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豬出生後1周飼養管理要點有哪些?

2023-01-03 10:00:08 字數 897 閱讀 2086

1樓:圖騰愛尚豬

哺乳仔豬出生1~28天的飼養管理秘訣,行之有效的經驗,機不可失哦!

母豬產仔前後飼養管理要點有哪些?

一週後仔豬怎麼飼養管理

2樓:超級酷樂貓

①溫度:仔豬至斷奶前應生長在21℃-27℃的環境,溫度不足時,應加紅外線燈保溫。

②仔豬生活的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爽,沒條件設立高床的保育舍,可在仔豬休息的地方墊上清潔乾爽的麻布。

③母豬分娩時,每分娩一頭,立即讓其吮吸初乳,輔助初生仔豬吃足初乳,使小豬獲得母源抗體。

④斷尾、斷牙:在小豬產後第25小時,是最佳的斷尾、斷牙時間,斷尾去三分之一,留三分之二。

⑤開食:採用主動開食措施,仔豬5天齡時,將教槽料調成糊狀,每天抹一些到小豬口裡,直到9天齡,在7天齡後可逐步投餵教槽料。

⑥斷奶:仔豬體重達到6公斤,仔豬日齡在21天-28天之間,可將仔豬斷奶。

⑦保育期飼養:仔豬斷奶時,最好把母豬遷出,讓小豬在原產房繼續飼養一週後,才將小豬搬到保育舍。仔豬喂教槽料到35天,可轉為餵哺乳料,到50天齡轉喂小豬料。注意轉換飼料要逐漸轉變。

⑧保育舍、小豬舍的設計,最好設有兩個給水系統,一個作為平時飲水系統,另一個為給藥系統。豬的味覺較敏感,因此給豬服用藥,最好加入飲水中,以免因飼料拌入藥物,降低適口性;另外,保育舍、小豬舍不要設計地腳窗,防止賊風,使小豬著涼。

以上所述,是一些小規模養殖場,常忽視的管理。合理的飼養管理,良好的衛生環境,綜合性防疫措施都是養好種豬、小豬的關鍵。

保育豬飼養管理技術要點有哪些?

哺乳母豬的飼養管理要點是什麼?

仔豬的飼養管理要過好哪幾關?

孩子從出生到1週歲,這期間怎麼撫養啊

2週歲以下的孩子,一般隨母親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另外,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

孕婦做24周糖耐檢查。空腹5 4,喝糖水後1小時,2小時都是

你好,你的數值在正抄常值以下不算是妊娠糖尿病,另外你懷孕到39周確實是屬於高危孕婦,一般的醫院都會建議你住院待產,這是出於對你的安全考慮,不過既然你家距離不是很遠的話,可以選擇不住院,但家裡一定要有人陪護,在陣痛,見紅後一週內就會分娩,羊水破是需要立即送院,家裡最好有臺車,能夠快速送你到醫院的。如果...

1週歲小孩過敏

過敏 溼疹 不要總是專注於忌口問題上。溼疹是小兒最常見的 疾病。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小兒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 上。溼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