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凍如何去味?做豬皮凍時,怎樣去掉豬皮本身的臭味

2023-01-03 09:05:07 字數 4064 閱讀 2626

1樓:來自海州灣有衝勁的太平花

「1泡」,這裡煮指的就是浸泡,買回的豬皮,先用清水浸泡1天,中途隱拿換水3-5次,這也是去腥很關鍵的一步。

「2煮」,第一次煮,豬皮泡好後,先將其冷水下鍋,加蔥薑片,料酒煮3-5分鐘,撈出!第二次煮,豬皮處理好之後,再將其下鍋煮制,直至徹底煮爛即可。

文章**4「3處理」,第一次處理,豬皮煮好後先將其上面的油脂去掉,不然煮好的豬皮凍上面會有很大一部分白色的油脂;

第二次處理,那就是加鹽搓洗,這也是確保沒有油脂很關鍵的一步,豬皮去掉油脂後,再加鹽搓洗一下,然後沖洗乾淨即可;

第三次處理,改刀,豬皮去掉油脂之後,再將其改刀切成長條,儘量切的粗細均勻。

做豬皮慎源凍時,直接下鍋煮就「廢」了!多加去油脂這1步,煮好灶孝搭的皮凍更透亮,還沒腥味!下面是豬皮凍的詳細做法,一起看看吧!

文章**5所需食材:新鮮豬皮500克,蔥姜30克,八角4顆,生抽50-100克,鹽5克,雞精5克,料酒20克,清水2000克。

2樓:修英銳

豬皮凍如何薯旁歷去味兒 在啟州熬粥啟動的時候 先把竹蓆用我烤一下 然後清洗乾淨 刮乾淨 用水煮一下 然後再把多餘的肉裡去掉 把它切成細條 然後裡面放入鹽 和麵粉抓洗乾淨數搜 再清洗乾淨 這樣就去屬於掉又披上的 味道。

3樓:網友

1.豬皮凍應該是北方人吃的比較多,尤其是東北那嘎噠,我記得小時候過年殺完年豬都會做豬皮凍。豬皮凍做好了非常好吃,口感上非常的爽滑q彈,做不好則非常難吃豬腥味非常重。

豬皮凍從顏色上來分有兩種,一種是純白色的一種是加了醬油的棕紅色。純白色的在吃的時候需要有蘸料,比如蒜泥,或者辣椒油等。棕紅色的已經調好的味道直接吃就可以了。

但是無論豬皮凍的顏色如何好的豬皮凍都要晶瑩剔透,不能有除了豬皮以外的其他雜質。

2.豬身上可以說幾乎沒有不能吃的地方,唯一一點就是腥味比較重,尤其是育肥豬,自己家養的豬味道還稍微少點。重要的部位就是,豬頭,豬蹄,豬耳朵,豬皮等味道比較重。

在家制作美食時一定要通過汆水儘量的把腥味減少。汆水時加入蔥姜料酒可以有效的去除味道。也可以在製作是加入重味來掩蓋這種腥味,比如辣椒,花椒,八角,桂皮之類的。

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豬皮凍的家常做法吧。

===豬皮凍===

【準備食材】:豬皮,蔥段,薑片,料酒,鹽,八角,香葉,鹽,味精。

【製作方法】:①豬皮洗淨把豬皮上多餘的脂肪去掉,只要淡黃色的皮就可以,白顏色的部分都剃掉,用溫水再清洗一遍。

②.鍋中加入清水,放入蔥段,薑片燒開放入豬皮倒入料酒汆水。煮8-10分鐘。把豬皮撈出。再次汆水一遍,這次就不用了放蔥姜之類的了,直接把水燒開放入豬皮煮5分鐘左右即可。

③.把煮好的豬皮撈出放置微溫,再切成細絲備用。鍋中加入清水,水的用量是豬皮的3-4倍。

把水燒開,放入切好的豬皮,鹽和味精,一顆八角,半片香葉。小火慢燉2-3個小時,如果製作的量多可以適當的增加熬製時間。

④.把熬好的肉皮湯倒入容器中,放置微溫,再放進冰箱冷藏3個小時左右,豬皮凍的厚度不要太厚,4-5釐米厚就可以了。把冷藏好的豬皮凍取出切成薄片放在盤子裡淋上蒜汁或者辣椒油即可。

【小提示】:豬皮要趁熱切絲,不能放涼以後再切,放涼後很硬非常難切。上邊介紹的做法是純白顏色的豬皮凍,如果想做成棕紅色就把鹽和味精去掉,再熬製完成後加入少許醬油就可以了。

豬皮凍中也可以加入別的食材,比如瘦肉,枸杞等會使顏色更美觀。

【總結】:豬皮凍顏色無論是白色還是棕紅色都要剔透無暇,用筷子夾起來韌性彈性十足,吃起來無明顯腥味為好。豬皮凍屬於冷盤,做完之後要儘快食用,不然容易變質。

4樓:浩宇星辰

上鍋煮的時候倒入料酒,蔥,姜,蒜,這樣就可以去掉豬皮的腥味兒了。

5樓:南溪的讀書小屋

【一】、豬皮在做之前,要用涼水泡泡,能去除異味。

【二】、把豬皮上的毛拔乾淨,也去除異味。

【三】、把豬皮用刀刮一刮,能去除異味。

【四】、把豬皮先焯一遍水,去除部分異味。

【五】、開始正式煮豬皮,要新增佐料去異味。

6樓:小麓學姐

首先準備一塊豬皮,然後把豬皮上面多餘的油脂刮乾淨,用料酒醃製半個小時,然後放水裡面煮,煮熟切片,放冰箱冷藏一天。

做豬皮凍時,怎樣去掉豬皮本身的臭味

7樓:來自萍島溫柔的李逍遙

如何做潔白無異味的豬皮凍的用料。

豬皮 500克姜 20克水 3000克蒜 10瓣大蔥 兩段黃酒 兩勺如何做潔白無異味的豬皮凍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買回來的豬皮清洗乾淨,燒乾淨毛。放鍋裡煮開拿出來 把豬皮上的肥肉剔掉 皮那面也要用刀刮乾淨。

步驟 2所有材料一起下鍋煮,水開中火煮30分鐘。

步驟 3除了豬皮,把所有蔥薑蒜去掉,鍋裡留一部分的水和豬皮放破壁機打碎。

步驟 4倒出鍋再回鍋和剩餘的水煮10分鐘左右。

步驟 5倒在盒子裡,撇去浮沫。涼之後放冰箱冷藏到第二天。

步驟 6凍好的豬皮凍,用手輕輕就可以掰出來了。擔心不好脫模的話可以提前在盒子裡鋪上保鮮膜。

8樓:匿名使用者

將豬皮上的毛清理乾淨,用刀把皮上的一層白色油脂颳去,再入蔥姜,料酒的沸水中焯水。事後再製作皮凍就不會有氣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點佐料自然就沒臭味了 比如 八角 小茴香 桂皮 幹橘子皮 ..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擇毛,然後用刀把肉皮整個刮一遍,把豬皮上的髒東西都刮淨,使豬皮呈乳白色。

然後用熱水洗,洗乾淨。

把肉皮煮個開兒,第一遍的水倒掉。

再放水煮,把佐料放進去,蔥,姜,料酒;把花椒。大料,桂皮,豆蔻包一個小布包,丟進鍋裡。

別放鹽!不然的話就煮不爛了!

煮上三到四個小時,你再看看好吃不好吃!

保證一點兒"豬味"也沒有,光是香了!

做豬皮凍時,怎樣去掉豬皮本身的臭味?

豬皮凍怎麼去腥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之前加點料酒醃製一個小時。煮的時候再加姜大蔥花椒,一顆八角,桂皮,香葉,山奈,大料都是一點點,多了會發苦哦。

怎樣去除豬皮凍雜味

12樓:香葡萄

在做豬皮凍之前先去除豬皮上的雜味。

火燒是很有效的去腥方法。把豬皮放到煤氣灶的火焰上燒,直至燒到豬皮焦黃為止。火燒一方面可以去腥臊味,也可以燒去刮不掉的豬毛,且燒熟透的豬皮也容易切。

火燒熟透的豬皮,刷洗乾淨即可進入烹飪程式了,無需再做其他烹飪前的去腥處理啦。

有的家庭不方便進行火燒去腥,則可以用鹽和酒搓洗去腥臊味。具體做法是先把豬毛刮掉,再刷洗乾淨豬皮,然後在豬皮表面擦上一層鹽,靜置十分鐘左右,然後再搓一下,用清水沖洗一下;接著用白酒搓一下豬皮,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即可切片進行烹飪啦。

對於豬皮特厚的雜交品種的豬,其豬皮腥臊味特別濃重,最好在烹飪前採用水煮的方法去腥臊。具體做法是:把豬皮去毛洗刷乾淨,用稻草段、甘蔗段(去皮)、檸檬葉等材料下鍋猛火燒一鍋開水,水開後把豬皮倒進去煮至剛剛熟透即撈出來,用溫熱水沖洗一下,然後放在涼濃鹽水裡泡五分鐘左右,撈起清水衝一下,即可切片進行烹炒或是涼拌。

這樣的處理不但可以去腥,煮熟的豬皮也容易切片。

對於很多非農村家庭,甘蔗段、稻草段和檸檬葉很難得到,則可以考慮用其他材料替代,陳皮(鮮橘子皮、柚子皮等亦可)、洋蔥(姜)、芹菜葉即可。如果材料不足,可以單獨用檸檬葉、甘蔗段或是橘子皮中的一種,效果就沒有組合起來用好。

家裡做麵食的家庭,往往有面鹼,則可以使用面鹼來去腥。把豬皮去毛洗刷乾淨,然後加入適量的面鹼,再加入溫熱水,使勁搓豬皮五分鐘左右,然後靜置十分鐘,最後用清水衝一下豬皮,再在清水裡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即可把豬皮的異味去除得比較徹底了。

烹飪中去腥是多數家庭做豬皮菜餚的必做程式。烹飪中去腥一般是採用香料壓制腥味,這方面的材料很多,小茴香、大料、桂枝、草果、姜蔥蒜、辣椒等,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即可。我個人比較推薦紫蘇和食用薄荷的組合,注意要用鮮材料,不但壓制腥臊味效果好,還有獨特香味。

一些酸味水果有極強的去腥臊味效果。酸味的楊桃、檸檬、芒果均可去除豬皮的腥臊味,既可以在烹飪前處理;也可以用在烹飪中處理,這樣做出來的豬皮菜餚帶有一點酸味,味道獨特,別具風味。

豬肉皮凍能做面膜嗎怎麼做,豬皮凍做面膜好嗎

做法 一 先洗淨豬皮,有毛的先不用管了,鍋裡放清水,先用中火煮30分鐘,鍋具不要選金屬的,最好選擇玻璃鍋或者陶瓷鍋,煮了30分鐘後把豬皮撈出來用刀把豬皮內部的肥肉剔除乾淨,順便用拔眉毛的鑷子把豬毛拔掉。二 放清水再次煮40 50分鐘,剛開始用大火,等水開了後轉小火燉40分鐘,燉了之後水還是比較渾濁,...

北方皮凍怎麼做?北方吃的豬皮凍是怎麼做的?

挑選好的豬皮 以上面儘可能少帶板油為佳 2,煮好開水,放入豬皮浸一下,然後撈出用刀起掉肉皮所攜帶的板油,一定要起乾淨。這個很關鍵喲!3,把浸過開水的豬皮切成半釐米寬的條狀,最後按照肉水 要用涼開水 1 3的比例放入盆子等容器中。4,進行蒸煮過程,先一個小時大火蒸,再進行倆個小時的小火蒸。如果一次做的...

中國女性去美國凍卵的流程是怎樣的

預約 在香港醫療體系一般都要先預約的,一般提前一週左右預約就可以了,可以通過香港就醫網預約,主要是做香港的醫療預約服務的,如果對地點和有什麼疑問可以隨時諮詢。2.體檢 在經期的第2 3天到香港體檢,體檢結果一般是當天就可以出的。3.體檢結果出來後醫生會為你制定好方案,沒有什麼問題就可以打促排卵了。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