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素菜酸菜包子怎麼做,酸菜素包子餡做法大全

2023-01-07 08:45:11 字數 3003 閱讀 7720

1樓:白

食材。主料。

酸菜。700g

土豆。6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先將麵糰發起備用。

2.準備酸菜,將酸菜洗好擰乾。

3.土豆蒸熟。

4.然後放入鍋中將土豆和酸翻炒熟。

5.將麵糰切成小劑子。

6.將麵糰擀盛圓片。

7.然後然後將炒好的酸菜餡包入麵糰中。

8.成型的包子。

9.將包好的包子依次放入鍋中。

分鐘後即可。

2樓:

材料。雞翅 土豆 青紅椒 蔥姜 八角 桂皮 香葉 生抽 料酒 油鹽。

做法。1. 雞翅表面斜切兩刀放入碗中, 加入蔥姜、鹽和料酒醃製十分鐘;

2. 燒熱鍋,放少許油,加入八角、桂皮、香葉和薑片煸炒一下;

3. 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

4. 將兩面煎至金黃;

5. 加入適量的料酒和生抽,翻炒一下;

6. 加入適量的水加蓋煮上五分鐘;

7. 再撈出大料;

8. 加入土豆塊, 加蓋繼續煮上十五分鐘;

9. 加入青紅椒和鹽等調味料,翻炒均勻收汁即可;

10. 盛入碗中, 表面放上小蔥。

酸菜素包子餡做法大全

3樓:藍色的風

主料麵粉兩杯半 安琪酵母一小袋。

酸菜兩小顆 雞蛋6個6個。

大蔥、生薑、鹽、生抽、香油、花椒油適量。

酸菜雞蛋素餡包子的做法步驟。

1. 將安琪酵母放入碗中,倒入溫水拌勻,放置5分鐘;

把融化好的酵母水倒入面盆中,在倒入水和麵,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將和好的面放在溫暖處進行發酵,面發至兩倍大時即可2. 酸菜提前用清水泡泡,泡洗乾淨控幹水分。酸菜切成段後放入料理機打碎,取出後在攥幹備用。

3. 將雞蛋打入碗中拌勻,起鍋放油加熱,放入雞蛋炒熟,關火。晾涼後剁碎。

4. 另起鍋放油加熱放入酸菜煸炒,加入鹽、生抽,炒至9分熟時關火。加入剁碎的雞蛋、蔥、姜、香油、花椒油攪拌均勻。

5. 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成光滑的麵糰。

將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合適的面劑。擀皮,中間厚,邊緣薄形狀取一個包子皮,包入餡料,按照順勢針方向,一個褶一個褶的捏合,收口。

6. 蒸鍋內放水,將包子底部均勻的抹上油,放入鍋內。

涼水上鍋蒸20分鐘,閉火後燜3分鐘後,出鍋即可。

7. 上一盤。

8. 素食美味。

9. 酸菜雞蛋素餡包子。

10. 酸菜雞蛋素餡包子。

11. 酸菜雞蛋素餡包子。

12. 可根據自己口味調點沾汁兒。

13. 辣椒油必不可少。

4樓:飯醉團伙局局長

材料酸菜,五花肉,油,花椒,鹽,糖,蔥姜。

做法把豬肉絞碎,加入蔥薑末,拌餡料,熟豆油把花椒炸香出的油倒裡面,鹽,少許糖提鮮,醬油攪拌均勻入味。

酸菜洗淨切碎,擠去多餘水份後放入肉餡裡拌勻。

麵粉中加入溫酵母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後醒發至原來麵糰的二至三倍。

把麵糰揪成小劑子,擀成片包包子,包好後再醒發三十分鐘左右。

開水鍋蒸10分鐘即可。

香辣酸菜素包子怎麼做

5樓:李丹辰

食材:酸菜200g、韭菜100g、雞蛋2個、蝦皮200g、辣椒100g

配料:鹽適量、香油適量。

做法:1、酸菜,洗淨後焯水。

2、撈出冷卻,稍擠水切成碎。

3、韭菜一小把,洗淨切碎。

4、雞蛋2—3顆炒成雞蛋碎,放入酸菜碎、辣椒、韭菜和蝦皮。

5、加入適量鹽和香油順著一個方向調勻。

6、麵糰發酵成2—倍後,撒乾粉揉勻。

7、再揪成均勻的小劑子。

8、擀成中間略厚邊緣略薄的麵皮。

9、取其中一個,把調好的素餡放在麵皮上。

10、沿著邊緣旋轉捏出褶,並收口。

11、依次包完其他,間隔擺放。

12、冷水入蒸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蒸12分鐘。

做酸菜包子時,酸菜應該如何調製味道

6樓:引n子

酸菜羊肉包子:

主料:羊肉餡、酸菜、南瓜一小塊、鮮香菇6個、自發粉、酸奶一盒、胡蘿蔔一根、香蔥一把、姜一塊、香油、紹酒、鹽、雞精、胡椒粉、雞蛋。

做法:1、自發粉加水酸奶和麵(小竅門加酸奶和麵,面發的更均勻更香)。

2、蔥姜切末,酸菜切碎,香菇和南瓜切小丁,胡蘿蔔切薄片。

3、羊肉餡放入雞蛋、蔥薑末、香油、鹽、雞精、胡椒粉、紹酒、醬油和勻,拌入香菇、南瓜、酸菜和勻。

4、面揪紀子,擀皮,包成包子。

5、竹籠屜上碼上胡蘿蔔片,刷油,放上包子上鍋開鍋後蒸15分鐘(小竅門的胡蘿蔔可以使包子不粘鍋,還可以吃胡蘿蔔)。

7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應泡10以上 少放點面簡和糖 一杯鹽水 水:鹽比例2:3

怎麼製作東北酸菜包子

8樓:歡樂路人

原料:麵糰:中粉360g、酵母1小勺、糖1小勺、水180-200g。

餡:酸菜300g、肉餡200g、醬油1大勺、鹽1小勺、蔥50-60g、姜粉1/4小勺、五香粉1小勺、水適量、植物油2大勺。

做法:1、麵糰材料揉成光滑的麵糰,放溫暖處發酵60分鐘。

2、酸菜洗淨,擠去多餘水分,切碎;蔥切碎。

3、肉餡加醬油,鹽,姜粉,五香粉,1大勺水,攪拌至起膠,加入酸菜和蔥,拌均,如果餡幹,加適量水,最後加入植物油拌均。 不想餡的顏色太重,我用的是生抽。

4、發好的面,分成12份,取一個小團,擀成薄面皮,包入適量的餡,捏住收口。

5、蒸簾塗油防粘,包子排到蒸簾上,蓋上鍋蓋鬆弛20分鐘左右,冷水大火蒸,開鍋後蒸15分鐘,悶3分鐘後開鍋取出包子。

9樓:網友

吃酸菜那還得我們東北的?我們這裡的氣候很適合醃酸菜真正的酸菜要葉黃幫白 只有酸無一絲臭味即使在東北也不是誰家都能醃出這樣的 檢視原帖》

捲心菜包子的做法步驟圖,捲心菜包子怎麼做

用料來低筋麵粉 中筋麵粉 200克源溫水 95克 酵母 3克 糖 10克 餡料 bai 包菜du 300克 鹼 適量 zhi糖 適量 鹽 適量 油 適量 捲心菜包子的dao做法 將溫水加入酵母,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糖加入麵粉一起。再將靜置好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攪拌。然後倒出,就可以開始揉麵了。揉到...

茄子餡包子怎麼做素茄子餡的包子怎麼做

主料 紫茄子3個 麵粉8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肉餡100g 酵母3g1 麵粉加酵母和水和成麵糰。2 放在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3 茄子去除硬頭。4 先切成絲,再切成粒。5 加適量鹽揉茄子粒。6 加入肉餡,加入適量油。7 加適量鹽攪拌均勻。8 將劑子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皮。9 包入茄子餡兒。10 ...

青菜包子餡怎麼做,青菜做包子如何保持它的綠?

1.將青菜洗淨,放入開水鍋中焯燙,然後用涼水沖洗過涼。ps 焯燙的時候鍋裡滴幾滴油,加入適量的鹽,這樣能鎖住營養和顏色。青菜不要燙太久,過一下熱水就可以拿出了,因為一會還要蒸,燙得太熟過熟會影響口感。2.將焯過的青菜切末,並擠幹水分。ps 青菜的水分不要擠的過幹,那樣也會影響口感!3,香菇洗淨後也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