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虧平衡點適用於風險型決策 判斷題,說明原因

2023-01-03 08:30:09 字數 3409 閱讀 1955

1樓:普林說保險

盈虧平衡點不適用於風險型決策,盈虧平衡點首先是建立在企業正常運作上面的,也就是說已經在進行中的活動,已經有一套很完善的系統再做了才能計算出盈虧平衡。

盈虧平衡點:

盈虧平衡點也稱為保本銷量或叫保本銷售額。簡單地說就是沒有虧錢,總收入等於總成本。

盈虧平衡點的計算公式:盈虧平衡點=總固定成本÷(單位售價-單位變動成本)。

盈虧平衡點在管理決策上的作用:

新產品決策,在開發一個新產品時,從盈虧平衡點可以看出,這個新產品要達到最低的銷售量或是最少的銷售金額到底是多少,投資才不會發生虧損;擴充或緊縮決策,單位售價減去單位變動成本,又稱為單位利潤貢獻,可以通過單位利潤貢獻≥0決定企業是否擴大經營或停產歇業。

從盈虧平衡點公式可以發現,如果單位售價減掉單位變動成本,即單位利潤貢獻,表示每賣一個單位的產品有沒有錢賺;如果單位售價比單位變動成本大很多,不但變動成本收回來,固定成本也能收回來了,最後會產生利潤。

盈虧平衡點的計算方法:

計算公式按實物單位計算:

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單位產品銷售收入-單位產品變動成本) 。

計算公式按金額計算:

盈虧平衡點=固定成本/(1-變動成本/銷售收入)=固定成本/貢獻毛率。

在這個公式中,固定費用是公司的總固定成本,基本上這就等於公司的總開銷。可變費用則不同,它實際上是每賣出一個貨品需要付出的成本。

例如:a公司的固定費用是租賃廠房和機器以及工資,合計60,000元,可變成本是原材料和銷售佣金,約為每個產品元,做出的產品售價為2元,由此可以計算出a公司的盈虧平衡點是60,000/2-0.

8=50,000,a公司至少要生產5萬個產品才能開始盈利。

2樓:龍套玄衍

肯定不適合。我不知道你這個是不是實際生活上的題目還是上學老師留的題目。我結合實際來說吧。

盈虧平衡點首先是建立在企業正常運作上面的,也就是說已經在進行中的活動,已經有一套很完善的系統再做了才能計算出盈虧平衡。

風險型決策,既然提到了風險那麼肯定是失敗的幾率更大,所以風險型決策往往考慮的是如何減少失敗的幾率。

盈虧平衡考慮的是投入跟產出。

風險型決策考慮的是能不能做,之後如果能做才會考慮盈虧。如果不能做根本就不會有盈虧。

盈虧平衡點法適用於風險性決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風險決策不能僅僅靠一種或2種方法,一個企業的風險決策涉及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企業內在的人員因素,管理因素,產品因素,營銷因素;企業外在的市場因素,競爭對手因素,消費觀念因素,行政因素。所以做風險決策的的方法其實是多種因素的**。

什麼是盈虧平衡?哪種情況盈虧平衡點高,哪種情況盈虧平衡點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汗。盈虧平衡分析是通過盈虧平衡點(bep)分析專案成本與收益的平衡關係的一種方法。

各種不確定因素(如投資、成本、銷售量、產品**、專案壽命期等)的變化會影響投資方案的經濟效果,當這些因素的變化達到某一臨界值時,就會影響方案的取捨。盈虧平衡分析的目的就是找出這種臨界值,即盈虧平衡點(bep),判斷投資方案對不確定因素變化的承受能力,為決策提供依據。 盈虧平衡點越低,說明專案盈利的可能性越大,虧損的可能性越小,因而專案有較大的抗經營風險能力。

因為盈虧平衡分析是分析產量(銷量)、成本與利潤的關係,所以稱量本利分析。 盈虧平衡點的表達形式有多種。它可以用實物產量、單位產品售價、單位產品可變成本以及年固定成本總量表示,也可以用生產能力利用率(盈虧平衡點率)等相對量表示。

其中產量與生產能力利用率,是進行專案不確定性分析中應用較廣的。根據生產成本、銷售收入與產量(銷售量)之間是否呈線性關係,盈虧平衡分析可分為:線性盈虧平衡分析和非線性盈虧平衡分析。

盈虧平衡點的相關問題

舉例說明什麼是確定型決策、風險型決策和不確定型決策

5樓:錢醉蘭

定量決策方法,是指利用數學模型進行優選決策方案的決策方法。

根據數學模型涉及的問題的性質(或者說根據所選方案結果的可靠性),定量決策方法一般分為確定型決策、風險型決策和不確定性決策方法三種。

1、確定型決策方法(盈虧平衡分析)。

確定型決策方法的特點是隻有一種選擇,決策沒有風險,只要滿足數學模型的前提條件,數學模型就會給出特定的結果。屬於確定型決策方法的主要有盈虧平衡分析模型和經濟批量模型。

2、風險型決策方法(決策樹)。

有時我們會碰到這樣的情況,一個決策方案對應幾個相互排斥的可能狀態,每一種狀態都以一定的可能性(概率0-1)出現,並對應特定結果,這時的決策就被稱為風險型決策。風險型決策的目的是如何使收益期望值最大,或者損失期望值最小。期望值是一種方案的損益值與相應概率的乘積之和。

下面我們用決策樹來說明風險型決策方法。

決策樹就是用數枝分叉形態表示各種方案的期望值,剪掉期望值小的方案枝,剩下的最後的方案即是最佳方案。決策樹由決策結點、方案枝、狀態結點、概率枝四個要素組成。

3、不確定型決策方法。

我們看到,在風險型決策方法中,計算期望值的前提是能夠判斷各種狀況出現的概率。如果出現的概率不清楚,就需要用不確定型方法,這主要有三種,即冒險法、保守法和折中法。採用何種方法取決於決策者對待風險的態度。

確定型決策、不確定型決策、風險型決策的適用條件和使用方法是什麼?

常用的風險型決策方法有

為什麼專案盈虧平衡產銷量越高,表示專案抗風險能力越弱?

6樓:來自烏山心花怒放的彩葉草

因為盈虧平衡產銷量就越高,專案投產後盈利的可能性越小,適應市場變化的能力越弱,抗風險能力也越弱。

傳統盈虧平衡分析以盈利為零作為盈虧平衡點,沒有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是一種靜態分析,盈利為零的盈虧平衡實際上意味著專案已經損失了基準收益水平的收益,專案存在著潛在的虧損。

將專案盈虧平衡狀態定義為淨現值等於零的狀態,便能將資金的時間價值考慮在盈虧平衡分析內,變靜態盈虧平衡分析為動態盈虧平衡分析。

由於淨現值的經濟實質是專案在整個經濟計算期內可以獲得的、超過基準收益水平的、以現值表示的超額淨收益,所以,淨現值等於零意味著專案剛好獲得了基準收益水平的收益,實現了資金的基本水平的保值和真正意義的盈虧平衡。

7樓:古巴

盈虧平衡點反映了專案對市場變化的適應能力和抗風險能力。盈虧平衡點越高,達到此點的盈虧平衡產銷量就越高,專案投產後盈利的可能性越小,適應市場變化的能力越弱,抗風險能力也越弱。

注:1、盈虧平衡點(英文簡稱bep)是通常是指全部銷售收入 等於全部成本時(銷售收入線與總成本線的交點)的產量。以盈虧平衡點為界限,當銷售收入高於盈虧平衡點時企業盈利,反之,企業就虧損。

盈虧平衡點可以用銷售量來表示,即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量;也可以用銷售額來表示,即盈虧平衡點的銷售額。

2、盈虧平衡分析線圖:

盈虧平衡點產量計算公式,請問產品盈虧平衡點的計算公式?

盈虧平衡點產量是指企業不盈不虧時的產量。如果一個方案的銷售量大於盈虧平衡點產量,說明該方案有利可圖,是有利潤的 否則就會虧本,是不可取的。式中,固定成本是指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的成本,如企業管理人員的工資 按年限法計提的折舊費 租賃費 保險費和廣告費等 變動成本是指隨著產量的增減而變動的成本,如材料費...

盈虧平衡點一般是多少,盈虧平衡點多少為好

盈虧平衡點是什麼?如何計算?各行業可能有業務的特殊性演算法不一,我這裡以銷售實物產品為盈利模式的實體店流通行業 商 經銷商 加盟商 為例,講解單店單月盈虧平衡點的演算法。我們都知道和認同最基本的財務公式 利潤 營業收入 所有支出。盈虧平衡點,即生意處於不賠不賺的狀態,俗稱保本,即利潤既不是正數也不是...

一維繫統平衡點的穩定性由什麼決定

這個非來常容易理解,例源如研究物件為某溫度控bai制系統。du 我們有一個理想溫度x和一個實zhi際dao溫度y,x和y都是時間t的函式,xy滿足某個微分方程,假如我們能夠設定一個控制器,使得x和y的關係更接近我們的需求,那麼保證這個控制器穩定是一個前提。實際的。什麼是系統平衡點?什麼是rou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