藥片或保健品才安全。

2樓:北印枝路綢

人體需要的是銅元素,不是銅,就算開水裡含銅,人體也不吸收的,別試了。

3樓:遇廣英關秋

或許吧,你試試吧,反正沒有什麼害處,既然老中醫都這麼說了。但是看看一下一些補銅的食物和方法吧!

含銅豐富的食物:動物肝、腎、心、牡蠣、魚類、瘦肉、豆類、芝麻、大白菜、蘿蔔苗、蝦、牡蠣、海蟄、蛋黃、葡萄乾。

補銅的途徑以食補為主,富含銅的食物是動物肝、肉類(尤其是家禽)、水果、硬殼果、西紅柿、青豌豆、馬鈴薯、貝類、紫菜、可可及巧克力等。

日常食物中,含銅較多的食物有核桃、貝類、肝、腎、豆類、葡萄乾等。銅為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參與體內多種金屬酶的組成。

但是食糖過多會降低含銅食物的營養價值,因為果糖和砂糖會阻礙人體對銅的吸收,有機酸也可與銅形成水溶性複合物而妨礙銅的吸收。

因此,在人體內缺銅,需用富銅食物進行彌補時,最好少吃糖。

4樓:其楊氏始詩

你好!含銅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腎、心、牡蠣、魚類、瘦肉、豆類、芝麻、大白菜、蘿蔔苗、蝦、牡蠣、海蟄、蛋黃、葡萄乾,建議你吃這些,另外最好用銅鍋做食物、你說的那個也可以,但是經常吃藥對身體不好。

打字不易,哦!

安媞爾蝦青素對人體的好處?銅元素對人體的好處

蝦青素主要的作用就是抗氧化作用,然而人類身體的衰老,與常見疾病都是細胞氧化直接導致的結果。所以安媞爾蝦青素對於人體抗氧化自然是有顯著的效果。而且近年來蝦青素更是廣泛運用到化妝品上面,例如修正金顏 就是一款蝦青素 對於皺紋的延緩出現也是有很大的效果。日本納豆在日本基本是家家餐桌必不可少的一款養生食品,...

人體缺少維e會有什麼壞處還有維,人體缺少維E會有什麼壞處 還有維C

這就涉及到自由基的問題了 人體的日常飲食和呼吸都會產生一種叫做自由基 氧化劑 的東西 就像一個蘋果切開了 三幾分鐘過後表面都會蒙上一層好像生鏽一樣的東西 那就是自由基了 一個切開的蘋果在大氣下三幾分鐘就.人體呢?生鏽 了的蘋果如果你看不順眼的話就算丟了不要也不會造成太大的損失 但你能像蘋果一樣瀟灑嗎...

哪些是人體必需元素,人體需要哪些元素?

人體是由80多種元素組成,可分為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兩大類,常量元素,如氧 碳 鈣 氫 磷 鎂計11種,必需的微量元素有14種,鐵 銅 鋅 鈷 錳 鉻 鉬 鎳 釩 錫 矽 硒 碘 氟。人體是由80多種元素組成,凡占人體總重萬分之一以上的元素稱為巨集 常 量元素,如氧 碳 鈣 氫 磷 鎂計11種,公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