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3-01-03 09:40:09 字數 5061 閱讀 9498

1樓:馬蜂窩

1、織金洞。

2、織金古城步行街。

3、織金瀑布風景區。

4、洪家渡風景區。

5、織金洞服務區。

6、織金洞國家地質公園大峽谷(綺結河)園區。

2樓:庸子學長

您好,我幫您查詢一下哦。

(1) 織金洞,這毫無疑問是當地最為出名的景點:沉澱億萬年的溶洞,目前開發面積達到170平方千米,什麼概念呢?就是能裝下35個天安門廣場那麼大,走完溶洞大概需要2-4小時。

裡面景觀太多不做贅述,反正2023年就被中國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最美旅遊洞穴第一名」,至今仍居榜首;(2) 財神廟,剛才說了這裡很有歷史情懷,煙火氣特濃,幾乎沒有一箇中國人不知道財神爺,但這座廟是全中國唯一一個非宗教大統使用,且供奉至今的財神廟,光這一個民間文化意義,就很值得一看,還有說它建築很牛逼的,說的內部結構很絕,但因為我不是很懂,就不在這裡瞎說了,題主有興趣可以去搜一搜;(3) 東山寺,如果說財神廟比較接地氣,那這座寺廟就比較仙了。寺後有一處似洞天一線的景觀,沿山而上的扶梯被雕刻成龍體模樣,爬到山頂才可以看見龍頭,寺內的東寺晚鐘就是織金八大景之一;(4) 保安寺,顧名思義就是保護這方水土平安,算得上是個紅色旅遊景點,當年解放軍135團在這駐紮打仗,寺內有一個守寺人,到今天守了10年了;(5) 鬥姥閣,曾經的奢香行宮;(6) 文昌閣,供奉文昌帝君,求功名的話可以來這拜拜;(7) 魚山黑神廟,供奉著唐代大將軍——南霽雲(是唐代名將張巡的得力干將);廟宇兩旁的對聯可見出處。傳說明太祖曾隱跡於此。

還有好多玉皇閣、隆興寺、將軍廟、紫竹庵。每個建築背後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歷史和故事,來這真正瞭解之後,也許會讓你的旅行內容更加豐富啦。

這是我幫您查詢到的結果。

國慶期間**量大,您需要注意疫情防控工作。

我的完畢,祝您生活愉快。

貴州景區有哪些地方,哪些比較值得去?

3樓:廢材小小怪

貴州景區有梵淨山、黃果樹瀑布,梵淨山比較值得去。

1、梵淨山。

梵淨山(mount fanjing),得名於「梵天淨土」,位於貴州省銅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西南部)3縣交界,,靠近印江縣城、江口縣東南部、松桃縣西南部。

系武陵山脈主峰,是中國的佛教道場和自然保護區,位於銅仁地區中部。梵淨山總面積為41900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區25800平方千米,緩衝區2800平方千米,試驗區13300平方千米。主要保護物件是以黔金絲猴、珙桐等為代表的珍稀野生動植物及原生森林生態系統。

森林覆蓋率95%,有植物2000餘種,國家保護植物31種,動物801種,國家保護動物19種,被譽為「地球綠洲」、「動植物基因庫「、人類的寶貴遺產」。

2、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是貴州第一勝景,亞洲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黃果樹大瀑布的實際高度為米,寬101米,其中主瀑高67米,頂寬米。

周邊分佈著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大小18個瀑布,形成一個龐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紀錄。

4樓:八方**

貴州景區有:貴州安順黃果樹風景名勝區(5a級)、貴州銅仁梵淨山風景區(5a級)、貴州畢節百里杜鵑景區(5a級)、貴州安順龍宮風景名勝區(5a級)、貴州荔波樟江景區(5a級)等。黃果樹瀑布和杜鵑景區比較值得去。

推薦理由:黃果樹大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地方,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

黃果樹風景名勝區是國家首批5a級旅遊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距貴陽市128公里。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寬101米,其中主瀑頂寬83.

3米。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百里杜鵑旅遊景區,素有「地球綵帶·世界花園」之美譽,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園,是國家5a級景區、國家級森林公園,貴州省十大魅力旅遊景區之一。畢節市百里杜鵑景區主要旅遊景點有杜鵑林帶、百里杜鵑大草原、米底河、杜鵑花王、千年一吻、黃家壩阻擊戰遺址等。

是迄今為止中國已查明的面積最大的原生杜鵑林,素有"杜鵑王國"、"世界天然大花園"的榮譽。

5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有黃果樹大瀑布、織金古建築群、荔波等景點,其中黃果樹大瀑布、織金古建築群值得一去。

1、黃果樹大瀑布,位於貴州安順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白水河上,連環密佈的瀑布群而聞名於海內外,享有「中華第一瀑」之盛譽,也是世界上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

2、織金古建築群,位於貴州省織金縣。織金古城,山清水秀,溪澗縱橫,古蹟眾多,門類齊全,包括佛寺、道觀、文廟、書院、會館、祠堂、衙署、寶塔、泉井、津樑、古道、民居、店鋪、作坊等方方面面。

3、荔波,正如形容貴州兩個縣市的俗語「北有赤水,南有荔波」,荔波縣位於和廣西接壤的黔南州南部,一南一北和赤水市形成照應。荔波縣以喀斯特地貌而出名,荔波縣的喀斯特地區還入選過中國男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遺產,除了喀斯特還有國家5a級景區——漳江。

4、天河潭,有「貴州山水濃縮盆景」的美稱,景區裡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橋、峽谷無奇不有。進入景區的第一道景觀,就是這一連串的多級瀑布。

6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貴州景區有:赤水市、荔波縣、從江縣、威寧縣、興義市、盤州市等地方,這些地方都是比較好玩的,比較值得去的是赤水市、荔波縣、從江縣。

赤水,為貴州省縣級市,由遵義市代管,位於貴州省西北部,赤水河中下游,地處東經105°36′至106°14′,北緯28°15′至45′之間,東南與貴州習水縣接壤,西北分別與四川省古藺、敘永、合江三縣交界。距遵義225公里、貴陽377公里、重慶172公里、成都293公里、瀘州40公里,總面積1852平方公里。

荔波縣,隸屬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於貴州省南部。東北與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從江縣、榕江縣接壤,東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的環江縣、南丹縣毗鄰,西與獨山縣相連,北與三都水族自治縣交界。面積2431.

8平方千米,人口18萬人(2023年)。荔波縣轄1街道5鎮2鄉,境內有樟江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國家級茂蘭自然保護區。

從江縣隸屬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於貴州省東南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接壤,東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縣,南鄰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西連荔波縣、榕江縣,北靠黎平縣,居都柳江中游,距省會貴陽450千米,距州府凱里252千米,距廣西柳州280千米,桂林286千米,北海港600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景區有很多,如黃果樹大瀑布、織金古建築群、荔波、天河潭等。

1、天河潭位於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石板鎮,是以典型喀斯特自然風光為主、歷史名人隱士文化為輔的風景名勝區,距貴陽市中心24公里,距花溪13公里,總面積為15平方公里。

區具有河谷曲拐,溝壑險峻的地貌特徵,融山、水、洞、潭、瀑布、天生橋、峽谷、隱士為一體。

山中有洞,洞中有水,洞行山空,空山聞水聲,碧潭衍飛瀑,縱橫密佈,形態各異,有貴州山水濃縮盆景的美稱,被**譽為「黔中一絕」。

2、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佈著「黃葛榕」而得名。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干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3、荔波常用的材林樹種有42科126種。

其中經濟林樹種有11科17種,灌木林樹種13科23種,竹類1科14種,水果樹種有5科114種,另外引進樹種8科11種。

荔波地處貴州廣西兩省區的交界處,地形聚集了貴州高原和廣西丘陵的綜合優勢,既有高山,也有丘陵,屬於喀斯特地形地貌。

8樓:a歡

1、安龍招堤景區,屬於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景區,早在公元2023年康熙皇帝三十三年期間開始修建。

2、貴州百花湖公園眾所擁有的百花湖是難得一見的高山湖泊,他在貴陽市22公里的地方坐落。百花湖不僅僅擁有格外清澈秀美的水面,以及湖面景觀,在湖**還分佈著100多個小島,讓人感到格外靈動,並且一瞬間彷彿來到了江南水景。

這兩個地方都挺值得去遊玩的。

9樓:時尚現場

貴州境內地勢西高東低,自中部向北、東、南三面傾斜,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說。全省地貌可概括分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種基本型別,其中的面積為山地和丘陵。

10樓:網友

貴州景區有很多地方,比如:黃果樹大瀑布,荔波,天河潭,貴州銅仁梵淨山風景區,貴州百花湖公園,比較值得去有黃果樹大瀑布,荔波和天河潭。

11樓:太一

貴州景區值得去的景點有黃果樹瀑布,這裡有世界上最闊大壯觀的瀑布,還有梵淨山,梵淨山是武陵山脈的主峰,是我國歷史上的佛教名山之一。

12樓:樸恍

貴州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因**儲量豐富,佔全省95%以上,2023年被中國**協會譽為中國金州,後來有金州十八景,我不一一列舉……我家在州府興義市東郊,我只對興義市地區比較熟悉,興義市有萬峰林、萬峰湖、馬嶺河峽谷、貴州醇酒廠四個4a景區,都值得遊玩參觀,此外還有玉皇頂、劉氏莊園、何應欽故居等,也值得去……今年,黔西南被授予「中國四季康養之都」的氣象品牌榮譽,興義也是山地玩都,是國際山地旅遊大會的永久會址和舉辦地,值得來……

13樓:凝萌寧

貴州的堂安侗寨很不錯,它是中國與挪威合作建設的唯一的一個侗族生態博物館,這個寨子不大,卻十分的原生態, 還有黔靈山公園也一定要去,黔靈山的獼猴都特別有靈性,很值得一看,並且門票只要五塊錢。

貴州畢節地區的織金洞好玩嗎?有哪些景點

14樓:趙傑

當然好玩,但門票要120元。其他景點:石竹園,摘星樓,天國之門,鐵山雲霧,金雕玉樓等等,去感受一下織金洞的壯觀!

貴州織金大峽谷有什麼好玩的?

15樓:春天的故事

織金大峽谷是貴州省畢節市織金縣風景區, 總長3公里,又稱「一線三槽」景區,距織金洞景區2公里;景區內有保護完好的峽谷、天窗、天坑、天生橋、暗河、絕壁等地質遺蹟;其「水上水、洞上洞、橋上橋、天外天」景觀被地質學家稱為「世界一流的喀斯特景觀」,具有極高的科普教育和旅遊觀光價值。

黃果樹瀑布景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黃果樹瀑布景區好玩的地方有黃果樹瀑布 水簾洞 犀牛潭 天星洞 水上石林,必去黃果樹瀑布。1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位於安順市鎮寧縣境內,白水河之上,高達74米,寬81米,氣勢磅礴,素來以 中國第一大瀑布 名揚海內外,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瀑布之 瀑布周圍岩溶廣佈,河寬水急,重巒疊嶂,氣勢雄偉,歷來是連線雲...

河南好玩的景點有哪些,河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河南還是一個旅遊大省的,去年旅遊景區前一百名河南入榜的有五個,分別是焦作雲臺山 平頂山堯山 洛陽白雲山 開封清明上河園,洛陽龍門石窟,除了這些很出名的之外,還有很多值得一玩的地方,每個市挑一個也很多,你看看 鄭州 中原福塔 中原影視城 杜甫故里 杜甫陵園 飛龍峽 環翠穀風景區 桃花峪滑雪場 新密神仙...

上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上海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首先第一個古鎮就是朱家角古鎮!在上海眾多的古鎮中,朱家角古鎮算得上是名氣最大的了。朱家角鎮,隸屬於上海市青浦區,位於上海市西部 青浦區中南部,擁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這裡有上海市郊儲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築第一街 北大街,又稱 一線街 其東起放生橋,西至美周弄的三百多米,是典型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