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別車導致後車追尾為什麼要移交派出所處理?

2023-01-03 09:00:11 字數 4369 閱讀 8843

1樓:賈寶驊律師

故意別車導致後車追尾,屬於危險駕駛故意犯罪,所以要交派出所處理。

因為故意別車才導致後車追尾,所以派出所要追究前車司機的刑事責任。故意傷害他人也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故意撞別人車派出所將會按照危險駕駛罪來進行處理。

故意別車導致碰撞事故責任,一般是由別車一方承擔主要責任的。報警由交警處理,作出交通事故認定書。然後按事故進行索賠或賠償。

別車是屬於交通違法的行為,如果故意多次別車的,屬於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有可能構成犯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條 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車:

(一)前車正在左轉彎、掉頭、超車的;

(二)與對面來車有會車可能的;

(三)前車為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的;

(司)行經鐵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橋、彎道、陡坡、隧道、人行橫道、市區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沒有超車條件的。

2樓:盤元

故意別車導致後車追尾,造成的事故,屬於危險駕駛故意犯罪,不是偶爾發生的事故。所以要交派出所處理。供你參考。

開車故意撞車交警隊移交派出所派出所處理完後還說還要送回交警隊嗎?

3樓:信得牛仔

開車故意撞車。這是刑事案件,有可能會直接被拘留。

故意別車歸交警管嗎

4樓:哪吒搞笑動漫

歸南京交警管。

從2023年年開始,南京交警獲得了部分治安管理處罰權,並加強精細化管理,對以前一些「情形惡劣卻違法成本低」的違法行為進行梳理,適當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進行處罰,開鬥氣車行為就在其中。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26條規定,結夥鬥毆、追逐攔截他人、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及其他尋釁滋事行為,可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南京交警法制大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開鬥氣車的駕駛員具有主觀上的惡意,且他們在別車時,完全能夠預見到自身行為的危險性,屬於無事生非,符合法律對「尋釁滋事」的認定,故以「尋釁滋事」定性該類行為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南京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在駕車時,請保持冷靜,如有故意別車、惡意逼停或攔在前方迫使後車壓速行駛等行為,都有可能涉嫌尋釁滋事,將受到治安拘留等處罰。

5樓:打光棍

在道路上發生的,有人員財產損失的事故就是交通事故。至於故意別車發生刮擦,一般是變線車的全責。要看故意別車的具體情節,如果情節輕微,就按交通事故處理了,如果情節特別惡劣,損失特別嚴重,可按尋釁滋事處理。

6樓:廉聰睿

哥們你的是怎麼處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故意別車才導致後車追尾的,所以派出所要追求你的刑事責任罪。故意傷害別人也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故意急剎讓後車追尾怎麼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條中規定,同車道行駛的機動車,後車應當與前車保持足以採取緊急制動措施的安全距離。因未保安全距離與前車發生事故的是要給予處罰的。所以建議您開車時不要跟車太近,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

正常追尾是交通事故,故意而為是治安事件,移交派出所處理。

故意別車怎麼處理

9樓:到永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條明確規定,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交警部門表示,社會車輛不避讓執行任務的特種車輛,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條第1款的規定,將處以記3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別車又稱故意別車行為,屬於開「鬥氣車」的一種。一般指前車故意阻礙後車通行,或者後車在超車過程中故意阻礙被超車輛正常行駛,事故一般為相互刮蹭,也有導致被「別」車輛翻車、撞車等嚴重交通事故,危及生命安全。

因別車而發生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已對行車安全構成了威脅。

10樓:好快幫

點選關注丨訂閱汽車幫。

好看的人都關注了它。

我們經常會看到車禍,因為惡意別車而造成的事故數不勝數,尤其是在告訴公路上,車速十分的快,惡意別車的話很容易發生事故,這是一種十分危險的行為,而近幾年這樣的事情也屢見不鮮。

首先,我們先了解下別車是什麼情況。

別車就是當a車準備超c車時,b車快速插上,從a車的右前方變道超越。

而a車和b車都距離c車很近。

這是一種很危險的行為,隨時隨地都用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那麼,如果我們遇到這樣的惡意別車行為該怎麼辦呢?畢竟有時候有人要惡意別車你沒有辦法控制,你能做的就是要注意一些行車的小技巧,預防別人惡意別車。

養成經常瞟內後視鏡的習慣,瞭解後方狀況。

在高速公路上,有時候後方車輛的狀態會比前方車輛的狀態更加重要,你需要根據後方車輛的狀態決定你該加速還是減速,這種時候你就要養成經常瞟內後視鏡的習慣,瞭解後方狀況。

開車要學會預判。

開車你要學會根據其他車輛或行人將要做出的動作,提前做好應對準備。有時候有人如果要別車的話,是會有徵兆的。

控制車速。開車要學會控制你的車速,要與前後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並且並鳴笛警示,剎車不要一剎到底,以免被追尾。

適當避讓,但不要讓出自己的車道。

如果遇到車要別車,你能及時發現這種行為,不要和對方硬碰硬,要學會適當的避讓。但是不要讓出自己的車道,因為如果發生剮蹭,對方跨線而你在車道里,是他的全責,讓如果你為了躲他跨到別的車道上,發生事故是你的全責。

超車準備。不管如何,安全駕車是最重要的。

—the end—

11樓:生活與詩

回答開車上路,總會遇到被人惡意別車的時候,有的人賭氣會選擇直接撞上去,而有的人則忍讓選擇避開。可以肯定的是,故意撞上去對自己並沒有好處。車要修還是小事,發生事故嚴重的還會威脅到生命。

因此,在被人惡意別車後最恰當的做法就是適時避讓,完後再向交管部門舉報。現在基本所有車都裝有行車記錄儀,所以前車別車的行為會被記錄下來作為證據,減速避讓無需要賭氣。避讓惡意別車時需要注意讓速不讓道,必要時候寧可撞上去。

遇到別車時,儘量減速即可。從責任上來講,減速是盡到了避讓的義務,無論是撞到了前車或者被追尾都不是自己的責任。由於別車引發躲避不及的交通事故,那麼前車就要負主要責任。

如果被人別車時選擇變道避讓,很可能會造成失控或者導致被後方車輛追尾。此時不僅別車的要負責任,自己也要負次要責任。特別是在高速的情況下,最不能做的就是隨意變道。

惡意別車的行為已經涉及到危險駕駛,除了要扣分罰款,還要行政拘留。被惡意別車後可在微博等途徑與交警部門聯絡,並將行車記錄儀的記錄提交。目前已經有好多被行車記錄儀記下了別車行為而受到處罰的例子,交警部門也是對於這類行為會做出嚴厲處罰,因此完全不必要去賭氣。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親^3^

12樓:孤芳學長

回答開車故意別車按危險駕駛罪處罰,會被處拘役,並處罰金。如果還存在其他的違法行為,判罰的時候會從重處罰。目前對於故意別車的處罰,沒有很明確的處罰,一般都是根據故意別車的情節嚴重不嚴重,還需要造成的影響和後果來判定處罰。

如果是自己別車造成事故,需要在保證自己安全的情況,保護事故現場,並且撥打122交通報警**,如果事故中有傷者,那麼還需要撥打120救援**。在現場等交警來到後,積極的配合交警調查現場情況,並且說明造成事故的原因。最後等交警部門認定現場的情況後,判定事故的責任佔比,並且給出相應的處罰,需要按責任進行賠償。

具體的如何處理,還需要根據事故的情節、大小等條件決定。

一般別車發生交通事故,都是別車一分的責任大一些,主要是看在別車的時候對方有沒有讓速,自己有沒有存在故意、惡意別車的違法行為。如果有的話,那麼屬於犯罪行為,要按刑事案件處理。如果造成的是重大事故,會被判罰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如果存在不服交警判罰的情況,可以到有關部門進行申請行政複議。

13樓:魚蕊守嫣

前提是有行車記錄儀,記錄下對方故意別車的過程,獲得證據,取得事件處理的主動權。

a、避免事故後,降低車速,到最外側車道以最低速度行駛,如果前車還不放過你,那就到應急車道上停下;

b、報警,這時交警會聯絡前車司機,他就不會再故意別車了;

c、下了高速後,帶著證據,直接起訴他,罪名是「危險駕駛」

為什麼情人要騙我,為什麼,情人為什麼故意騙我晚上和他老婆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沒有 轉正 的思想,還是 不要 關心 太多,否則,只有更多的不快樂。趕緊離開他不要聯絡他了!好人不會做情人你不懂嗎,好好珍惜自己的老婆吧,等你家破人亡,人財兩空就後悔莫及 有的緣,看的太重終會得到 有些情,希冀的越高絕望越深。有些人,舍與不捨都是無法忘懷 有些愛,念與不念都是轉身分開。做了第三...

男生為什麼要親女生 為什麼被男生碰會覺得彆扭,不習慣親密

覺得彆扭,覺得不習慣親密,那是因為你是一個很傳統的女孩!親我覺得是愛的內表現,但是親容需要雙方的,女生還不習慣,男生真愛女生的話,我覺得不會勉強對方的呀!如果勉強,那不是愛了,那是色,我是這樣覺得,愛對方,是要尊重對方的 祝你開心快樂哈 因為男孩喜歡你,你覺得彆扭是因為你是第一次被男生親 男生為什麼...

說說女人為什麼一定要學車,女人為什麼要學車,說的太有道理了

可以開車出去玩,多項技能!就像考英語四級一樣,學車是現代大部分人都要做的,女人學車更帥一點!男人為什麼會學車,這不一樣嗎?因為她們都想當老司機 女人虛榮心比男人大很多。接孩子方便 女人也是家裡的一個支柱 女人承擔著女兒妻子母親的各種責任 女人應該自立自強 至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 女人為什麼要學車,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