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餡有腥味怎麼辦?酸菜餡兒怎麼去臭味?

2023-01-03 14:40:16 字數 5025 閱讀 5952

1樓:李和霖

(1)酸菜拌餡前,要清洗兩遍,再放在開水中泡五分鐘,這樣可以去掉酸菜的異味,有人認為這麼做酸味會去掉,其實不會,經過浸泡後,你會發現這麼做再拌餡會更香。

拌酸菜餡時,一定不要直接拌,多做一步,酸菜吃起來更香,無異味;

(2)拌酸菜餡時,要多放一些熟油,因為酸菜比較吸油,多放一些餡料更油潤,口感也會更好;

(3)拌酸菜餡,不能放五香粉或者十三香,不然會有怪味。

(4)將酸菜買回來切成細絲,先放在清水中洗上兩遍,然後將酸菜放置案板剁碎,放在碗中,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酸菜,泡上五分鐘,這麼做可以去掉。

酸菜本身的酸臭味,去掉這個味道後,做成的餃子才好吃,不能像平常炒酸菜。

一樣直接洗了就做,炒酸菜時,有很多調味料遮蓋味道,而拌餃子餡最好這麼。

泡一下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的切法很重要,要把酸菜洗淨後先片薄,再切絲,然後再縱向切成小顆粒狀。因為酸菜中含有大量水分,所以要把切好後的酸菜用紗布包好把水分擠幹,但不要太乾啊,太乾了就沒有酸菜的味道了,再加一些五花肉的肉糜,再加生薑大蒜切成末,再適當加一些食用油、食鹽及味精,醬油及辣椒粉可加可不加視個人口味;充分攪拌陷即成了。

酸菜餡兒怎麼去臭味?

3樓:俏葶葶

多用清水淘洗幾遍。

自然會把那個味道遮住的。

因為他的這個味道就是發酵的味道。

你自己如果能行的話你就可以這麼做的。

因為這個酸菜真的是一個讓人特別難以抗拒的食物。

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酸菜餡做好了非常愛吃,因為酸菜解膩,可以和豬肉搭配,做的時候要把酸菜多洗兩邊擠乾淨水。

5樓:一次就好

1、酸菜水有些臭味是正常的,如果臭味很重就是在積酸菜時,鹽放少了,室內溫度高造成了酸菜有腐敗變質的情況,將酸菜撈出,去掉變質的部位,在切完酸菜後,用清水多投洗幾次就沒有臭味了。

2、酸菜剁成碎末後,無油下鍋炒,直到把酸菜的水分完全炒幹,再撈出來。然後跟姜、蒜、辣椒一起炒,把殘留的腥味完全去除。

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6樓:網友

有的酸菜出現發臭的情況是有的人特地醃製出有臭味的酸菜的,一般這種酸菜也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是需要少量食用,因為一般只有醃製的時間比較長一點的酸菜才會出現發臭的情況,但是醃製時間越長的酸菜中含有的微生物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越是濃重,所以並不建議過量的去食用這種發臭的酸菜。

7樓:烈火金剛

一是先浸泡,多換幾次水,酸味會大大減輕,再一個用肥一點的動物油(肥豬肉最好)拌餡。

8樓:情感藍裡

我們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刷牙,沒錯,刷牙能夠更直接有效的清理口腔內的食物殘渣,並且能清新口腔另外就是嚼口香糖了,我們可以多嚼幾顆,然後吐掉後,再重新拿幾顆嚼,反覆幾次基本就是沒什麼味道了。

9樓:帆婷坤

剁點兒蔥薑蒜提提味,加點料酒。

10樓:ya空白

不可能去除的味道有點像李,除非你要醃一下還是能去掉一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洗幾次,至少洗次四次。

12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放入白酒可以試試看。

13樓:漁中之樂

多泡一泡水 多換幾次就好了。

14樓:慶帥考研老師

酸菜餡想要去除臭味的話,可以把酸菜多投幾遍,然後放一些料酒,就可以把酸菜的臭味去掉了。

15樓:天天開心阿

壞了你就說太奇怪了,你這酸菜怎麼會有臭味呢,我們北方的酸菜都是酸酸的不臭啊。

包酸菜餡餃子肉有點味放點小蘇打能行麼?

16樓:獲真保保

放小蘇打會讓肉失去口感這不妥。

肉餡有點異味可以炒熟加料酒除味兒。

用炒熟的肉包餃子是一樣好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包什麼餡的包子,餃子,發現肉有異味,放點小蘇打不能解決問題。你可放點兒白糖提鮮,放入料酒可降低異味。可根據肉餡多少,決定放入料酒的多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8樓:傲世窮才

可以放,不過成品顏色是帶點黃色的,而且吃起來有點鹼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肉食有點味說明肉食變質了,是不能食用的,放點小蘇打是去味兒了,但肉食變質是事實,不能再新鮮了,食用後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首先是胃腸不良反應,故而最好是不要食用它!

日常生活中,餃子肉餡去腥有什麼好辦法?

20樓:千曼鈮

餃子肉餡去腥,可以往餡裡面倒一些料酒, 多切些薑末和蔥末。 這樣做出的餃子陷鮮香、可口,不會有腥味。

21樓:歡歡的文庫

可以選擇蔥、姜、花椒來蓋豬肉的腥味,還可以用料酒。在配菜方面也有講究,可以選擇味道比較特殊的蔬菜來蓋住肉的腥味。

22樓:小龍蝦

多放一些配料,如蔥花、薑片、蒜、花椒,來掩蓋腥味,也可以適量放一些蔬菜,解膩去腥。

23樓:上書遠詩

1、把買來的肉,泡在水裡3個小時。如果有時間的話,多換幾次水,泡出肉裡面的血末,泡著肉顏色發白,拿出來用清水洗淨,這樣就可以剁成餃子餡了, 在加入蔥薑蒜,那肉的腥味變淡了,餃子餡的味道也特別好吃。

2、準備些少許花椒和蔥姜,儘可能是青花椒,青花椒味濃,拿兩個碗。一個放花椒,一個放蔥姜。倒入熱水,泡20分鐘,用的時候,取出花椒粒和蔥姜,把泡好的水,慢慢的加入肉餡裡面,一邊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最後加入蔥薑末,肉餡的腥味就小了。

酸菜燉肉有腥味怎麼辦

24樓:寸雄

那就是怎樣處理肉的問題了~

你可以在下次燉的時候先把肉處理下。

1 把肉切塊加姜和料酒醃製,燒鍋開水~下姜蔥蒜和花椒,煮開後下醃製的肉塊~

煮出血泡後,撇出。屆時下料酒,煮約15分鐘。把肉塊撈出。(這樣煮出的肉塊做2次處理後沒有腥味。但是也沒有很濃的肉香味)

2 把肉切塊下姜和料酒醃製,炒鍋做油,燒至5成熱時下蒜塊爆香~見蒜微糊後,下蔥姜與蒜同炒約1分鐘。下肉塊爆炒出水,見肉全部變色後~撈出濾水~(這樣烹飪的肉塊做燉肉菜時有濃厚的肉香味~同時也會有少許的血腥味)

你也可以在湯頭和配料上下點功夫~如在姜蔥蒜爆鍋的同時下豆瓣醬或是李錦記蒜香醬等等……都可以很好的起到退腥增香的作用。

而且很多東西都是提鮮的,如:糖,耗油,味精,雞精,幹香菇等等……

其實做菜和做人一樣~不能死板~要學會變通,這樣你才能真正體會到做菜的快樂。

祝你好運了~

25樓:映文靜雪

料酒姜醋任選一個吧,加進去!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肉沒有處理好,如果做好了,只能多放香菜了,壓味。

酸菜有臭味怎麼辦

27樓:愛拍攝的東東

酸菜水有些臭味是很正常的,如果臭味很重就是在積酸菜時,鹽放少了,室內溫度高造成了酸菜有腐敗變質的情況,將酸菜撈出,去掉變質的部位,在切完酸菜後,用清水多投洗幾次就沒有臭味了。

怎樣積酸菜。

一:東北酸菜的醃製:

1、將白菜掰去外面的老菜幫,削去白菜頭,如果缸口較小或者想醃的快一些,可以將白菜豎著剖開成兩半,但不能使用任何金屬容器。;

2、將醃菜缸洗乾淨,擦乾,然後在缸底撒一把鹽(粒鹽),然後將白菜擺放到缸裡,每層撒一把鹽,擺滿後再撒一把鹽就可以了,壓上石頭或重物,我醃了8棵白菜大約30多斤,就用了4把鹽,大約200克左右,鹽不要放多,以免醃出的酸菜發苦;

3、過7、8個小時後將白菜缸裡填滿清水(自來水就可以)沒過白菜就可以了,酸菜就算是醃完了;醃製時可加點維生素c(每公斤白菜中加入vc400毫克),用涼水將其溶解後放入缸內,此方法可以防止酸菜爛。如果放一花些椒,酸菜也會別有風味。室內溫度高就多放點鹽,急著吃就放點醋。

4、一定要用石頭或者重物一直壓著,一個月後就好了,不要蓋得嚴密,酸菜怕熱怕捂,怕落灰就用紗布蓋一層就可以了;要放到陽臺上等涼爽的地方,大約2~8度最好;醃的過程中或者以後如果有浮沫可以經常地撇出去,如果撇出去水太少了,可以再添一些;還有千萬不能沾油,容易爛的。如果在溫度高的環境中醃酸菜,可以每天都將發酵出來的那層沫子撇出去,然後再新增一些涼水(自來水就可以).如果溫度很高,就多撇出去一些,也就可以多添一些涼水,因為溫度太高醃出來的酸菜一點都不脆。

亞硝酸鹽的含量在醃製過程中有一個明顯的增長高峰,叫亞硝化峰。

一般情況下,醃製品在4~8天亞硝酸鹽含量最高,第9天后開始下降,20天后開始消失。適宜的發酵溫度是5-10度。酸菜低溫長時間發酵,至少超過一個月時間才可以食用。

28樓:高陽老梁

那就是醃壞了,扔了重新醃。

29樓:老史的辦公文件

醃製方法 一、選菜。每到立冬季節白菜收穫之後,選擇棵大、心滿、成實、無病害、無腐爛的大白菜,用切菜刀去掉大白菜的菜根、菜葉,再去掉大白菜表皮的老菜幫子。

二、熱水煮燙。白菜選好後,準備一口大口的大缸。把大缸裡外洗掃乾淨。

把選好的大白菜放在50℃左右似開未開的熱水中煮燙,見白菜煮燙的表皮發蔫為好,將白菜拿出來擠幹。白菜頭衝裡、葉衝外,一棵一棵地壓起來,要壓實、壓緊,直到整個大缸裝滿為止。

三、壓實。選擇一塊大約長20釐米、高10釐米、寬15釐米的石頭洗淨後壓在大缸的正中間白菜頂上,防止白菜醃酸後隨著水漂浮起來。

四、加水加藥。經過煮燙裝入大缸內壓實的白菜,過2—3天之後自然變蔫下沉,這時缸內裝上乾淨的涼水,將缸裝滿為止。6天之後,將瀋陽產的酸菜鮮5克裝一袋投入到缸內,防止酸菜腐爛。

五、醃製。將裝滿白菜、水的大白菜缸,放在室內空閒處,室內溫度要保持在10℃左右。大約15天之後,白菜自然變成了酸菜,就可以食用。

食用時要從上往下一層一層地拿,拿酸菜時,絕不能將壓在酸菜上的石頭拿出來,以防酸菜沒有壓力自然往上漂浮變爛。食用酸菜時吃多少拿多少,不要一次拿得過多,以防變味,保持酸菜鮮美、甜脆。

酸菜豬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所需食材 東北酸菜,豬前腿肉,生抽,蔥油,花雕酒,花椒粉,蔥姜水,食鹽。做法,1 豬肉剁成肉餡,加生抽,食鹽,蠔油,花椒粉,花雕酒攪勻,再分次攪入蔥姜水,低溫醃製30分鐘。2 取出的酸白菜洗淨,將葉子一片片的掰下來,用溫水浸泡20分鐘,稍微控一下水分,再切成細絲。3 待全部切完後,再剁成細一點的末,...

純素菜酸菜包子怎麼做,酸菜素包子餡做法大全

食材。主料。酸菜。700g 土豆。6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先將麵糰發起備用。2.準備酸菜,將酸菜洗好擰乾。3.土豆蒸熟。4.然後放入鍋中將土豆和酸翻炒熟。5.將麵糰切成小劑子。6.將麵糰擀盛圓片。7.然後然後將炒好的酸菜餡包入麵糰中。8.成型的包子。9.將包好的包子依次放入鍋中。...

下面腥味怎麼辦?肉有腥味怎麼處理

下面腥味應該到醫院讓大夫檢查一下。不要害怕,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聽一下醫生的建議。那是下面有炎症了!應該去看醫生呵!不放心的話還是去醫院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就好奇腥味怎麼聞到的。你這是有 炎症了,我估計不僅僅是出現腥味,肯定還很癢,有些白帶還會成豆腐渣樣。趕緊去 檢查一下,查個白帶確認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