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後,家裡的存款能算遺產嗎?

2023-01-03 10:15:06 字數 3792 閱讀 7600

1樓:南邕

遺產,是指自然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家裡的存款"只要是其合法的個人部分就是遺產。

遺產分割,有遺囑的應先執行遺囑;無遺囑的或者執行遺囑剩餘財產的,按法定繼承辦理。

2樓:逝水流年

父親留下的存款應該是父母之間的共同財產,也就是說,母親可以保留其中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再由母親和子女共同繼承。

3樓:西北第一狼人

如果是父親的存款;當然算是遺產!

如果是個人繼承,應該交遺產稅!

4樓:汐哥

父親去世了,家裡的存款當然是算遺產的。

父親的東西都可以算作遺產。和遺產是有形的或者無形的,包括****這些都是遺產。

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名下存款,房產,有價**,都是可以繼承的,存款房產有價**等財產如果能證明不屬於遺產,最終經過法院認可,就不能繼承。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父親去世後,家裡如果母親還在,那麼所留下的東西不能算遺產,如果父母都去世了,家裡的存款財物和房子都屬於遺產。

7樓:來自松柏巖和婉的西瓜子

如果母親健在,家裡的存款,房產及其它合法財產的一半是父親的遺產,如果母親不在 ,家裡的房產存款都是父親的遺產。

8樓:來自東洛島楚楚動人的奧利維爾

父親去世了,如果母親還在,那麼家裡的存款的二分之一算遺產,還有一半是母親的。

9樓:沒狀態不在家

家裡的存款是夫妻共同財產。其中有一半是母親的。剩下的存款其中的一半要由母親來繼承。剩下的是有爺爺奶奶和子女來繼承。

10樓:藍天白雲

遺產就是所有的不動產,所以也包括存款和現金。因此你們家裡的存款算遺產。

11樓:拯救

父親是一個人了去世算是遺產的有母親就不算,父母都沒有了兒女就可以平分的,

12樓:稀嶽妝

當然算遺產。所屬遺產是指亡者生前遺留下來的資金、資產、物資、物品等有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的一切東西。

13樓:修心

父親去世後,家裡的存款也是父親辛苦賺來的,也是他的遺產。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去世後,父親的存款包括家裡的房產等各方面都算父親的遺產。

15樓:美女集中營

算遺產,父親所留下的不論是錢,房子,物件都是遺產。

16樓:於小霞

當然算,屬於遺產,可以繼承的。

17樓:地之潤

當然是遺產的一部分。

18樓:射手和貝貝

如果是父親個人財產或者是共同財產則是遺產。不是則不是遺產。

19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名下的,或者父母共有存款的一半可以算遺產《繼承法》

第三條 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包括:

公民的收入;

公民的房屋、儲蓄和生活用品;

公民的林木、牲畜和家禽;

公民的文物、圖書資料;

法律允許公民所有的生產資料;

公民的著作權、專利權中的財產權利;

公民的其他合法財產。

第二十六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父親的錢在我的名下賬戶,父親去世了,這筆錢算遺產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那是你的錢。除非有人能站出來證明。

21樓:春山二哥

屬於遺範圍,依法分割。親情第一,金錢第二。

22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資產,你父親有沒有留下遺囑?

母親去世,父親健在,留下的存款是不是遺產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父母一方健在,不提出繼承問題,根據《繼承法》的規定,是可以的,先分出配偶一方的財產,另一半就是遺產(房產、存款等)。可以協商處理遺產。

24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那個不能完全看成是遺產。

父母財產的一半屬於父親。

一半屬於母親的遺產。

25樓:網友

那要看遺囑書怎麼寫了。

丈夫去世後,在妻子名下的存款算遺產嗎

26樓:巢盼雁

丈夫去世世後,在妻妻子名名下下的有款款應該不算的,因為各人存各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1)屬於夫妻共有財產的,應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為被繼承人的個人財產(遺產)。

(2)符合《婚姻法》第18條所列情形之一的,為個人財產。

(3)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約定分別所有的財產,為個人財產。

28樓:塗擾龍秋

在妻子名下的存款、房產、車輛都是夫妻共同財產。丈夫去世後,留下的財產有一半算為遺產。

29樓:江蘇樊華律師

婚內取得的一半作為遺產,否則不算。

30樓:冬雪霧霾

應該算兩個人的共同財產,其中的二分之一算遺產,如果沒有特殊約定的話。

爸爸去世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逝者已矣,活著的要更好的活著才好,莫叫逝者放不下。一甲子,一輪迴。愛恨恩怨,就叫它隨風而去罷。

32樓:您的生活顧問

回答首先,對你爸爸的去世我感到非常的難過,能體會到你現在的心情一定非常的悲痛,現在你一定很難受很迷茫,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你來釋放你壓抑的心情。請節哀!~樓主,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一切都是註定的,請你不要太過悲痛了,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還有,你的媽媽和其他家人在這個時候是最需要安慰的時候,希望你能夠撐起這個家,讓你爸爸在九泉之下走得安心,祝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其次,我想說,每個人都會有死的那一天,這一天是誰都逃避不了的。所以,重要的是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親人的辭世呢?你爸爸的去世,是個意外。

但是仔細想想,偶然中也透著必然。由於你爸爸不正常的生活方式,他那麼愛喝酒,又不注意自己的身體,所以才會突然猝死。我知道你在精神上可能很難接受。

但是,面對他的離開,請你不要感到倉皇失措。首先,請你接受他已經離開你的這個事實。

你在問題中,很詳細地描述了你爸爸去世當晚的情形,我能感覺到你的內心很自責、很後悔。你的心中反反覆覆在回憶著他走的時候的情形,遺憾自己沒能夠挽留住他的生命。其實我想說,人要向前看,每一件事情都會成為過去。

成功會過去,失敗也會過去,同樣你的悲傷也會成為過去。緬懷故人只能讓我們無比悲痛,對未來充滿希望才能讓自己有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及動力!~你爸爸的身體雖然已經離開了,但是你只要一直把他放在心裡,他實際上就永遠不會離開你們,他就會永遠陪伴著你們。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出你對你爸爸深厚的愛。他一定也會有這樣的女兒驕傲。

爸爸在天之靈肯定希望你們以後的生活過得開心,沒有煩惱的。

人總是要往前走,理解你此刻的心情,因為我也意外 失去了自己的至親。好好過每一天,就是對逝去親人的最好報答和懷念的。

祝你和媽媽一切順利安康!

父親去世前繼母故意隱瞞父親的存款,父親去世後我們已找到證據,我們該如何拿回

如果你們已經切實找到證據,可以到法院起訴,也可以先進行商議,要求對方按時繼承順序分配遺產,也可以到法院去起訴,要求按照順序繼承的去分配。這個你們可以去法院告她,不過如果他們是正常的夫妻,她可以得四分之三 那麼請問你的繼母跟你父親是合法夫妻嗎?有沒有結婚證呢?那他們有沒有小孩子呢?如果什麼都沒有的話,...

父親因急病去世。當女兒的有權利繼承遺產嗎

1 遺囑繼承,即被繼承人在生前訂立遺囑,指定繼承人繼承自己的遺產。2 遺贈,即被繼承人生前訂立遺囑,將遺產贈與國家 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3 遺贈扶養協議,即被繼承人與扶養人訂立協議,由扶養人負擔被繼承人生養死葬的義務,被繼承人的全部或部分財產在其死後轉歸扶養人所有。該方式主要出現在老人無人...

家裡能掛去世的人遺像嗎,老人去世後,對老人的遺像都是怎麼處理的?

還是不要掛的好珍藏起來 自己親人的像沒什麼不可以 父親去世,能否把遺像一直放在家裡,對家人及母親是否好 如果他生前與你媽媽的關係密切的話,可以把他的遺像掛在明顯的地方,讓他的陪伴你媽媽度過寂寞的時光,否則可以暫時收存起來,在祭奠他的時候再取出來供著。這個應該是可以的 因為我們這個地方的習俗就是把遺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