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材料熱膨脹係數的主要因素,金屬材料熱膨脹係數表

2023-01-03 08:30:07 字數 3579 閱讀 8480

1樓:幸運的雨祭

鋼質材熱膨脹係數為 10^-5/℃。

假定室溫為20°c,膨脹係數為,溫度上升了220°c,則內孔110+110*220*

29mm,外徑140+140*220*,這是理論資料,實際資料會受材料成分、紋向、加熱溫度不均勻、熱膨脹係數本身誤差等影響而有偏差。

在金屬的線膨脹係數測定中,什麼誤差因素對實驗的影響最大?如何減小這種影響。

2樓:知道網路文庫

主要因素是溫度。

這是因為溫度感測器自身誤差所佔的比重比較大。對於一般溫度感測器來說,測量的溫度越接近室溫,相對誤差越大,測量不確定度越大。比如經過校準的溫度感測器不確定度為0.

5℃,那麼對於室溫到50℃的熱膨脹係數測試來說,溫度感測器誤差所佔的比重是1%,但對於室溫到100℃的線膨脹係數測試來說,溫度感測器所佔的比重就是。

為了更好的減小溫度的影響,可以設法採用穩定性和流動性更好的油浴,並採用鉑電阻溫度感測器,但目前這種專門測量200℃以下的熱膨脹儀較少。

耐火材料線膨脹係數和哪些因素有關

3樓:何妨

與材質有關,材質不同膨脹係數不同,與溫度有關。溫度變化大,膨脹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耐火材料線線膨脹係數最大的因素是晶相形態,另外玻璃相也有一定影響,需要區分具體材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因素很多,像耐材中的主晶相影響是很大的,再有材料的大顆粒比,是否燒成,氣孔率,彈性模量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和使用的原料種類有關,如鎂砂14左右,剛玉8左右,莫來石4左右。

線性熱膨脹係數與哪些因素有關

7樓:hi漫海

由於物質的不同,線膨脹係數亦不相同,其數值也與實際溫度和確定長度1時所選定的參考溫度有關,但由於固體的線膨脹係數變化不大,通常可以忽略,而將a當作與溫度無關的常數。

兩種計算公式。

線性熱膨脹係數(coefficient of linear thermal expansion,簡稱clte線脹係數):

α=δl/(l*δt)

和體積熱膨脹係數:

γ=1/v。(ξv/ξt)p

大多數情況之下,此係數為正值。也就是說溫度升高體積擴大。但是也有例外,當水在0到4攝氏度之間,會出現反膨脹。

而一些陶瓷材料在溫度升高情況下,幾乎不發生幾何特性變化,其熱膨脹係數接近0。

影響材料導熱係數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8樓:冬凌草

這個問題總體來說視材料的品類不同 導熱效果也喋然不同。

概括影響因素如下:

1,材料的種類 2,材料的密度 3材料的均勻程度 4,包括當時當地周圍環境因素 如空氣溼度,溫度的變化 也有些不確定因素。

9樓:阿耘信天華

【影響絕熱材料導熱係數的主要因素】

1、溫度:溫度對各類絕熱材料導熱係數均有直接影響,溫度提高,材料導熱係數上升。

2、含溼率:所有的保溫材料都具有多孔結構,容易吸溼。當含溼率大於5%~10%,材料吸溼後溼份佔據了原被空氣充滿的部分氣孔空間,引起其有效導熱係數明顯升高。

3、容重:容重是材料氣孔率的直接反映,由於氣相的導熱係數通常均小於固相導熱係數,所以保溫材料都具有很大的氣孔率即很小的容重。一般情況下,增大氣孔或減少容重都將導致導熱係數的下降。

4、鬆散材料的粒度:常溫時,鬆散材料材料的導熱係數隨著材料粒度減小而降低,粒度大時,顆粒之間的空隙尺寸增大,其間空氣的導熱係數必然增大。粒度小者,導熱係數的溫度係數小。

5、熱流方向:導熱係數與熱流方向的關係,僅僅存在於各向異性的材料中,即在各個方向上構造不同的材料中。傳熱方向和纖維方向垂直時的絕熱效能比傳熱方向和纖維方向平行時要好一些;同樣,具有大量封閉氣孔的材料的絕熱效能也比具大有開口氣孔的要好一些。

氣孔質材料又進一步分成固體物質中有氣泡和固體粒子相互輕微接觸兩種。纖維質材料從排列狀態看,分為方向與熱流向垂直和纖維方向與熱流向平行兩種情況,一般情況下纖維保溫材料的纖維排列是後者或接近後者,同樣密度條件一,其導熱係數要比其它形態的多孔質保溫材料的導熱係數小得多。

6、填充氣體的影響:絕熱材料中,大部分熱量是從孔隙中的氣體傳導的。因此,絕熱材料的熱導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填充氣體的種類。

低溫工程中如果填充氦氣或氫氣,可作為一級近似,認為絕熱材料的熱導率與這些氣體的熱導率相當,因為氦氣或氫氣的熱導率都比較大。

7、比熱容:絕熱材料的比熱容對於計算絕熱結構在冷卻與加熱時所需要冷量(或熱量)有關。在低溫下,所有固體的比熱容變化都很大。

在常溫常壓下,空氣的質量不超過絕熱材料的5%,但隨著溫度的下降,氣體所佔的比重越來越大。因此,在計算常壓下工作的絕熱材料時,應當考慮這一因素。

8、線膨脹係數:計算絕熱結構在降溫(或升溫)過程中的牢固性及穩定性時,需要知道絕熱材料的線膨脹係數。如果絕熱材料的線膨脹係數越小,則絕熱結構在使用過程中受熱脹冷縮影響而損壞的可能性就越小。

大多數絕熱材料的線膨脹係數值隨溫度下降下降而顯著下降。

金屬材料的熱膨脹係數

10樓:小天使啊之家

一般金屬的熱膨脹係數單位為1/度(攝氏)。

1、熱膨脹係數。

物體由於溫度改變而有脹縮現象。其變化能力以等壓(p一定)下,單位溫度變化所導致的長度。

量值的變化,即熱膨脹係數表示。各物體的熱膨脹係數不同,一般金屬的熱膨脹係數單位為。

1/度(攝氏)。

2、熱膨脹係數的精密測試與測量能力溯源。

為了保證材料熱膨脹係數國與國之間的量值統一和互認,國際計量局長度委員會(ccl)200

4年啟動過材料熱膨脹係數的國際比對,有十幾個國家參加了這個專案的國際比對。

3、概述。熱膨脹係數有線膨脹係數α、面膨脹係數β和體膨脹係數γ。

式中δl為所給長度變化δt下物體溫度的改變,l為初始長度;δs為所給面積變化δt下物體溫。

度的改變,s為初始面積;δv為所給體積變化δt下物體溫度的改變,v為初始體積;

嚴格說來,上式只是溫度變化範圍不大時的微分定義式的差分近似;準確定義要求δv與δt無。

限微小,這也意味著,熱膨脹係數在較大的溫度區間內通常不是常量。

溫度變化不是很大時,α就成了常量,利用它,可以把固體和液體體積膨脹表示如下:

vt=v0(1+3αδt),而對理想氣體,vt=v0(1+;

vt、v0分別為物體末態和初態的體積。

11樓:王稜錡

鋁背板尺寸500x300mm

加上熱膨脹係數其尺寸會變為多少mm

1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金屬的熱膨脹係數:

物質 α in 10-6/k 20 °c鋁 純鋁

銻 鈹 鉛 銅

鎘 鉻 鐵

鍺 金 灰鑄鐵

不變鋼 銥 康銅 銅 鎂

錳 黃銅

鉬 新銀 鎳

鉑 銀 錫 鋼

不鏽鋼 鈦

鉍 鎢 鋅

錫 另外考慮到汞是液體,25°c 的時候是。

是乘以10的負6次方。

主要是受什麼因素的影響,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我國的氣復候受緯度位制置和海陸位置的影bai響,我國大多數地區du一年內的盛zhi 行風向隨季節有顯著變dao化,形成了典型的季風氣候。冬季風寒冷乾燥,是我國冬季南北溫差大的主要原因之一 夏季風溫暖潮溼,形成了我國的雨季。除青藏高原外,習慣上以大興安嶺 陰山 賀蘭山為界,把我國劃分為季風區和非季風區...

影響產品定價的主要因素,影響產品定價的因素有哪些

1 產品成本因素。就單個企業來說,其個別成本即總成本又由固定成本和流動成本所組成。固定成本是不隨產量變化而變化的成本,如固定資產折舊 機器裝置租金 管理人員費用等。流動成本是指隨產量變化而變化的成本,如原材料 直接營銷費用 生產經營第一線的人員工資等。就總體而言,企業定價時首先要使總成本得到補償,這...

影響稻米品質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優質稻米是指加工品質 外觀品質 蒸煮和食用品質以及營養品質4個方面達到有關標準指標以上的稻米,決定稻米品質優劣主要是品種 生態環境 栽培管理以及收穫乾燥 貯藏加工四個方面的因素。瞭解品種 環境與栽培因素時優質稻米品質的影響對我們種植優質水稻並獲高產 高效具有重要的意義。稻米品質既受到品種遺傳特性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