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兩個後腳跟莫名其妙磨破皮怎麼辦?

2023-01-03 09:45:08 字數 3435 閱讀 122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貓有自我生存,療傷的本能,他們總是用舌頭舔,併發出呼嚕聲,就是了應該不久就會好了,不用擔心只要不感染,多注意一下就好,還不放心擦點藥酒殺殺菌。就不知這是否只是麼破皮要是其他就麻煩了,多注意一點吧,我可超喜歡貓的,你一定要好好對貓呀。

2樓:網友

要小心!以前我家的貓四個肉墊都血肉模糊了,醫生說是一種蘚,後來過了很久才好。另外,貓咪擦酒精真得很痛,還是到專業寵物醫院給它買消毒藥比較好。

突然發現家裡貓咪的後腳跟爛了,不知道怎麼弄的

3樓:網友

必須送寵物醫院,不能再耽誤了,晚了一步可能會傷口感染,後果很嚴重!醫生會處理好,然後不要給貓咪吃上火的食物,清涼點,不能讓貓咪到處走,如果用繃帶綁著傷口的話可一定要定時換,會發臭,傷口發炎。在傷口沒好之前千萬不能自己處理,會情況會更糟糕的!

祝您的貓咪早日**吧!

4樓:路人皆知倒

清水沖洗,消毒,塗些消炎的藥,最好不讓它走路。

5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了 你可以給它塗抹點紅藥水。

6樓:葉琴染

快送寵物醫院啊啊啊啊啊。

貓咪腳墊掉皮,該怎麼處理

7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貓咪可愛的爪子不僅捕獵的工具,平時和主人互動玩耍必不可少,對於貓咪來說,它厚厚的腳墊相當於是它的鞋子一樣,假如貓咪的腳墊受傷肯定會影響它的日常生活,貓咪的腳墊可能有時候會有脫皮的現象,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有家長說,貓咪肉墊脫皮,可能是得了貓癬。如果實在弄不清楚原因,還是應該帶貓咪去醫院檢查下。當然,有時候貓咪肉墊脫皮也可能是因為氣候過於乾燥,貓咪的肉墊缺乏水分,表皮也會幹燥、繃緊,而導致的爆皮、脫皮,甚至是肉墊乾燥而裂開,甚至流血的情況。

2、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清理傷口並且消毒,而且還要進行簡單的包紮。同時給貓咪多準備一些飲水,保證環境的溼度,為寵物貓提供一個適合的生活環境,防止再次出現肉墊脫皮的情況。

3、此外,貓咪肉墊脫皮也可能是手**疾病的影響。雖然貓咪爪子部位有毛髮保護,但是還是可能被細菌、真菌感染,出現紅腫發炎的情況,出現肉墊腫大、脫皮、充血的情況。如果出現這些病症,應該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接受診斷**,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手續,而且要限制貓咪的行動,好好保護肉墊。

8樓:不不不不不不

我建議你還是向寵物醫院諮詢一下,因我我們的知識太片面了。但是我還有一個辦法,不知道管不管用,用高孟酸甲溶液給它清洗,然後用紅黴素軟膏給它塗上,在用紗布包好,三天就好了。民間流傳的方法就是擦油,但是我覺得不太靠譜。

9樓:

辦法已經告訴樓主了,不知道有沒有見效?

出現腳跟磨破的情況怎麼辦?

10樓:漫閱科技

長距離行走或所穿鞋不合腳、鞋底不平整等,極易引起腳跟磨破。

救治措施:(1)如果腳跟發紅,可在襪子外面擦上一層肥皂,並在鞋子與腳跟接觸的地方貼上一塊膠布條,使腳跟避免進一步磨擦破潰。

(2)腳跟磨破且出現水泡時,水泡不要弄破,可用消毒紗布包紮後讓其自行吸收;大水泡可用碘酒擦一次,消毒酒精擦二次,再用經過火燒消毒過的針尖刺破,用消毒紗布包好,注意清潔,防止感染。

(3)腳跟磨破時,應換穿舒適的鞋子,並儘量少走路。

腳後跟老是磨破怎麼辦?

11樓:家庭醫生名醫**

足跟痛的原因很多,有骨刺、足筋膜炎等,**時需要根據患者具體原因對症**。一般來說,常用消炎鎮痛藥進行**。對付足跟痛還可以進行一些藥物外敷,或者接受鐳射衝擊波的理療,對**足跟痛也有不錯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穿籃球襪或是換雙更合腳的鞋子吧。

腳後跟不小心被家貓撓破了一點點皮會有事嗎?

13樓:大腦正常人

首先,所有人記住健康貓狗判定條件:貓狗如果感染狂犬病毒,那麼潛伏期極限半年,發病後幾天速死。因此,只要確定貓狗半年內不曾被任何其他瘋動物咬傷過,就絕對排除攜帶狂犬病毒的可能,被這樣貓狗抓咬,都完全不需要擔心,也不需要打針!!!

其次,具體說貓抓感染風險的問題,即便不能確定是健康貓, 貓抓感染風險極端小,每年至少幾百萬人被貓抓不打針,統計了幾十年,貓抓感染的案例掰著手指能數出來。如果被貓抓,沒有極特殊懷疑(貓精神狀態不正常,或在農村山林中)根本不需要去打針!我們每年被車撞死的概率,都相當於被貓抓幾百次不去打針。

而在城市中被一隻精神健康貓抓傷而感染的風險,比去防疫站打五針路上被車撞死的概率還要小,直接去打針屬於沒事找事。

最後順便說推遲免疫的問題:病毒感染人體後,在區域性停留一段時間,然後以每天5-100mm的速度向中樞神經系統前進(詳參衛生部狂犬防控檔案),因此,如果是靠近頭頸部的暴露,嚴重咬傷,那要立刻去打針,還要打蛋白,晚了很可能就來不及了!!!但如果是遠離頭頸部的輕微暴露,尤其是貓抓傷,本身感染風險就極端小,推遲免疫風險又很小,這在邏輯上就應該先觀察10日,期間萬一貓有異常再去補打。

14樓:love隨風之心

貓抓又沒毒,沒問題,野貓就不好說,抓老鼠。

貓咪腳後跟有疙瘩結痂摸它還痛請問是什麼原因?

15樓:淳存

是不是傷口沒處理好,裡面是不是有什麼停留物。

16樓:網友

貓咪的腳後跟可能受傷了,或者是,咋了什麼東,息她才能形成一個包結痂疼。

今天穿新鞋,腳後跟都磨破皮了,怎麼辦啊

17樓:希望的勝利

其實很多女生穿新的高跟鞋,都會有類似情況,哪怕再好的鞋,但畢竟是新的啊!

跟據實際經驗來說的話,最有效的辦法也是最快捷的辦法就是,腳磨破的地方貼一張創口貼,還可以繼續穿高跟鞋,過一陣子,新鞋磨合好了,傷口也好了,就差不多問題了!沒有亂說,你真的可以試試!

夏天即將來臨,愛美的女士開始穿高跟鞋了,但是很多新鞋子買回來,腳跟和鞋之間稍有空隙就會被磨破。新鞋過小,或者皮子偏硬,都容易磨腳。

凡士林:皮鞋若跟部太堅硬,磨腳踝,則需要把跟部養熟再穿,具體的辦法是用凡士林塗抹那塊磨腳的皮革,然後放置兩天,期間不間斷的凡士林養護,這樣這塊皮子則會柔潤光滑很多。

擀壓法:如果鞋子邊緣部位磨腳,可用溼毛巾捂幾分鐘,讓鞋子逐漸的潮溼變軟,然後拿擀麵杖之類的圓柱形物體用力擀壓幾遍。

足踝貼:既可固定鞋跟,還能防止腳與鞋直接接觸,避免磨腳。只需要在穿鞋的時候將這樣的一個防護貼粘在鞋子上的後足踝位置。

很多足踝貼還具有保健的功能,不但保護後踝,還可以對足部進行藥療保健。

新鞋打腳 是很正常的。這也不是你個人的問題。

18樓:乳酪愛生活

新買的鞋子磨腳?鞋店老闆教的小竅門,1分鐘解決這個小煩惱。

下嘴脣莫名其妙起了個黑斑 請問怎麼

黑斑息肉綜合徵本身並無特異性症狀,患者常以反 作的腹痛 腹脹 便血或 黑斑等原因來就診,可根據其 粘膜色素斑 胃腸道多發息肉及家族史這三大臨床特點而得到診斷。色素斑 常分佈於口脣 頰粘膜 四肢末端等部位,不高於周圍 或粘膜,色素斑幼年即可出現,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加深,青壯年時最明顯,歲後逐漸消退 息...

收到莫名快遞怎麼處理,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快遞,要怎麼辦?

如果是新的,那就洗洗穿唄,不想穿就扔掉 最近總是莫名其妙的收到快遞,是怎麼回事?5 收到不明快遞有這幾種情況 廣告推銷,詐騙快遞,家人朋友給寄的。收到不明快遞的處理方法 可直接原路退回,有一些平臺會利用個人資訊來刷單,給使用者寄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直接把快遞讓快遞小哥帶走,拒收。詐...

昨天晚上做了個噩夢,但是卻感覺莫名其妙

夢有幾種作用的,一種是預示,第二種是解釋,第三種是對映。專 你要先回想一下,屬在最近的生活中有沒有遇見過這樣子的類似的事情,讓你產生了同樣的感覺。有可能是你覺得什麼味奇香花生了,不願意,所以感覺很不好,才有了這樣的夢。而這樣並不會有什麼代表僅僅就是心理陰影的一種反應。追問沒有類似的事情,最近跟平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