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豬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2022-01-11 18:05:25 字數 5258 閱讀 6891

1樓:熱那亞奇兵

所需食材:東北酸菜,豬前腿肉,生抽,蔥油,花雕酒,花椒粉,蔥姜水,食鹽。

做法,1:豬肉剁成肉餡,加生抽,食鹽,蠔油,花椒粉,花雕酒攪勻,再分次攪入蔥姜水,低溫醃製30分鐘。

2:取出的酸白菜洗淨,將葉子一片片的掰下來,用溫水浸泡20分鐘,稍微控一下水分,再切成細絲。

3:待全部切完後,再剁成細一點的末,這時用紗布將酸菜的水分用力攥幹,然後拌入適量的蔥油。

4:將肉餡和酸菜混合,最後再加入稍多一點的蔥油,攪勻就可以了。

5:麵粉加清水,雞蛋,食鹽,澱粉,攪勻,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醒發30分鐘。

6:用自己熟練的手法包起來就可以了,煮的時候記得在鍋里加點鹽,這樣能防止破皮!

1:肉餡最好是用豬前腿肉,這部分的肉質,用來包餃子最香。

2:瘦肉和肥肉的比例為,6:4,再就是拌餡時,還要多放點蔥油。

3:做酸菜餡餃子,酸菜不要焯水,只用溫水泡一下就行,您記住嘍。

4:肉餡的醃製很關鍵,差不多需要30分鐘才能醃製入味,時間不要短了。

2樓:求婧

首先一定要把酸菜洗淨,不要酸味太濃,在豬肉剁餡子的時候要剁的比較碎一些,多加一些佐料。 調好餡之後一定要放30分鐘。讓餡子更入味。

3樓:陳阿凌

高筋粉500克

豬肉餡500克

酸菜50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蘑菇粉適量

蔥1根姜1塊

生抽適量

老湯適量步驟1

4樓:熊熊韻楣

酸菜餡餃子這樣調 吃啥餡的餃子都不香了

5樓:馬邵天痕

酸菜切碎,加豬肉切碎,攪拌後包出來就非常好吃了

6樓:劉大帥美食記

最好吃的豬肉酸菜餡餃子

酸菜餃子餡怎麼調

7樓:狗比人忠

用料:姜一個、色拉油兩勺、醬油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豬肉餡500g、蔥一段、酸菜500g、花椒粉適量。

一、餃子的形狀不重要重要的是裡面的餡,餡鮮了味才美,所以酸菜要撈出來洗淨,一定要用刀剁碎,是剁的很碎,一把刀不夠,可以兩把刀一起剁。

二、肉餡要用刀剁,剁出來的才有肉味,放入醬油,鹽、味精、薑末、花椒粉攪拌均勻。

三、燒油,把蔥姜放入到熱油中炸香,炸出香味後倒入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均勻。

四、拌出來的肉餡要油汪汪的感覺,然後將菜餡控幹水擠幹加入到拌好的肉餡中,順時針攪拌即可。

8樓:愛美男特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9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酸菜300克

豬肉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如果不喜歡肥肉只用瘦肉,那麼一定要將食用油的量加大)

蔥20克

姜10克

花椒粉或者十三香    2克

生抽30克

鹽適量食用油50克

料酒10克

酸菜餃子的做法 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拓展資料:

用料  餃子

辣椒油食用油

麻油小蔥

蒜苗蒜蓉

薑末蘿蔔乾 或 榨菜    雞蛋鹽

雞精糖酸湯水餃的做法  1.下水煮餃子;水要稍微多一點,要當湯頭,可以扔幾段蔥,添香2.鍋,熱油,小火,攤個雞蛋餅子,千萬別糊了;

3.出鍋,切成條,備用;

4.小蔥、蒜苗、大蒜、姜、蘿蔔乾,切碎,備用;

5.把除了小蔥以外的所有食材放入碗中,加鹽、雞精、糖;

6.倒入醋、生抽,拌勻;

7.取一鍋,放入食用油、麻油,

燒熱至冒青煙,澆到碗裡,

攪勻,備用;

(小心不要被熱油濺到)

8.取一碗,打入7中的澆頭、辣椒油、小蔥花;

(辣椒油根據自己的辣度放入)

9.打入煮好的餃子和湯,拌勻後,

放上雞蛋餅條,蔥花,

ok啦~

10樓:牛肉包包

按下面的方法調製即可:

準備酸菜300克、

豬肉 200克(放3成肥肉會比較好吃)、涼水或溫水面團 一份、蔥20克、姜10克、花椒粉或者十三香2克、生抽30克、鹽適量。

1、豬肉剁成肉餡,新增蔥薑末和料酒、花椒粉、生抽、薑末。

2、攪拌均勻。

3、酸菜沖洗乾淨,一片片掰下來在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輕輕捏去水分。

4、將酸菜一片片排好切成細絲。

5、再切成細末。

6、將切好的酸菜末用手握緊擠去水分。

7、將擠好的酸菜末放入拌好的肉餡中,加入鹽和食用油拌勻。

8、再放入蔥末。

9、拌勻即可。

11樓:麥興有孫辰

方法/步驟

豬肉絞成肉餡,酸菜切末

拌餡:肉餡裡面加一些熟油先拌勻,倒入酸菜加鹽、味精、生抽、老抽、料酒、蔥末、薑末順著一個方向攪勻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首先要準備好一棵好的酸菜,然後要準備半斤肉餡(要那種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的肉餡)

調味料:植物油,醬油,鹽,味素,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蔥,薑末少許。

製作方法:

1,首先把買來的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取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

2,把肉餡放在一個小盆裡,先放入鹽,味素,醬油和少許薑末,然後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不要放水,而且攪的時候要朝著一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植物油(要多放點),再放入蔥花,花椒粉或五香粉,最後再放入酸菜拌勻,必要的時候可以先嚐一下鹹淡,如果覺得淡還可以再加些鹽,這樣香噴噴的酸菜餡就做好了。(放調料的順序不要弄錯哦)

3,和麵,和麵的水一般是冬暖,夏涼,春秋溫(也就是說如果是冬天要用稍溫一點的水,夏天要用涼水,這樣面醒的快,一般面醒的好煮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另外也可以在和麵的水裡加一點鹽也可以防止煮餃子的時候皮破),面醒好後要稍揉一會然後製成餃子皮就可以包了。

13樓:話少又軟萌

酸菜切細,加入少許食用油,雞精,肉泥少來點,蒜泥,雞精少許拌勻。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嗎?那可要慢慢來咯

豬肉酸菜餃子餡怎麼調才好吃

15樓:北海數碼站

生活中餃子餡的種類是多種多樣的,其實和個人的飲食喜好有關係,在做餃子餡的時候可以搭配不同的食物,搭配出來的口感同樣是非常美味而又驚喜的。酸菜和豬肉也可以搭配在一起做餃子餡,酸菜豬肉餡的餃子調配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那麼酸菜豬肉餡的餃子應該怎麼調呢?

1.做法一

將活好的面餳半個小時,把25克的蔥花和10克的薑蓉放到豬肉餡裡,然後加入10毫升的醬油,3克花椒粉,15毫升涼開水攪勻,然後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再次將肉餡攪勻,要朝一個方向將肉餡攪上勁。把酸菜用清水衝一下,然後將水擠幹剁碎備用。將剁好的酸菜和之前味好的肉餡混合到一起,放入約8克鹽朝一個方向攪上勁,我們的餡就調好了。

2.做法二

酸菜一棵洗淨,剁碎成餡,賺出多餘的水分。蔥姜切碎備用,肉餡放姜、十三香、醬油、玉米油、雞精、鹽及少許水順一個方向攪上勁,之後發蔥花拌勻。和好的餡用溫水把面和好,醒發30分鐘,擀好的皮子,包好的餃子,鍋做水,開了之後上鍋蒸,鍋再開計時13分鐘關火。

蒸簾一定要抹油。

3.做法三

麵粉中加一茶匙鹽,用筷子攪勻,新增水,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蓋上溼布,餳面30分鐘,時間可以更長,面餳到位,餃子皮就好擀。把酸菜放在溫水裡洗淨(一般要洗兩遍以去除異味),然後把它跺碎,把跺好的酸菜餡放在溫水裡過一遍撈出攥幹水分(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再來一遍這個步驟,這樣做也是為了去除酸菜中的異味,否則做出的酸菜餡餃子不好吃),把攥成團的酸菜放盤子裡備用。把五花肉切成丁,剁碎。

往肉餡裡,放入花椒油,用筷子把肉餡攪開(注意攪的時候要朝著一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哦)。然後再放入料酒、蔥花,薑末,味精,再攪拌,最後放入酸菜拌勻。

酸菜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16樓:熊熊韻楣

酸菜餡餃子這樣調 吃啥餡的餃子都不香了

17樓:吃貨峰子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酸菜豬肉餡怎麼調餡好吃

18樓:

酸菜豬肉蝦會加入一些肉皮凍包出來的餡料更有湯汁。

19樓:pjp哈密瓜

首先把豬肉餡兒裡面放上一個雞蛋上,放上一些老抽花椒,薑末,蔥末,然後攪勻了之後,然後把酸菜的水擠掉,也剁碎,然後放在裡面再攪勻,這個時候包出來的餃子是非常好吃的

20樓:以陽德

酸菜切好,肉餡切好,拌入一些香油鹽,雞精,胡椒麵拌拌好後,這個肉餡餡就很好吃了!

21樓:湛潔玉

酸菜豬肉餡的做法怎麼調餡好吃送在涿鹿縣先把豬肉剁成泥,剁成肉末,然後把酸菜拌好調一下子。

22樓:紅

調餡的時候先把肉餡加清水順時針攪打上勁,然後放酸菜生抽食鹽十三香,和適量食用油攪拌均勻,因為是酸菜餡的所以要油多一點才好吃。

23樓:

把山寨藤串酸菜頭兩遍,剁一剁好了,把豬肉剁一垛一垛,換上海鮮醬醬油,放上眼線延衛起來就非常的好吃

24樓:易諾千金

放入鹽巴味精料酒,拿去調一下,味道就非常的好

25樓:逍遙姣姣

酸菜豬肉餡兒,他的跳舞制方式很簡單。把肉餡多歲,把酸菜木耳過油炒一遍,加入就可。

26樓:呼延掣

把酸菜洗淨,剁碎,豬肉餡也剁碎,豬肉,下中放入生抽料酒13香,放入點油,加放鹽,放點蠔油,擱點香油攪拌均勻,然後把酸菜放入,儘量少放鹽,因為酸菜不喜歡鹽攪拌均勻,餃子餡兒就調好了

酸菜豬肉餃子的做法,酸菜豬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豬肉酸菜餃子家常bai做法du 主料酸菜 500g 豬肉400g 麵粉500g輔料油 適量zhi dao鹽 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粉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雞精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麵粉用水和成麵糰,放一旁靜止 2.豬肉剁成肉餡 3.蔥姜切末 4.將所有的輔料放入肉餡裡順一個方向攪勻 5.酸菜多洗幾遍,切...

酸菜燉豬肉的做法,酸菜燉豬肉怎麼做好吃,酸菜

食材主料 豬肉適量 豆腐適量 酸菜適量 輔料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蔥絲 適量薑絲 適量味精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酸菜準備好,這是前幾天自己做的速成酸菜2.豬肉切片 3.豆腐切塊 4.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絲炒香後放肉5.把肉炒變色後,放入酸菜翻炒一會 6.然後放水沒過酸菜肉 7.水開後放入豆腐加...

包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包菜餡餃子怎麼調

3全部農村包水餃日常,快來看看包菜豬肉水餃!把準備好的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切好後進行焯水,焯水後撈出切碎,加入準備好的油 鹽 生抽 五香粉 醬,拌勻即可。一 白菜素餡餃子材料 白菜 300克 香菇 3朵 餃子皮 適量 蔥 1段 油 適量 生抽 5毫升 五香粉 適量 醬 少量。二 白菜素餡餃子做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