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葵有什麼功效,龍葵有哪些作用?

2023-01-03 15:50:12 字數 3189 閱讀 929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龍葵提取物對動物有抗炎作用。利用龍葵全草製成糖衣片,**慢性支氣管炎,總有效率為。

龍葵全草煎服,**癌症有一定療效。龍葵除有藥用價值外,還有食用價值,已開發有龍葵飲料、龍葵果酒等系列產品,經濟價值高。每100克全草含維生素c120毫克、維生素a9566國際單位。

每100克成熟果汁含總酸13克、果糖克、維生素毫克、鐵1.

6毫克、錳毫克、鋅毫克、鉀433.

5毫克、鈣毫克、磷35毫克。由此可見,龍葵是值得開發的重要野生植物資源。

應做好的工作是充分利用當地豐富龍葵資源,適時進行人工栽培。開發龍葵的具體途徑有:鮮果直接上市銷售,既增加水果新品種,又填補了鋅、鐵水果的空白;開發果汁系列飲品,如飲料、果酒和原汁的飲料,加工罐頭,提取染料,開發中成藥等。

龍葵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2樓:項寄竹摩庚

龍葵草的功效與作用。

性味:性寒,味苦、微甘;有小毒。

功效:清熱解毒,活血消腫。

主治:治疔瘡,癰腫,丹毒,跌打扭傷,慢性氣管炎,急性腎炎。用於瘡癰腫毒、**溼疹、小便不利、老年性慢性氣管炎、白帶過多、前列腺炎、痢疾。

3樓:畢愛景雀風

龍葵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全株可以作藥,其中龍葵果實的藥用價值最為廣泛,龍葵果對於我們有很好的保健以及**作用。

鮮龍葵果功效作用之活血益氣。

龍葵活血益氣功能是數一數二的。龍葵果的使用可以促進體內血液的迴圈流動,促進新城代謝,促進血液的黏稠度降低,血液氧氣自然增加。

鮮龍葵果功效作用之降壓。

根據科學實驗證明,將鮮龍葵果製作成藥劑,經靜脈注射能使血壓下降,是高血壓患者常用的藥物。

鮮龍葵果功效作用之調節血糖。

鮮龍葵果的食用會導致腎上腺的升高與下降,因此對血糖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龍葵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4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龍葵可以清熱解毒、散結、利尿。龍葵作為一種草本植物,全草可入藥,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它的葉子的功效。龍葵的葉子是一種中藥材,一般曬乾或著鮮用都行。

龍葵的葉子在中醫上叫龍葵草,味苦性寒,主要功效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抗菌消炎、抗腫瘤。

龍葵還具有一定的增強免疫作用,藥理研究表明,其可促進體內抗體的形成,同時可提高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

龍葵枝葉當中含有的生物鹼還具有平喘功效,可以幫助清除肺部、支氣管當中的組織胺,達到平喘和祛痰等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是一種藥用植物,可以全草入藥,含龍葵鹼、澳茄胺、龍葵定鹼等多種有抗腫瘤作用的生物鹼, 還含有皂甙、維生素c、樹脂等化學成分,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活血,利尿的功能。

6樓:mm喵喵兔

龍葵有什麼功效和作用呢,龍葵作為一箇中藥,它的性味是苦寒的,它的功效主要是清熱解毒,活血消腫的功效,主要**一些,像**一些疔瘡、癰腫、丹毒、跌打損傷等等這種外傷,或者**感染導致的疾病。

第。二、它能夠**一些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肺氣腫等等肺部疾病,特別是合併肺部感染的時候。

第。三、它**這種急性腎炎導致的顏面浮腫導致的水腫。

第。四、它能夠**這種泌尿系的炎症,前列腺炎還有急性腸道的炎症,包括各種痢疾。

第。五、它還能**一些女性的一些白帶過多,盆腔炎等等這種女性的**炎症。

7樓:神奇九洲

龍葵的功效與作用 你們瞭解多少呢。

8樓:網友

i我i世紀大酒店你媽。

龍葵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9樓:我一直都想做一個好人

龍葵的功效:

功能主治為清熱,解毒,活血,消腫。治疔瘡,癰腫,丹毒,跌打扭傷,慢性氣管炎,急性腎炎。用於瘡癰腫毒、**溼疹、小便不利、老年慢性氣管炎、白帶過多、前列腺炎、痢疾。

龍葵的作用:

1、抗腫瘤作用。

龍葵總鹼對腫瘤細胞膜 na+,k+-atpase及 ca2+, mg2+-atpase有顯著的抑制作用。

2、增強抵抗力和疾病預防。

龍葵飲片煎劑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豬霍亂桿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煎劑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3、**過敏反應。

4、解熱鎮痛作用。

5、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預防和**。

6、**胃潰瘍。

龍葵乾粉及醇提取物能顯著降低由阿司匹林誘導的胃潰瘍的潰瘍指數, 可明顯抑制胃。

酸、胃蛋白酶、氨基己糖的分泌量,降低潰瘍指數。

10樓:神奇九洲

龍葵的功效與作用 你們瞭解多少呢。

龍葵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檸萌

龍葵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

功能: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具有清熱解毒,散結消腫,利尿,抗癌的功效。可搗爛外敷用於**癰腫疔瘡,丹毒,天皰瘡,跌打損傷,蛇咬傷;煎服或煎水洗****溼疹,瘙癢。還可作用於高血壓病,咽喉腫痛,慢性氣管炎,泌尿系感染,痢疾,水腫,白帶;近用於**各種癌症。

常見的龍葵有什麼功效?

13樓:在三河古鎮寫生的豌豆

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生津止渴、利尿。

龍葵為茄科植物龍葵的成熟果實,其營養價值很高,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其藥性苦,性寒,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可用於咽喉腫痛、口舌生瘡、瘰癧、癭病、肺燥咳嗽、水腫、小便不利等症。龍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生物鹼、α-胡蘿蔔素等成分。現代藥理學研究證實,其具用鎮咳化痰的作用;具有降低痛覺,鎮痛的作用;具用調節血糖、血壓的作用;具用抗氧化的作用;具用預防腫瘤的作用;具用抗炎殺菌的作用等。

因為龍葵苦寒,一般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食用。

14樓:網友

龍葵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植物,常被當作野菜來食用,在我國的分佈很廣泛。因為很多地方對它的叫法都不一樣,所以龍葵又有很多別名,苦葵、天茄子、天泡菜、老鴉眼睛、黑天棵、黑姑娘、山辣椒等等有稀奇古怪名字的植物其實都指的是龍葵。因為龍葵有很多醫療功效,所以深受人們喜愛。

葡萄有什麼功效,葡萄有哪些功效與作用?

葡萄營養價值高,但不能和它們一起吃,平時要注意了。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 鉀 磷 鐵 葡萄糖 果糖 蛋白質 酒石酸以及多種維生素b1 b2 b6 c 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 疲勞...

益生菌有什麼作用,益生菌有哪些功效?

益生菌,到底有用嗎?1.呼吸系統 感冒發燒要補益生菌 2.消化系統 便祕腹瀉要補益生菌 3.泌尿系統 問題要補益生菌 4.器官 過敏要補益生菌。益生菌有哪些功效?美孝益生菌 雅利安 海南 生物科技 於2018 12 20成立。公司經營範圍包括 低聚木糖 低聚糖類 木質素 食品 食品新增劑 功能性食品...

紅棗泡酒有哪些功效作用紅棗的功效有哪些

紅棗泡酒 bai 紅棗和枸杞,這兩種藥du 材一zhi起製作出來的藥酒服用之後dao具有益氣回安神以及強身健體的功效,同答時還可以滋陰補腎,促進身體體質增強。但是,這種藥酒並不能夠大劑量一直服用,都則對身體也是有損傷的。這種藥酒服用之後具有補氣血以及強身健體的作用,對於食慾不振 盜汗 潮熱 臉色萎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