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哪一道菜有哪些難以忘懷的故事?

2023-01-03 09:05:09 字數 1154 閱讀 2658

1樓:落揚日光能家

我最愛的一道菜就是我外公做的涼麵,我兒時的每個夏天,都能吃到外公的涼麵。做涼麵一般是從早上開始準備的,我記憶中的做法是:外公一大早做一大鍋麵條,然後拿風扇吹(有沒有過涼水我不記得,但我現在自己做是有過涼水),一邊吹一邊倒自家榨的菜籽油。

這時候外公會打發我去地裡摘辣椒和花椒,等我回來的時候面已經放在一個大海碗裡了。外婆會剝幾瓣蒜放到石臼裡撒一把鹽拿到桌上,我將採來的朝天椒和花椒還有花椒葉(我超迷花椒葉的味道)一起放到石臼裡搗爛,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石臼裡的香氣就是我一整個夏天的回憶。那時候經常吃麵條,我外公簡直是麵條大師,很普通的掛麵都能變出無數花樣,我吃了很多年都沒吃膩。

我那時候以為世界上最好吃的就是麵條,後來我離開家鄉,離開外公外婆,我發現麵條並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最好吃的其實是我外公做的麵條。

2樓:根傾淵乃

青少年時期的叛逆讓他開始嫌棄自己的母親:「我覺得她就是一個快50歲、看起來唯唯諾諾的鄉下女人。」平日裡小軒在學校寄宿,媽媽也沒怎麼來探望過他。

「當然我那時心裡也不願見她,我怕同學們嘲笑我。」初中自卑又好強的小軒不願意跟別人相處,所以也沒有什麼朋友。可在生日那天,卻意外地發現媽媽的身影出現在了教室門外。

放學時,小軒媽媽把揣在懷裡的珠梅土雞交給了他。「吃吧,還熱乎著。」看著媽媽笑起來滿是皺紋的眼角,小軒心生愧疚。

「媽,謝謝」小軒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表達他當時的心情,「我想那不是雞,而是無私的母愛。」

3樓:回憶

最喜歡的一道菜,說實在對於一枚吃貨來說,滿腦子都是最喜歡的菜。最最喜歡的,煽情一點,老媽的糖醋排骨一絕!從小愛吃酸甜口兒這個習慣也許也歸功於這道菜吧。

高壓鍋蒸完後骨頭酥酥的,嘬一口,都是酸甜肉香滿溢的醬汁,有時會碰上脆骨,軟軟的,又脆脆的,一臉幸福。最喜歡的搭配應該就是用糖醋排骨的汁兒澆米飯吃!後來,上了高三,老媽開始拿我當小豬養,是不是就燉一鍋排骨湯,即使夏天炎熱的狹小租來的房子裡,也不覺悶熱。

依舊是配著米飯,只是這時便是幾塊小排,幾片山藥,幾口香菇,幾粒枸杞,一勺湯再配上一口飯~懷念。

4樓:寶51282炎趙

記得有一次也是做冷盤的,好像是什麼涼拌萵筍吧,我同學萵筍焯水,讓我幫他看一下鍋,他去玩會兒,結果 我也忘了,我也去玩會兒了 ,過了五分鐘回來了,那萵筍跟鍋貼似的在鍋裡呢,還有一面黃燦燦的。

你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是什麼,你最喜歡的一道菜是什麼?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還是這個紅燒茄子,我覺得紅燒茄子特別好吃,每次去飯堂吃飯的時候我都會點這個紅燒茄子,然後的話呢,就是這個糖醋排骨,我覺得這些都是特別好吃的,因為排骨呢,它酸酸甜甜的特別容易下飯特別容易開胃也是很不錯的 我喜歡吃的是白斬雞。尤其是鄉下的一些土雞做的白斬雞會非常的好吃。並且這道菜應該...

你最喜歡學校食堂哪一道菜,在大學食堂裡你最喜歡的菜是哪一道?

週一的鵪鶉蛋 西蘭花和黃瓜 週三的板栗炒肉和油豆腐 週四的番茄雞蛋炒茭白 週五的鹹蛋 以及幾乎每天都有的玉米 只有週二的我沒什麼興趣 炒五仁月餅最好吃,你們懂得 上學時吃飽了就好!問題是老吃不飽。和現在似的挑三揀四?我70年生人。香辣巧克力面 鹹水鴨,學校做的比正宗的還正宗,特別好吃!麻婆豆腐包子,...

關於蘑菇類的美食,你吃過最好吃的是哪一道菜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油炸平菇,這道菜吃起來真是太美味了,讓人忘不了。蘑菇炒小青菜。我室友給我做的蘑菇炒小青菜,超級好吃,我非常喜歡吃他做的蘑菇炒小青菜。香菇油菜,這道菜絕對是美味中的美味,但是要想做好很難,需要很多的鍛鍊和技術。那必須是雲南菌菇鍋啊,菌菇鍋裡有松茸菌 羊肚菌 雞樅菌等上百種菌菇,湯底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