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花月季與切花玫瑰到底是什麼鬼?

2023-01-03 07:50:05 字數 4208 閱讀 8839

1樓:山東小葵老師

很多人不知道切花玫瑰和玫瑰的區別,其實我們通常在花店購買的切花玫瑰實際上都是切花月季,月季的葉子相對更加光滑且邊緣鋸齒較明顯,而玫瑰花的葉有皺紋且無光澤,葉形為橢圓邊緣鈍齒。

玫瑰與月季雖然都屬薔薇科,但它們還是各有不同,月季從品相上更適合作為切花,而在藥用價值上玫瑰則更勝一籌,玫瑰可以製作成山茶或精油,有調理身體、消除疲勞、美顏養膚的功效,是很好的經濟作物。

玫瑰的花朵較小,顏色較為單一,通常只在4~6月開花,花朵多為單身且只開一季。月季花型較大,顏色各異,五彩繽紛,幾乎四季皆可開花,花量也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切花月季和切花玫瑰其實是一個意思,都是指適合用作鮮切花的各種雜交月季品種,從植物學分類上說,它們確實屬於月季,並非中文學名為「玫瑰」的植物,但也不必為這個名稱糾結,用玫瑰這個名字來稱呼各種月季鮮切花已經是約定俗成的習慣了,可以認為這裡的「玫瑰」其實是商品名,而不是植物學的學名,真正的植物學意義的玫瑰並不美麗,觀賞性比月季花差得遠了。

切花(cut flowers )常指從植物體上剪下下來的花朵、花枝、葉片等的總稱,它們為插花的素材,也被稱為花材,用於插花或製作花束、花籃、花圈等花卉裝飾。切花玫瑰實為月季。

3樓:海邊看雲的貓

就是像韮菜一樣長花了就剪下花朵在花店**!!

4樓:匿名使用者

切花月季就是玫瑰,切花玫瑰就是月季。這話是指月季做切花時人們習慣上稱為玫瑰,但實際上是月季不是生物學上的玫瑰。因為生物學上的玫瑰花期短,且只有玫紅色,做切花的意義不大,最重要的是它渾身長滿了刺兒,不適合做切花。

但可以提取香精,和做茶飲。

切花「玫瑰」實為月季??是什麼意思 求詳細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1`切花就是指從植物體上剪下下來的花朵、花枝、葉片等的總稱。它們為插花的素材,也被稱為花材。用於插花或製作花束、花籃、花圈等花卉裝飾。

2`玫瑰、月季和薔薇,其實都是薔薇屬植物。在漢語中人們習慣把花朵直徑大、單生的品種稱為月季,小朵叢生的稱為薔薇,可提煉香精的稱玫瑰。但在英語中它們均稱為rose。

其實,薔薇屬下的200多個大品種其實在國外都被稱作玫瑰。 也就是說,花店裡**的玫瑰花,在我們中國人的分類中應該屬於月季,而外國人統稱為rose.不做更詳細的區分。

花卉公司賣的「切花月季」是什麼意思啊?

6樓:文子

切花月季是指從植物體上剪下下來的花朵、花枝、葉片等,它們為插花的素材,也被稱為花材,用於插花或製作花束、花籃、花圈等花卉裝飾。

為了讓花能長時間綻放,在切取花枝時,切口最好削成45度的斜面,這樣可以擴大吸水面積,也可以把花莖基部敲裂,來幫助吸水。在用於插花的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以使花所需要的養分得到補充。

可以做成延綿不斷的花籬、花屏、花牆、用於機關、學校、居民小區、城區廣場等地方,不僅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還能大降低周圍地區的噪音汙染,緩解火熱夏季城市的溫室效應。

7樓:問路求知者

切花月季就是花形優美,花梗粗壯,枝條健壯的月季品種,這些月季可以剪下來做成花束,花店裡賣的玫瑰都是切花月季,你說的**上賣的,有些是賣花的,就是像花店裡的花一樣,一支多殺錢,有些是賣盆栽的花的,一棵多少錢。切花月季就是一類月季的總稱。

8樓:高才絕學

切花cut flowers 通常是指從植物體上剪下下來的花朵、花枝、葉片等的總稱。它們為插花的素材,也被稱為花材。用於插花或製作花束、花籃、花圈等花卉裝飾。

切花玫瑰實為月季。

傳統的四大切花包括月季,菊花,康乃馨,唐菖蒲。

9樓:啞孩子

就是鮮切花的意思。是把鮮花剪成一枝一枝的,紮成一紮後**。平時插花用的就是鮮切花。

10樓:霖逸風

切花就是你鮮花店裡看到的那種,只能當鮮花。不能栽種。不是盆花。

玫瑰是不是就是切花月季?

11樓:劉童菲

不是的,月季是夏天馬路邊種的那種花,玫瑰可是高檔花。

月季花與玫瑰花有什麼區別?

12樓:說說歷史的典故

那麼花店中的玫瑰花真的是玫瑰嗎?花店中的玫瑰花大部分都是月季花,即使在英語中,月季和玫瑰都是一個單詞~rose,在翻譯時有誤,所以在中國都被稱作玫瑰。

在專業玩月季、玫瑰花的專家眼裡。月季和玫瑰二者的區別非常的淡化。

其實在花店中送的玫瑰花,其實都是切花月季而已。無一例外都是月季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玫瑰。

玫瑰是薔薇家族中的重要成員,玫瑰也有濃香。一般在五六月份開一次花,其他時間就很難開放。我們說一下玫瑰和月季的區別。

玫瑰花的葉子是皺的,莖上也有密密麻麻的倒刺,讓人無從下手。

而月季花葉子比較平滑,刺稀疏扁平。月季花莖上的刺比較大,每個節點有三四個。莖幹非常光滑。

花朵的區別。

玫瑰花的花朵花瓣多,而且在一個平面上。花朵比較小。一般呈紅色或粉色,就像薔薇花大致一樣。

而月季的花朵層次比較豐富,用作切花的月季花朵比較大,顏色鮮豔。一般是單花頂生,經常用作切花。月季的品種由卡羅拉、梅蘭、口紅等等比較經典的品種。

果實的區別。

玫瑰花春天開完花之後結的果子在秋天就變得通紅,就像紅寶石一樣。

而月季的果實扁平,顏色暗淡。

香味的區別。玫瑰花香味比較濃郁,經常用作提煉玫瑰精油,還可以用來吃,做成玫瑰醬等等。

月季的香味兒比較清淡,而且大部分品種都不香。不過近年來研究出一些濃香型的月季,還是比較好聞的。

花期的區別。

玫瑰花一般在春天就開一次花,顏色比較單一,花瓣也比較小。有密密麻麻的刺,就像薔薇花一樣。

月季的花期一年能開3季花,到了冬天再休眠,所以就叫月季,月月紅。

13樓:教育達人小輕

有帶不帶刺的區別,月季花是不帶刺的,玫瑰花帶著很多的刺,很明顯的一個區別。

14樓:夏見冬

月季花和玫瑰的葉子是不一樣的,月季的葉子比較平展有些革質,玫瑰的葉子表面有一些絨毛比較皺,摸上去有質感。

15樓:樂清

1.月季莖刺大有勾,每節3一4個比較稀疏,月季的新枝呈紫紅色;玫瑰徑呈黑色,密生如針狀細刺。

2.月季小葉一般為3一5片,葉片平展比較光滑;玫瑰小葉為5一9片,但葉片較厚有皺紋,脈凹,葉的背面色白有柔毛。

16樓:莫梅彭丙

切花玫瑰就是月季。因月季在西方叫做玫瑰,情人節來自西方,傳入中國後,玫瑰和月季就混淆了。

第一張圖是玫瑰,百分百的玫瑰。用來食用的。

第二張圖是月季,用來觀賞的。

月季和玫瑰有什麼區別?有**嗎?為什麼有很多人用月季冒充玫瑰?月季和玫瑰和花語各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在西方國家叫玫瑰,因情人節是從西方傳過來的,情人節送玫瑰,到了中國所以玫瑰和月季分不清了。其實就是說,情人節用的玫瑰就是切花月季,而真正的玫瑰就是山東濟南平陰的玫瑰,用來食用、美容的。你只需記住,用來觀賞的是月季,用來食用的是玫瑰,就分開了。

他們花型不一樣,月季花大,顏色多,紅,粉紅,黃等,玫瑰花小,只有粉紅、白。

18樓:浮雲夢澤

玫瑰,花較月季小,顏色、品種比較單調,最主要的是葉子,小葉七枚,葉紋比較深,無光澤,多刺,香濃,一年只開一次。玫瑰無論花色、花型、品種跟月季都沒法比,玫瑰一般作經濟作物栽培,提取玫瑰油和香精,或製作花茶。

月季,大家平時買的盆載絕大部分都是月季,切花全部都是月季。月季主要也就是做園藝、觀賞用。品種繁多,花色、花型變化多端,除藍色外其他顏色幾乎都有,且有許多表裡雙色、複色等品種,花型大小不一,從微型月季到大花月季都有,可以四季常開。

葉子為大葉三到五枚,有光澤。刺的多寡視品種而不同,但一般都沒有玫瑰的刺密集。

玫瑰象徵愛情和真摯純潔的愛,人們多把它作為愛情的信物,是情人間首選花卉。 但不同顏色、有不同的喻意,所以送花時應對不同的花色含義區別清楚!

月季花語:等待有希望的希望,幸福、光榮、美豔長新。它也有好多種的(⊙o⊙)哦。

月季屬於灌木嗎,切花月季和灌木月季的劃分究竟是個什麼關係

月季為有刺灌木,或呈蔓狀與攀援狀。常綠或落葉灌木,直立,莖為棕色,具鉤刺或無刺,也有幾乎無刺的。木本植物包括灌木和喬木。月季是灌木,有些品種是蔓性灌木。為有刺灌木 切花月季和灌木月季的劃分究竟是個什麼關係 切花月季是薔薇科薔薇屬灌木。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葉面平整,有光澤。花單生莖頂,花重瓣,花形 ...

切花月季一條枝只有一朵花嗎,為什麼我家的月季一次只開一朵花

切花月季屬於大花月季,基本上是一枝一花。為什麼我家的月季一次只開一朵花 有可能盆小,月季品種是切花類那種高大的品種,要麼種地裡去吧。或者你要給它時間,小苗開一朵後不要剪它,讓它自己掉,然後就會從開過花的附近幾片葉出很多新芽,開很多花。如果剪了就還是隻開一朵或只有很少的幾朵。營養不良,肥大苗壯花就多了...

玫瑰康症是什麼病,玫瑰糠疹到底是什麼樣的病?

中醫所稱風熱瘡 玫瑰風疹 西醫叫玫瑰糠疹,一般多認為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此外,黴菌感染,神經精神因素及胃腸功能障礙與本病的發生也有一定的關係。玫瑰糠疹 本病初發皮疹為一個或數個近似圓形或橢圓形的斑片,紅色或淡紅色,表面覆以乾燥的淡黃色細薄鱗屑,稱之為前驅斑或母斑。在胸背部的皮疹,其長軸與肋骨平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