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施肥才能高產,芒果樹的施肥技術有哪些?

2023-01-03 13:50:05 字數 668 閱讀 7355

1樓:蕾蕾

葉面施肥,根部施肥,還可以區域性施肥,這樣做都會讓芒果樹實現高產,秋天的時候農民的收入大增。

2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就是在芒果樹剛長出樹梢的時候去施肥,然後在芒果樹長出花的時候也要去施肥,長出果子了之後也要根據一定的濃度去施肥,而且芒果樹特別的喜歡肥料,會結很多的果子,消耗的營養成分特別多。

3樓:水瓶問問額

一定要多施一些有機肥,再配一些磷肥。如果土壤的酸度比較大,一定要用一些石灰。同時芒果在種到地裡後一定要定期的再補充一些肥料。

這樣的話能夠讓芒果更快結果,而且也更有營養,果實長的更好。

4樓:溪來了

1、改良土壤。

增加有機肥的用量可以使土地變得鬆散,使用微生物細菌可以增加土壤的透氣性。除了改良土壤外,化肥、農藥等過量也會使土地質量惡化,按其強度使用。

2、控制溫度。

特別是在冬天,芒果易凍,在寒冷的天氣前,在種植區倒入溫水,用石灰漿使芒果樹塗白,這樣芒果樹才能安全過冬。

3、管制和控制光線。

芒果種植區一般都有充足的光線,但強光也會傷害果實的葉子。控制光線的方法是:選擇防光和透氣的水果袋包裝芒果;將白色紙板放置在種植區與樹木相同的高度,反射陽光,並起到遮陽板的作用;還可以使樹幹變白,拉起遮陽網。

花生怎麼施肥才能高產,花生怎樣施肥能高產 什麼時候施最好 施什

俗話說得好,早氮足磷巧補鈣,花生質優又高產 1 早施氮 花生進入苗期後,種子中的氮素基本上被用完,此時幼苗根系上的根瘤菌固氮能力很弱,及早補充速效氮肥,不僅有利於培育壯苗,促進前期花芽分化,而且還能起到促進根瘤菌發育的作用。一般每畝以3000千克優質腐熟農家肥和5千克尿素作為基肥,施用苗肥的時間最遲...

合理施肥的好處,施肥的好處壞處

不會促進促進礦物質元素的吸收,因為吸收礦物質元素依靠的是能量和載體。合理施肥,充分發揮肥料的增產作用,是實現高產 穩產 低成本的一個重要措施。一 合理配合 互相促進有機肥料和化肥配合,氮 磷配合,是合理施肥的重要原則。有機肥料養分全,肥效慢 化肥肥分濃,見效快。特別是有機肥料中含有大量的有機質,經微...

芒果苗的施肥要點有哪些,芒果施肥原則是什麼?

一 芒果幼齡樹施肥 1 定植肥 以有機肥為主,配合少量磷肥,施入種植穴中。土壤酸度較大時應配合施入石灰,在施肥前將石灰均勻撒入土壤中,然後翻土,讓石灰與土壤充分混和,間隔10 15天后挖穴,再施有機肥。2 追肥 幼樹定植成活後應及時施追肥。追肥以速效氮磷肥為主,促進早發新根,抽生枝梢。定植後1 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