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鹹菜咋淹,豆角怎麼醃製鹹菜

2023-01-03 15:50:15 字數 5098 閱讀 7403

1樓:your大頭兵

十月啦,又可以醃製各種好伍納吃的醃菜了。豇豆是我們生活中很普通也最常見的蔬菜,尤其在農村,基本每個人家都有種,它是一種產量高的蔬菜之一。其做法也很多,可以煮著吃,炒著吃,也可以用來做泡豇豆,無論怎麼做都是一道不錯的美味。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不是泡製的酸豇豆,而是直接用辣椒和豇豆切細醃製的酸豇豆。夏天的時候,天氣特別炎熱,醃製的酸豇豆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傳統菜餚,酸辣的豇豆正好可以增加食慾,今天就跟著學一學自己做酸豇豆吧。只需簡單幾步就可以吃上自己做的爽口酸豇豆。

多醃上幾罐放家裡或者送朋友,沒腔滑沒有胃口的時候就吃上一些,也是非常的不錯的。

——酸豇豆的醃製方法——

【所需食材】

蒜 5瓣、鹽 適量、豇豆 1把、辣椒 8個、花椒 10顆。

【酸豇豆的製作步驟】

第一步:把新鮮嫩的豇豆兩頭切了,和辣椒洗淨晾乾水分。

第二步:豇豆切小粒,這樣比較容易入,辣椒和蒜也都切碎。

第三步:把切好的豇豆、辣椒和蒜末一起放進容器中,加入鹽,鹽不嫌麻煩的話,最好無油炒一炒,瑛子太懶,所以沒炒。

第四步:把花椒打碎末也一起加入。

第五步: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切記這些過程,都不要碰到油。

第六步:裝瓶密封放在常溫下天,冬天的話,最好放的時間長一些,8天左右最佳。

第七步:豇豆變黃後,基本上就可以吃了。這時可以放進冰箱儲存。

如果你嫌時間太久不夠吃的話,讓亮可以一次多醃幾罐,或者這一罐吃開之後再著手醃下一罐。

【小貼士】1:選豇豆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嫩一點的,豇豆太老了做出來口感不好,這可是醃製酸豇豆脆爽的竅門。

2:如果是買的豇豆,建議我們先把豇豆在水盆裡面泡一下,泡的時候加入一點鹽,泡好後再把豆角清洗幾遍,買的畢竟怕打過農藥。

3:豇豆在製作的時候切記不要碰到生水。

4:豇豆在醃製過程中,顏色不變成圖中的顏色,不要開啟蓋子。

5: 吃的過程中不能用帶有油的筷子去夾,怕生黴。

【結語】酸豇豆醃製好後,可以配粥吃,還可以炒肉之外,炒雞雜或者鴨雜同樣非常好,所以在我們農村,很多人都會在家裡做上一些酸豇豆,在農忙的時候,不想做其它菜,就可以倒出來下飯吃。簡單實惠又下飯。

2樓:99626久

最近氣溫開始回升,然後就覺得一熱起來自己就沒什麼胃口了。所以這個時候來一消吵盯盤自制的下飯鹹菜真的很有必要。正好自己醃製的鹹豆角還有。

就我醃的這個豆角,不是開玩笑,連孩子都喜歡吃,早上煮一鍋白粥,配幾根鹹豆角,她吃得可開心了!

材料:長豆角,青椒,幾個帶蓋的空瓶子(之前我都是用家裡的菜罈子醃製的,儲存時間久,也能多醃點)

1,燒開水,水開後等變溫了加鹽待涼備用(鹹度自己調整,我喜歡豆角成品酸一點的,所以鹽相對來說放少了一點,不過碰察,話說,如果是想長久儲存的話還是建議稍鹹一點哈)

2,長豆角挑選乾淨,最好選細一點的,不要選那種粗的,醃出來不會很脆哦!玻璃瓶子洗乾淨倒扣瀝乾。

3,瀝乾水份,把豆角和青椒碼放到事先洗淨的瓶子裡,放好後倒入已經變涼的鹽水,直到豆角完全浸泡裡水裡就可以了。

4,裝好後倒入之前準備好的鹽開水,涼的哈。建議這水要沒過豆角,就是要泡起來才好!

5,泡好後蓋好,最好自己寫日期,或者自己看顏色變化也可以哦。但是如果不寫日期就要選擇這種能看到的透明瓶子呢。

6,我這個是隔了大約兩週的時候,再拿出來的時候就是這種顏色變深色的,也就是說這樣就可以食用了呢!

7,取出來一些用清水洗一下,瀝乾。個人覺得這樣整條泡成品顏色好看。

10,翻炒的過程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也不需要加拿和太多的材料,只需油熱之後,倒入豆角,炒幾個來回就可以了。

這種鹹菜,不用多說,真的是米飯殺手對吧,特別是白粥,真是如果**的話,真是會失敗呢。

雖然是醃製的,但是凡事都有個量對吧!適量就好啦。所以,大家別糾結這菜吃多了是不是不好。自己控制一個量不就可以了。吃的時候不虧對胃哦。

3樓:荔菲碧戎

豆型肆角鹹菜怎麼醃?豆角鹹菜煙花鎮租伍是比較簡單的,把豆角買回清洗乾淨後,再稍微一點,涼開水晾乾以御或後,再把這東西放到一個容器裡面,放上調料以及藥吃的東西,在最後再把深的腳擱進去就可以了,泡製一個星期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會伍逗答醃雪腔慧裡紅鹹菜。1.將雪裡紅洗淨,晾曬一天。

2.將菜倒入一個大盆子裡撒上鹽,使勁搓揉,搓得菜出水。3.

裝進罈子,將菜壓緊。4.封口。

大約一個指此星期後,可以吃了。

5樓:來自九峰山瀟灑的羊脂玉

豆角洗乾淨,瀝乾水,放入容器裡。放入花椒,大蒜、鹽、小米椒。醋加滿,加蓋放一星期就可。

怎麼做長豆角鹹菜啊?就的那種過油後淹制的那種~

6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1、長豆角醃製前的準備。

醃製長豆角以前需要先購買新鮮的長豆角,而且選擇的長豆角必須要嫩,購買以後回家洗好,再控掉水分備用。另外還要準備一個醃鹹菜的罈子,和食用鹽以及花椒大料和生薑等調味料。

2、長豆角醃製料汁的做法。

醃製長豆角時,醃製的料汁做法很重,在大家可以把鍋中放入清水,然後把準備好的鹽和花椒與大料一起放入到鍋中,加熱燒開,把薑片也放入煮制幾分鐘,然後關火讓它降溫,如果想吃酸豆角,可以用淘米水代替清水,這樣發酵以後,料汁就有一種酸香的氣味。

3、長豆角鹹菜的醃製。

把洗好去掉水分的鮮豆角放入到醃鹹菜的罈子中,然後加把制好料汁倒入進去,一定要讓料汁沒過長豆角,然後把罈子蓋蓋好,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醃製,一個月以後裡面的豆角就能醃好的,想吃時取出切成小段加入香油調勻即可。

豆角怎麼醃製鹹菜

7樓:初味派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酸豆角製作方法。

絕招步驟1、

到市場上購買新鮮的豆角,豆角一定要選用嫩的,否則就不夠爽脆。(有豆豆的就是太老了,嘿嘿,人有青春痘就代表年輕,可豆角一但形成了豆粒就證明它已經老了。切記!

切記!)步驟2、

選用一個淹制的容器,最好選用一些專門淹制鹹菜的瓦罐,如果沒有也可以找一個大一點的玻璃缸。切記要點:容器一定要清洗乾淨,不得有沾碰任何油類。否則,淹制的東西會很容易壞。

步驟3、將豆角清洗乾淨,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左右至到乾爽柔軟。

步驟4、將整理好的豆角放到容器內,並用食鹽、花椒、大蒜淹兩個小時左右(花椒及大蒜各大約50克)(食鹽比平時做菜鹹五倍左右的分量即可)。然後倒上洗米剩下的水,直至將豆角完全淹沒為止。

步驟5、將裝好了豆角的容器用蓋子密封好,並將容器放到陰涼的地方。存放大約5-7天左右即可。(容器一定要密封好,否則,漏氣的罈子做出來的豆角會容易發臭。)

備註:如果想快點吃到酸豆角,可以將裝有豆角的容器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放半天!然後晚上再放在有露水可以淋到的地方放一個晚上。大約一天半左右就可以吃了。

記得一定要用洗米的水來淹泡酸豆角,因為洗米水泡出來的酸豆角是屬於自然發哮而成,這樣的酸豆角不傷胃。如果用醋或者其他東西泡出來的東西吃起來會對胃等不好。

這個方法除了可以泡豆角之外,同樣的方法和材料還可以泡很多的蔬菜其中包括:大白菜、青椒、黃瓜、芥菜、空心菜梗、蘿蔔、地瓜(不是紅薯哦)、蓮藕片等等!!!

簡單快速製作酸豆角方法 二。

1、先將長豆角洗淨涼幹。

2、將涼乾的豆角切碎。

3、將蒜頭切碎。

4、將切好的豆角和蒜末裝進塑料瓶(最好是玻璃瓶),鹽量只需放平時做菜的用量就行。

5、將蓋子蓋好,放起來就可以了。一般情況下兩天後看到豆角顏色變黃即可食用,天氣熱時只需放一天就可食用了,喜歡吃酸些的可多放。

一、二天。不是太酸,因為做起來方便,但不能放太長時間,一般做來吃兩餐即可,放時間長了太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說下醃豆角抄的方法:謝謝!

10樓:哭落花香一地

一。醃製豆抄角。

選新鮮嫩bai豆角5千克,洗淨晾乾du

水分,加入面鹽輕zhi輕揉,稍停。把豆角擺放在dao容器中,擺一層壓一層,層層撒入少量面鹽,擺滿壓實,不另加水,封住口,靠豆角本身出水醃浸。

特點:色好、鮮脆,10日後食用。

二。1.選材:

豇豆一定要是細嫩,不可以有蟲眼;2.掰成段(跟平常炒豇豆一樣長短,最好更短點),用清水洗淨,後將清水晾乾;3.用涼開水(水沒豇豆即可)放鹽(多一些比較好,這樣不會壞,也不能太多);4.

密封二到三天,即可(現在需要多一點時間,天氣涼,顏色變黃才行)吃法:用油,蒜,紅辣椒,炒熟即可起鍋,想要覺得香一些可放香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醃豆角配料:嫩豆角100千克,鹽20千克,水15千克。方法:

豆角洗淨,晾乾表面水回分入缸,先用10千克鹽醃答漬,每天倒缸2次,5-7天后撈出,倒掉廢鹽水,豆角扎捆裝缸。再用重5千克開水溶化10千克鹽,冷卻後倒人裝豆角的缸中,用石頭壓實豆角,30天后可食用。

豆角鹹菜怎麼醃製

12樓:社南惜靈

首先你得有罈子啊、把你買好的豆角或者你泡的東西洗乾淨、燒開水以後要放涼,等你的開水徹底的涼了、就給它放在罈子裡、接著把你要泡的菜放進去、然後放鹽,想吃鹹點的就多放反之就少放、然後再放少量的醋、這就可以了、壇口不是有個沿嗎、你必須要定期給那個沿換水、三天左右換一次、每次換水的時候要把沿洗乾淨了、有個一週就可以吃了、還有罈子裡絕對不可以粘到油、那樣菜就會爛了、放心吧、照我說的做、只要你做對了就沒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豆角切成塊,再放鹹鹽和醋,醃製。

怎樣醃製豆角鹹菜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罈子啊、把你買好的豆角或者你泡的東西洗乾淨、燒開水以後要放涼,等你的開水徹底的涼了、就給它放在罈子裡、接著把你要泡的菜放進去、然後放鹽,想吃鹹點的就多放反之就少放、然後再放少量的醋、這就可以了、壇口不是有個沿嗎、你必須要定期給那個沿換水、三天左右換一次、每次換水的時候要把沿洗乾淨了、有個一週就可以吃了、還有罈子裡絕對不可以粘到油、那樣菜就會爛了、放心吧、照我說的做、只要你做對了就沒問題了、

熟豆角怎樣醃鹹菜

15樓:祖嘉禧褒映

開水洗乾淨豆角,晾乾,放入醃菜壇中,放1層豆角撒1層鹽,還可放1些辣椒,然後用重物(如石塊)壓住豆角,密封罈子,半個月後便可。

都用什麼調料淹辣椒,醃製鹹菜都用什麼調料

原料 辣椒 胡蘿蔔 生薑 大蒜 花生。做法 1 辣椒洗淨晾乾後留梗,剪口。如果怕有辣椒子,你就剪下方,尖的那一頭。2 胡蘿蔔洗淨晾乾後切花刀。沒有花刀隨意切。以上兩樣共計10斤,比例任意。3 生薑1斤洗淨晾乾切花刀。4 大蒜1斤切片。以上共計12斤,放在不鏽鋼盆裡攪拌備用。二 新增各種調料 1 精細...

如何醃製酸豆角,酸豆角怎麼醃製

食材 長豇豆5斤 小米椒20個 食鹽250g。1 長豇豆提前用清水清洗一遍,然後放到戶外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準備一個沒有碰過油的鍋,然後在鍋里加滿水,將它煮沸,用於湯豆角用。2 等長豇豆晾乾表面的水分之後收回來,然後一紮一紮地放到開水鍋裡燙,但不需要燙太久,長豇豆轉成翠綠色之後,馬上出鍋,這樣才能保持...

求教水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水蘿蔔鹹菜怎麼閹

將蘿蔔洗淨,先切成筷子厚的 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晒4 5天 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幹水份後,抖散 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麵 花椒麵 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 芝麻 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 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 須裝滿,用手壓實 用保鮮膜 多用幾層 和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