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災減災日,當災害發生時,我們該怎樣避險?

2023-01-03 14:40:18 字數 1284 閱讀 2377

1樓:我是喜羊羊

自然災害的爆發是我們難以控制與預料的,但是在自然災害來臨時,我們可以採取有效的避險措施,來減少自然災害對生命安全的威脅,那麼在自然災害來臨時,我們應該怎樣避險呢?

1、**來臨時我們應該找到牆角或者桌子下面進行避險。

**來臨時,由於劇烈的晃動,讓我們很難逃離,這時我們就要就近避險,要找到身邊牆角,或者桌子下面進行避險,因為牆角和桌子下面,都算得上非常堅硬的物體,不容易被**帶來的衝擊力沖垮。?

2、遇到泥石流時應該立即跑到最高點。

泥石流也是自然災害中,最容易爆發的一種,當然雖然泥石流非常的可怕,但是在泥石流來臨時,我們應該往山坡的最高點進行逃離,因為泥石流的方向是從高處往低處流,這是我們選擇往泥石流的反方向跑,能更好的避開泥石流帶來的危險。?

3、遇到大風天氣。

大風天氣,也是自然災害中,最常見的一種,當然大風天氣也是造成**相對高的一種自然災害,在大風天氣來臨時,我們要遠離雜物比較多的地方,因為大風會吹起雜物,雜物落下就會給人體帶來很大的傷害,而且大風天我們也要禁止站在樹木較多的地方,因為有些樹木會被大風吹斷,掉落的樹也會對人的生命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自然災害,雖然非常的可拍,但是隻要我們有一些應急避險的常識,在災難來臨時,合理的運用出來,自然災害就不會對我們的生命安全造成太大的威脅,但生命誠可貴,我們還是要敬畏大自然,並做好保護大自然的日常習慣,因為在自然災害面前,我們人類真的實在是太渺小了。

2樓:f但是

聯絡工作人員,去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做好防護,準備一些水資源,準備一些食物,選擇一個比較隱秘的角落躲藏起來。

3樓:幸福小豬豬

要沉著冷靜機智的應對,如果是**的話,一定要找一個三角區蹲下,如果是火災的話,要用溼毛巾捂住口鼻,彎著腰下樓。

4樓:港島妹妹

我們應該不慌張,找到安全出口,有秩序地撤離。

2023年,5月12日是全國第幾個防災減災教育日

全國防災減災日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 批准而設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為全國防災減災日。2017年5月12日是全國第九個防災減災日。2017年5月12日是全國第 9個防災減教育日。防災減教育日,正式名稱 全國防災減災日。全國防災減災日,是經 批准而設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為全國防災...

防災減災的內容?防災減災知識點

防災減災知識點 災害可分為 火災 洪水 颱風 泥石流等,以 為例,防災減災最需要的是冷靜做出適合你所在場所的避難選擇,其次,千萬不可以留戀財物,中途折返,以免餘震造成傷害。防災減災知識點 按災害區分 一 遇 先躲避,桌子床下找空隙,靠在牆角曲身體,抓住機會逃出去,遠離所有建築物,餘震蹲在開闊地。二 ...

什麼是防災減災地方法,防災,減災有哪些方法和知識

災害是人們的天敵,它不僅給人們造成了巨大的財產損失,還剝奪了數萬同胞的生命。乾旱就是主要自然災害之一。即使是在科學技術如此發達的今天,它們造成的災難性後果仍然比比皆是。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人類的經濟發展和人口膨脹,水資源短缺現象日趨嚴重,這也直接導致了乾旱地區的擴大與乾旱化程度的加重,乾旱化趨勢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