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靜止式殺菌 20,名詞解釋靜止期殺菌藥

2023-01-03 11:20:10 字數 955 閱讀 1544

1樓:沒事逛逛雙子

微生物生長有四個時期:

①誘導期:增殖準備。

②對數增殖期:重複進行爆發性增殖。

③靜止期:停止增殖。

④死亡期:逐漸死亡。

靜止期(穩定期):細胞培養的時候培養液中的細胞密度隨著培養的進行,超過一定限度的高值,增殖速度下降,不久細胞數的增加便停止下來。一些細菌的芽胞,外毒素和抗生素等代謝產物大多在此時產生。

靜止期殺菌藥以胺基糖苷類為代表。

2樓:孤峰狂醉

靜止期殺菌藥 :包括氨基糖苷類,多念菌素,桿菌肽類。

煮沸消毒滅菌法把誰煮沸100攝氏度,要幾分鐘可以殺死細菌繁殖體,幾小時可以殺死芽胞?

攪拌熱水和靜止熱水哪個涼的快

3樓:相當小把戲

當然是攪拌熱水涼得更快。

熱水在被攪拌的情況下水的各部分相互之間的溫度更加均勻一致,相應的對外界的溫差就會大,散熱快,熱水整體上溫度降低的就快。

電熱水器長時間封閉加熱,水裡面會不會滋生毒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有一定條件。

純淨的水、沒有細菌微生物的水,長時間封閉加熱不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含有細菌微生物的水,在80度以上長時間封閉加熱也不會產生有毒有害物質,細菌微生物會被殺滅;但含有細菌微生物的水,在25--30度長時間封閉加熱,微生物就會大量滋生繁殖,這種水不能喝;含有硝酸鹽的水,長時間或反覆加熱,硝酸鹽會轉變為有毒的亞硝酸鹽。

5樓:

電熱水器是熱能產品裡最容易滋生水垢、細菌的,因為電熱水器是在全封閉的環境裡給靜止的水加熱,而且一次性裡面水用不完,之後在加熱迴圈反覆。所以樓主要是買電熱水器,建議選購內部有殺菌的裝置的,像阿里斯頓電熱水器內部有銀離子,可以廣泛殺菌並且沒有二次汙染。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方法儲水式電熱水器哪個

儲水式電熱水器使用方法 首先開啟電熱水器熱水出水閥門,混水閥調至高溫出水位置,再開啟進水閥,內膽中開始充水,直至出水閥門正常出水時,再關閉出水閥門,進水閥在正常使用時處於開啟狀態 其次在充水完成後,插上電源插頭,指示燈亮,加熱管也開始工作。旋轉調溫旋鈕,調整到你需要的設定溫度,一般設定為最高溫度位置...

美的即熱式熱水器怎麼樣,美的即熱式電熱水器怎麼樣

美的即熱式熱水器 什麼是即熱式電熱水器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一種可以通過電子加熱元器件來快速加熱流水,並且能通過電路控制水溫 流速 功率等,使水溫達到適合人體洗浴的溫度的熱水器。即開即熱,無須等待,通常在數秒內可以啟動加熱。即熱式電熱水器普遍功率較大,用時只要開啟水龍頭,數秒鐘,甚至能達到1秒加熱3秒出...

儲水式熱水器的進水閥和熱水閥開關狀態怎麼樣才是正確的?

電熱水器怎樣怎樣確定進水閥門是開著的狀態?確定電熱水器進水閥門是開著的狀態的辦法是將電熱水器出水閥開啟,有水出來進水閥門是開著的,沒有水出來進水閥門是關閉著的,具體方法如下 1 將自來水進水總閥門開啟,開啟其他用水龍頭試一下,確保水管中有水且有壓力 2 將電熱水器出水閥開啟,如果有水出來,就說明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