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塊怎麼做好吃,煮肉塊怎麼煮好吃

2023-01-03 11:20:08 字數 5452 閱讀 7922

1樓:藤原彌

帶皮的五花肉1000克、冰糖80克(也可以用白糖,但用冰糖顏色更亮)、蔥段一把(大蔥小蔥都可以)、生薑5~6片、八角3個、桂皮1小段或香葉2片、老抽1湯匙、食用油1小勺、鹽8~10克左右(根據自己的口味放)、料酒1湯匙。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豬皮夾去殘餘的豬毛,切成3裡面見方的小塊,不要焯水,這樣肉的味道更鮮美;再將所有的調料都準備好;

2、乾淨的炒鍋,放入一點點食用油,能夠將鍋潤一下就可以,油不用燒熱就放入冰糖,開微火,冰糖最好放碎冰糖,大塊的可以放入微波爐半分鐘,取出輕輕一敲就會碎,如果和我一樣懶的放大塊冰糖的,請往下看;

3、隨著慢慢的加溫,用鍋鏟輕輕敲冰糖就會碎成小丁;

4、然後再開小火(我一般會用中火,但是不好控制,新手還是用小火,雖然慢一點但是比較保險不會糊),冰糖會慢慢的變色;

5、等到糖液上起了一層泡沫,泡沫開始向兩邊散開的時候(不要等到完全散開);

6、倒入五花肉開中火翻炒將五花肉都裹上糖漿;

7、放入蔥段和薑片,倒入老抽翻炒出香味;

8、倒入熱水剛剛沒過五花肉,再放入料酒、八角、桂皮或香葉;

9、大火燒開後,倒入湯鍋或者砂鍋裡,蓋上鍋蓋(鍋蓋的封閉性要好,透氣孔最好用紙團堵上,這樣紅燒肉的香味更濃郁),小火燉小時,中間開蓋一次放入鹽拌勻馬上蓋上;

10、如果沒有時間慢燉,可以將炒好、放料和熱水(用高壓鍋水只放到肉的1/2處拌勻就可以)的五花肉倒入高壓鍋中,用電高壓鍋燉肉檔或燃氣高壓鍋開鍋後中小火燉15分鐘,燉好後燜著自動解壓後再開蓋;

11、燉好的紅燒肉會有很多的湯汁,如果做得少可以全部倒入炒鍋開大火將裡面的湯汁收到濃稠即可,濃稠的湯汁拌飯吃非常的好吃;如果火開得大湯放的少,湯汁沒了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

12、如果一次做得多,只取出當日的量放炒鍋中收濃稠湯汁就可以,剩下的紅燒肉可以連著湯汁分成幾份放入保鮮袋中冰箱冷凍,可以用來燉土豆、燉白菜粉條、做紅燒肉咖哩飯、煮麵條湯滷等,都非常好吃。

三個關鍵點:

1、熬糖色;2、燜制的火候和時間;3、最後的收汁;

2樓:伏念秋

首先就是將新鮮的五花肉洗乾淨了,切成塊。然後涼水倒入鍋裡面,將肉焯一下。燒開之後,把肉撈出來,控幹了。

然後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將花椒煸香,將薑片、八角、花椒和肉放入,炒微黃。倒入料酒、美味鮮醬油、適量冰糖,將水倒入沒過肉塊,大火燒開後,用小火進行燜煮,直到湯汁變得濃稠。然後就是用大火將汁收幹了,撒上一些芝麻和香菜,就是可以出鍋裝盤了。

煮肉塊怎麼煮好吃

3樓:晴天便好

煮肉可能人人都會做,但想讓煮的肉好吃,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情,今天就專門為大家介紹怎樣煮肉最好吃,同時也會讓大家瞭解,整塊的豬肉應該怎麼煮。

怎樣煮肉好吃。

1、想讓煮好的肉好吃,肉的選擇十分重要,在煮肉以前,最好選擇那些肉質鮮嫩,肥瘦相間的五花肉,而且肉質一定要新鮮,買回來以後要用清水把五花肉洗乾淨,控幹表面的水分,再把它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

2、在鍋中放清水,在冷水狀態下,要把切好的肉塊兒直接放到鍋中,然後放入花椒八椒、香葉、草果、桂皮等香料,還要加入適量的大蔥和生薑,然後再加入一些生抽和白糖以及料酒。這時一定不能放鹽。

3、再加入足量的清水,加熱燒開,把火力調小一些,用中火煮一個小時,這時能聞到濃郁的香氣,而且鍋中的肉也能煮到八成熟,在這種情況下才能放入適量食用鹽,放鹽以後再煮二十分鐘,關火以後先不要急著把肉取出,讓它在肉湯中浸泡幾個小時,再把它取出,這樣煮好的味道與口感都特別好。

整塊豬肉怎麼煮肉好吃。

在煮肉的時候,如果不想把肉切碎,想整塊入鍋煮,那麼就需要提前把豬肉放在鍋中,加適量冷水加熱煮開,再煮十分鐘左右,把煮出的血沫全部取出,然後再重新入鍋,放入蔥姜和花椒大料,以及香葉和桂皮等香料一起煮,煮一個小時以後用筷子插一下,看看肉塊是否門熟透,如果能輕鬆插透就說明肉熟了,這時可以放適量食用鹽,再煮半小時就能關火,幾小時以後肉才能入味,取出以後切片就能食用,嘗一片味道肯定特別好。

肉塊怎麼做好吃,紅燒肘子肉塊的家常做法

4樓:在水一方

紅燒肘子肉塊的家常做法。

主料肘子。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花椒適量。

五香粉適量。

蔥薑蒜適量。

大料適量。步驟1.把肘子放入鍋中,去掉血水,撈出。

2.在把肘子放入高壓鍋裡壓25分鐘。

3.肘子切成大塊,蔥蒜,花椒大料備用。

4.放入油。

5.放入蔥蒜,花椒,大料。

6.放入肘子塊炒香,放入老抽,五香粉,加鹽,料酒7.加水燉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5樓:閔永芬買念

肉末烙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工藝:煎。

肉末烙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麵粉300克,鮮肉餡200克,水,色拉油各適量。

教您肉末烙餅怎麼做,如何做肉末烙餅才好吃。

1.麵粉、水和成麵糰,稍餳,擀成長條形餅皮。

2.將肉餡抹在餅皮上,疊起卷好,用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肉汁煲南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工藝:燒。

肉汁煲南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花肉500克,南瓜400克。

調料:鹽,味精,糖,老抽各適量。

教您肉汁煲南瓜怎麼做,如何做肉汁煲南瓜才好吃1.五花肉切塊,吊製成肉汁;南瓜切成瓦楞塊。

2.鍋中倒入肉汁、南瓜,燒5分鐘,調味即可。

淮山圓肉燉豬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工藝:燉。

淮山圓肉燉豬手的製作材料:

主料:淮山適量,桂圓肉50克,豬蹄300克。

調料:高湯,鹽,味精,雞精各適量。

教您淮山圓肉燉豬手怎麼做,如何做淮山圓肉燉豬手才好吃1.豬蹄斬塊,焯淨血水。

2.原料放入沙鍋中,加高湯燉約1小時,調味即可。

古汁燉龜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工藝:燉。

古汁燉龜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烏龜1只,火腿100克,香菇5個。

調料: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

教您古汁燉龜肉怎麼做,如何做古汁燉龜肉才好吃1.烏龜焯水,斬成塊,保留龜背。

2.火腿切片,香菇切片。

3.原料加高湯,上爐燉約2小時,調味即可。

瓦罐驢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工藝:燉。

瓦罐驢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驢肉500克,花菇1000克。

調料:滷水,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

教您瓦罐驢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瓦罐驢肉湯才好吃1.淨驢肉斬塊,焯去血水。

2.花菇泡發後,用滷水滷製。

3.原料放入瓦罐,上爐加高湯燉約小時,調味即可。

6樓:魯姐美食

肉餡怎麼做才好吃?蔥姜八角用熱水泡好,然後豬肉用絞肉機絞碎,加入蔥花雞蛋生抽蠔油鹽以及胡椒粉,再倒入香料水和香油,順著一個方向攪拌,讓肉餡吸滿水,這樣做出來的肉餡超好吃。

7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腥不膩,不愛吃肉的也能吃。

9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五花肉這樣做很香很酥。

11樓:網友

空碗放入蔥絲薑絲 準備肉餡加入調料攪拌調味 加入蔥薑蒜放耗油雞蛋和肉餡淋上。

12樓:龍有福沈胭

問題太籠統。什麼肉?什麼部位的?肥還是瘦?

要是豬肉的話。

腿上的肉,要紅燒。

瘦肉的話,最好炒肉絲、肉片。

五花肉可以炒,可做蒸菜,腰柳、裡脊這些最好最嫩的肉,可以用來做鐵板、燙火鍋、水煮肉等等。

13樓:範培勝念庚

桂花肉特點:味道鮮美。

主料:瘦肉半斤。

配料:雞蛋兩個、糯米粉二兩。

調料:生抽適量、糖適量、醋適量、酒適量、鹽適量、麻油適量製作過程:1.

瘦肉切約三分厚大片,用刀背敲捶,使肉質纖維鬆開,切成小塊用糖、

鹽酒略醃一下。

2.雞蛋打散與糯米粉調和成蛋糊,然。

後把醃好的肉拌入。

3.炸油燒至8成熱,將肉塊逐個放入,略炸撈起,待油溫回升後復炸至金。

黃,撈起滴乾油。加入糖、醋、鹽、

麻油生粉、味精埋獻盛起。

14樓:曲合英李酉

紅燒最好。

用料五花肉250克,老抽,生抽,黃酒,白砂糖,小香蔥做法1.五花肉切塊,洗乾淨,晾乾。

2.鍋燒熱,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斷生炒至油都出來後,倒入料酒繼續炒一會。

3.倒一湯匙老抽,二湯匙生抽,涼水,水淹過肉就可以了,然後放入適量白砂糖。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改成中小火燜,5.汁兒收幹後,就可以出鍋了。

。最後散些蔥花即可。

肉塊怎麼做什好吃的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媽媽用柴火大鍋燉的豬肉蘿蔔。

然後加幾個芋艿很好吃,特別是裡面的肉,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肉塊香腸怎麼做菜好吃

16樓:漂流著的帆

1:將香腸切成5毫米見方的小丁。

2:打雞蛋,將蛋黃和蛋清放少許鹽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3:將蒜薹切丁備用。

4:蒸熟的大米(依照個人食量而定)

5:熱鍋。往鍋裡倒適量的油,待油熱後,倒入蛋液並快速攪拌至雞蛋成小顆粒,放入火腿,攪拌,放入蒜薹,攪拌,放少許鹽,攪拌,倒入大米,攪拌散開,再調一次味,放味精攪拌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中國菜的常用製作方法,是中國家庭日常最廣泛使用的一種烹飪方法,將一種或幾種菜在鍋中炒熟的過程,它主要是以鍋中的油溫為載體,將切好的菜品用中旺火在較短時間內加熱成熟的一種烹飪方法。 乾煸牛肉絲營養價值:

乾煸牛肉絲。

功效特色 肉質酥脆 口味鮮香。

製作原料。原料:牛裡脊肉180克、香芹100克。 配料:花椒、幹辣椒、郫縣豆瓣、生薑、大蒜、香菜、料酒、白糖、雞粉各適量。

做法1、將牛肉洗淨瀝乾,橫切成絲;香芹剪去根與葉子後洗淨,切成約3釐米長的段;幹辣椒洗淨後用剪刀將其豎向剪開,去籽後再剪成條;生薑切絲,大蒜去皮切片,郫縣豆瓣剁碎,香菜洗淨切成段;

2、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下入牛肉絲炒散後繼續煸炒,要一直將水分炒幹;

3、加入兩小勺料酒,炒勻;再下入幹辣椒、生薑、大蒜、郫縣豆瓣,繼續將牛肉煸酥;

4、下入芹菜,再加入適量的鹽、雞粉、少許白糖,炒至芹菜斷生後放入香菜與生抽,炒勻後即可出鍋。

18樓:

可以炒菜 可以煲湯啊 可以方面包裡面啊。

煮酥肉怎麼做好吃,燉酥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酥肉。肉 250克。雞蛋 2個。澱粉 適量。鹽 適量。花椒粉 適量。燉酥肉材料。西紅柿 2個。無絲豆 6 8根。香菇 5 7朵。木耳 適量。青菜 顆。酥肉 上面酥肉。輔料鹽 適量。蠔油 適量。蕃茄醬 適量。生抽 適量。燉小酥肉的做法。先炸酥肉。1 兩個雞蛋加適量澱粉攪拌均勻,再加入鹽,靜置10分...

牛腱子肉怎麼做好吃?牛腱子肉怎麼煮好吃

牛腱子肉是指牛的肌肉部分,基本上在牛的腿部分當中的脂肪含量幾乎沒有,技術含量非常高,平常的話可以直接做成一些肉餡,或者是製作成一些比較好吃的牛肉飯等等都很好,首先將牛腱子肉不粉直接剔除下來,然後就可以直接剁成一些肉泥,再加上一些其他調味料就可以做成餃子,這樣的牛肉餃子味道就很好吃,很勁道。還可以直接...

煮雞蛋怎麼做好吃,煮雞蛋怎麼做著好吃

先把雞蛋放入冷水中,大火先煮開,然後保持沸騰狀態再煮3 5分鐘,把火關掉,用餘熱把雞蛋再燜一會兒,一般需要8分鐘左右。這樣煮出來的雞蛋狀態最健康,吃起來鮮嫩不噎人。最後,記得把雞蛋從鍋裡拿出來後要立即用涼水冷卻。煮雞蛋的做法如下 主料 雞蛋1個 水適量。步驟 1 雞蛋清洗一下。2 鍋內加冷水,放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