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的湯有營養嗎,排骨湯真的很有營養嗎?

2023-01-03 13:50:06 字數 4318 閱讀 7687

1樓:無雅詩

排骨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湯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1、排骨湯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排骨湯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3、排骨湯有著豐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強體力,讓人精力充沛。

功效作用:排骨湯是用豬、牛、羊等動物剔肉後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製作的一道家常湯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1.補充蛋白質和脂肪酸。

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補鈣。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樓:田禾陽光雨露

肯定有營養的,一般大骨頭熬湯,營養都在湯裡了。身體年老,體弱多病的人可以多喝點。三高人員儘量少喝。

排骨湯真的很有營養嗎?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排骨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且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所以老年人和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小孩可以適當多吃一點。

排骨湯是人們喜愛的食品,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骨粘蛋白和骨膠原。老年人常吃排骨湯能預防骨質疏鬆。人到中老年,微迴圈發生障礙,排骨湯中的膠原蛋白等可疏通微迴圈,從而改善老化症狀,起到抗衰老作用。

特別是在秋冬季節,用黃豆、骨頭湯或排骨煨湯食用,有良好的滋補功效。

4樓:若定言

不少人有喝骨頭湯的習慣,並覺得熬湯時間越長,味道就越鮮美,營養就越豐富,事實上這種觀點是錯誤的。

其實,無論多高的溫度,也不能將骨骼內的鈣質溶化,因為動物骨骼中所含鈣質不易分解,久煮反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因此,熬骨頭湯時間不宜過長。

為此,營養專家推薦的方法是:燉湯之前,先將洗淨的骨頭砸開,然後放入冷水,冷水一次性加足,並慢慢加溫,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對於老人小孩,骨頭湯不宜常喝。因為骨頭常常帶有肉,而殘留在骨頭上的肉含脂肪較高,所以熬出來的湯含脂肪量也高。本來喝骨頭湯是為了進補,但由於熬出了油,所以老人小孩少喝骨頭湯為宜。

求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排骨湯等是人們喜愛的食品,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類粘蛋白和骨膠原。對身體有好處.

簡單的做法。

排骨冬瓜湯,不但營養,還有消暑的作用.

6樓:正在輸入那首詩

功效滋補潤心,補陽益髓,壯體抗老。

註釋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適應症體虛力乏,骨蒸勞熱,遺精帶濁等症。

7樓:來自景星巖純潔的柞樹

不是的,只有一部分有營養。

排骨湯裡面湯有營養還是肉有營養

8樓:我愛嬋丫頭

燉煮好的排骨當然是肉所含的營養物質更高,因為湯裡面不可能富含大量的營養物質。因為蛋白質,維生素還有一些礦物質,它是很難溶於水的,所以說怎麼可能存在在湯裡。

9樓:聖翮

排骨湯裡面湯有營養還是肉有營養,但是湯有營養的,因為排骨裡的肉的營養都我在湯裡面了 可以幫助補充很多的 蛋白質,提高免疫力。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10樓:老天爺會飛

你好朋友,排骨湯能夠達到滋陰健脾效果,排骨是味甘鹹性平食物,健脾養血,滋陰的作用對於腎虛身體虛弱等症狀有著很好的改善作用,排骨湯含有礦物質,蛋白質,能夠讓新陳代謝的速度變得更快,也可以讓身體體力變得更好,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排骨湯裡面含有骨膠原,脂肪,蛋白質,鈣質等等,可以促進骨骼發育,預防骨質疏鬆問題出現。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和吸收。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湯裡面含有鈣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質,而且又有非常多的骨膠原,適當的喝一些排骨湯能夠起到補中益氣效果,除了做排骨湯,還可以做紅燒排骨,爆炒排骨或者醬排骨,補中益氣的作用都是非常不錯的,喝一些排骨湯,還能達到滋養脾胃效果,能夠讓脾胃功能變得更強,排骨湯還可以改善貧血,可以讓鐵吸收的半胱甘酸含量變多,還可以補充血紅素,這樣缺鐵性貧血的問題就能得到改善,所以平時就應該適當的喝一些排骨湯。

排骨湯到底有營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熬湯來放上蔥,和一些相應的調味料,煮過後非常美味,也很有營養。

13樓:生活小達人歐尼醬

很多人都覺得骨頭湯燉得越久越有營養,湯也會燉得更白,其實並不是這樣,排骨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骨膠原、鈣、鐵等物質,而排骨中含有的鈣質不易分解,無論溫度多高、燉湯時間多長,鈣質都較難溶化,久燉反而會使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遭受破壞,湯中的脂肪也會越煮越多,想要更好的吸收排骨中的鈣質,可以加少許醋。

提問燉骨頭湯骨頭放的越多越有營養嗎。

放的少會不會有營養。

燉給一歲多小孩吃的。

提問好的謝謝。

14樓:蘇娃妮娜

你好,排骨有營養,它能提供人體必需的優質蛋白,維生素,尤其豐富鈣質,維護骨骼健康,具有益精補血之功效,特有的骨膠原可以增強**彈性,具有延緩衰老之功效,特別是用溫火燉制骨頭及湯,營養不易流失,易吸收,經常使用必有強生健體,養顏美容保健作用。

15樓:網友

排骨湯補鈣的,最好是有機豬排骨。除了補鈣還可以增強蛋白質,挺不錯的。

16樓:曉陽

當然有營養,且營養豐富。

排骨湯有營養價值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尤其是排骨湯的營養價值更是眾所周知的,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且能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鈣質等,那麼,排骨湯的營養價值還有哪些呢?

湯cc0銳景。jpg

營養價值。1、補中益氣:中醫認為,排骨可以補中益氣,無論是醬排骨,還是排骨湯,無論是紅燒,還是爆炒,排骨都有著補中益氣的作用。

2、滋養脾胃:排骨可以滋養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3、改善貧血:排骨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4、延緩衰老:一般我們提及骨頭湯的作用都會想到是補鈣,但是對減緩毛髮老化和人體衰老的作用卻很少人知道。人體中最重要的組織形式之一是骨髓,紅細胞、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

隨著年齡的增大,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也自然衰退。

當頭發脫落、指甲長得慢、身上和臉上出現老人斑、經常出現傷風咳嗽等現象,這就是骨髓開始衰退的表現。因為類粘脫和骨膠原能直接影響到毛髮、指甲和**的組織,攝取類粘脫的簡單辦法,是利用動物骨頭中的類粘脫。過濾後的骨頭湯冷卻後,沉積的一層粘質的東西,這就是減緩衰老的妙藥。

這種骨湯可當佐料,做湯燉菜即可用。

18樓:小洛答疑

排骨湯裡面也是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的,裡面有鈣元素,還有其他的微量元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骨膠原,骨粘蛋白,以及磷,酸,鈣等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可以滿足人體所需。又有滋陰壯陽,益精補血的功效。所含有的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有促進幼兒的骨骼發育,預防老年人骨質疏鬆的功效。

排骨還有鐵元素,有改善缺鐵性貧血的功效。排骨還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適合腎虛體弱,產後血虛,便秘的患者食用。

20樓:娜豆不一樣

排骨湯裡面含有鈣質,礦物質,維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質,而且又有非常多的骨膠原,適當的喝一些排骨湯能夠起到補中益氣效果,除了做排骨湯,還可以做紅燒排骨,爆炒排骨或者醬排骨,補中益氣的作用都是非常不錯的,喝一些排骨湯,還能達到滋養脾胃效果,能夠讓脾胃功能變得更強,排骨湯還可以改善貧血,可以讓鐵吸收的半胱甘酸含量變多,還可以補充血紅素,這樣缺鐵性貧血的問題就能得到改善,所以平時就應該適當的喝一些排骨湯。

2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長肉啥營養,不如喝奶。

如何煲雞湯和排骨湯,雞湯和排骨湯哪個有營養

春筍煲雞湯 原料 土雞1斤,春筍半斤,香菇1兩 做法 香菇用熱水泡5分鐘 春筍剝皮,切片,放水裡煮5分鐘,撈起備用。土雞切小塊,放沸水裡煮2分鐘撈起。沙鍋中水燒開,放入土雞煲10分鐘,再放入春筍和香菇,加鹽煲到雞肉熟透 時間根據不同種類的雞而定 海帶排骨湯 功效 十分常見的一種湯,美味而實用。週末為...

燉排骨湯排骨要炒嗎排骨湯排骨要炒下嗎

先簡單說一下做排骨湯的步驟 1.買排骨。可以買湯骨,就是專門熬湯沒什麼肉,但是便宜的骨頭。由於沒肉,所以俺一般不買。我喜歡買喃排或者超級肉排之類的肉多的排骨。2.把血水洗乾淨,放鍋裡,然後接半鍋熱水,燒開,這時候就看見水上漂了一層血沫。在家的時候俺媽做排骨,都是把這個有血沫的湯倒掉,然後接半鍋新的水...

產後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孕期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

最好吃的辦法就是首先將排骨買回來,然後將它清燉出來,加點點山藥和玉米放在裡面就比較有營養了。你好摻和的排骨湯,這樣排骨清洗乾淨可以下鍋加入調料,加入胡蘿蔔,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產後排骨湯怎麼做有營養產後排骨湯最好是。放一點兒鯽魚和排骨一起燉。這樣對。產婦更有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