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骨頭湯怎麼做?

2023-01-03 09:00:07 字數 910 閱讀 2706

1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牛燕翅骨可以加入白蘿蔔、白菜、萵筍、青筍、藕、蘑菇等蔬菜一起煮,吃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再做味碟蘸著菜吃,這樣非常適合冬天吃,吃得身體暖暖的,很舒服。

牛燕翅骨湯做好後將鍋裡的湯分裝在2-3個保鮮盒裡裝上,再放入冰箱裡的冷凍室裡放著,吃的時候拿出來一盒解凍、煮開,放入蔬菜煮就行了,在湯裡只需加點鹽,就鮮美無比了,而且營養豐富,煮出來的蔬菜也不會流失維生素。

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用高壓鍋燉骨頭湯,我各人觀點,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2樓:仁芷文

牛棒骨一根、西紅柿兩個、捲心菜半棵、小香蔥一根、番茄醬、鹽、雞精、蔥、姜、料酒。

白醋、八角、桂皮。

1. 水燒開,倒少許料酒,下入棒骨氽燙出血水撈出。

2. 將棒骨用流水清洗乾淨備用。

3. 高壓鍋內加冷水,放入洗淨的棒骨,加入少許料酒,放入八角、桂皮、蔥、姜,大火燒開,倒入少許白醋,加蓋,轉中小火壓40分鐘,關火。

4. 西紅柿切塊,捲心菜切絲,小香蔥切碎備用。

5. 砂鍋,加入適量牛骨湯,放入西紅柿,燒開,煮5-10分鐘後到西紅柿變軟,再加入捲心菜煮3-5分鐘,加鹽、番茄醬、雞精調勻,最後加入香蔥碎即可。

怎麼做牛骨頭湯最有營養,牛骨頭湯怎麼熬有營養

骨頭湯一直都是不錯的選擇,儘管牛骨湯是少見的,但是牛骨湯的做法也確實不少,而且相當的營養美味!那麼牛骨湯的做法有哪些呢?平常應該怎麼做牛骨湯呢?一,西紅柿牛骨湯。材料 牛排骨1根,西紅柿2個。做法 1 一條牛骨,切塊,兩個西紅柿,切半。2 冷水將牛骨煮開,去沫。將西紅柿加入一起煲3 4小時。3 起鍋...

魚骨頭湯怎麼做,魚頭骨頭湯怎麼做

主料魚骨100克豆腐100克輔料 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魚骨頭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豆腐,魚骨,小蔥魚骨頭湯的做法步驟22.魚骨洗淨,用廚房紙擦乾水分,熱鍋,用橄欖油中小火煎到兩面金黃,放入小蔥和薑片繼續煎一會 魚骨頭湯的做法步驟33.另起一鍋,煮開水,再放入魚骨,大火10分鐘魚骨頭湯的做法步驟44...

豬龍骨骨頭湯怎麼做,豬龍骨骨頭湯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龍骨 500g 玉米 3個 花椒 1g 姜 1g 食鹽 適量 調和油 適量。1 新鮮龍骨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2 玉米洗淨切成塊備用。3 老黃姜洗淨切片備用。4 把所有材料放入電磁爐高壓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5 用1600w,把電磁爐高壓鍋燒開,然後轉1000w,煮30分鐘即可。粉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