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化痰吃什麼好 寶寶化痰最有效的食物

2023-01-03 21:55:13 字數 5184 閱讀 8828

1樓:裕有輕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梨: 梨是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良好功效的水果之一,在眾多水果之中,梨是化痰的佼佼者。您的寶寶如果久咳不愈,痰水多,可以將梨切成片狀來喂寶寶吃,或者您也可以選擇榨梨汁給寶寶飲用。

相信效果是會很明顯的。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甘蔗: 甘蔗也是化痰止咳的水果之一,寶寶不可能自己啃甘蔗,可以讓寶寶喝一些甘蔗汁來止咳化痰,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大蒜: 相信很多爸爸媽媽們都不知道大蒜其實也是幫助人體化痰止咳的食材之一,如果您的寶寶一直咳嗽反反覆覆老是不好,可以在寶寶的輔食之中攪拌一些絞碎了的大蒜末,一同將其餵給寶寶吃,也是能夠幫助寶寶化痰止咳的。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蘿蔔:

蘿蔔也是幫助寶寶化痰止咳的能手,如果您的寶寶牙齒已經長好了,可以選擇將蘿蔔切成丁狀或者是將蘿蔔切成小片煮爛了之後給寶寶食用。如果您的寶寶年齡尚小,不能自己咀嚼蘿蔔,那麼您也可以選擇將蘿蔔榨成汁水直接給寶寶飲用,效果也是很棒的。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羅漢果:

將羅漢果用開水泡開了給寶寶飲用。羅漢果自古以來就是人們用於化痰止咳的藥材之一,其作用可窺見一斑了。您可以每天給寶寶沖泡幾次,讓寶寶直接飲用就好了。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紅糖薑茶: 如果您的寶寶的咳嗽是因為傷風感冒引起的,就可以給寶寶做紅糖薑茶飲用。只需要用三十克左右的紅糖以及十五克的生薑一起熬水煮熟就可以了。

只要寶寶喝了之後出了汗,咳嗽就能夠減輕不少。 寶寶止咳化痰食物之蘿蔔蔥白: 蘿蔔蔥白飲最適合用於**寶寶的風寒咳嗽。

用一個蘿蔔以及六根蔥白、十五克的生薑一起熬煮,讓寶寶連渣一起服用,這樣化痰止咳的效果會更好。對於風寒咳嗽來說,蘿蔔是最佳的**食材之選。

2樓:暮靜雨

小寶寶雖然很小,但是喉嚨裡面也像成年人一樣,會比較容易出現痰。寶寶一旦出現了有痰的情況,呼吸就會呼嚕呼嚕響,聽著痰液在寶寶的嗓子裡面上下活動,媽媽會很擔心。那麼,寶寶化痰吃什麼好呢?

1. 梨。梨子具有生津化痰的作用,並且能夠清熱化痰。

在諸多的水果中,梨是一種很好的化痰食物。如果寶寶的喉嚨裡面有痰,那麼媽媽可以將你切成小薄片餵給寶寶吃,或者也可以給寶寶喝一些梨汁,這樣都可以起到很好的化痰作用。

2. 甘蔗。但這也是一種化痰止咳的好水果,但是寶寶不可能自己啃甘蔗吃,所以如果想要給寶寶止咳化痰,可以將甘蔗炸成汁,餵給寶寶喝。

3. 大蒜。大蒜也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如果寶寶的喉嚨裡面出現了痰液,媽媽可以將大蒜切碎了餵給寶寶吃,也能夠給寶寶起到很好的化痰效果。

4. 蘿蔔。蘆薈也是一種止咳化痰的佼佼者。

如果寶寶已經長出了牙齒,能夠自己咀嚼,那麼媽媽可以將蘿蔔切成條或切成塊,拿給寶寶,讓寶寶啃食。如果寶寶還很小,不能自己啃食,那麼媽媽可以將蘿蔔榨成汁,慢慢的餵給寶寶喝。

幼兒有痰吃什麼食物化痰

3樓:李樹的戀愛

寶寶越小,抵抗力也越低,發生呼吸系統感染性疾病的幾率也越高。家長朋友們如果發現自家的寶寶發生呼吸系統感染,並且喉嚨有痰,應該謹慎使用藥物**。最好配合飲食**幫寶寶調理體質,以加快**速度。

那麼,一歲的寶寶喉嚨有痰吃什麼能化痰呢?

一歲的寶寶已經新增了很多輔食,但是腸胃功能還很弱,因此應該吃一些比較好消化並且還能化痰的食物:

1、山藥粥。

山藥也叫做淮山,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尤其鐵棍山藥的功效和作用最強,包括了生津益肺、補脾養胃、補腎澀精等。中醫認為,當一歲的寶寶喉嚨有痰並且屬於肺虛喘咳症候時可以吃點山藥粥調理,可以顯著加快**速度。尤其寶寶在出現呼吸系統感染性疾病時往往胃口不好、食慾不振,喝點山藥粥還可以調理脾胃功能,增強消化能力。

山藥粥的方法也非常簡單,首先應該準備適量山藥、白米、冰糖。把山藥去皮後切成小塊,再把白米清洗乾淨,兩者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爛,快要出鍋之前放入冰糖攪拌到融化後即可出鍋,趁熱讓寶寶服用即可。

2、銀耳雪梨冰糖水。

對於一歲的寶寶來說,喉嚨有痰時喝點銀耳雪梨冰糖水,同樣也能起到非常顯著的緩解效果。因為銀耳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並且還具有益氣清腸的作用,而冰糖的功效和作用是止咳化痰、補中益氣、和胃潤肺,雪梨具有潤肺止咳、解毒化痰等作用,尤其**風熱犯肺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的效果更顯著。三者合起來就能起到更好的化痰止咳效果,還能幫寶寶提高抵抗力。

製作銀耳雪梨冰糖水時,首先要把銀耳洗淨後泡發,撕成小朵,把雪梨連皮切開,去掉其中的核。再準備一個乾淨的碗,放入銀耳、雪梨和冰糖,上鍋蒸熟後就可以讓寶寶吃了。

3、川貝蒸雪梨。

我們已經知道,梨具有潤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而川貝同樣也是一種具有非常好的潤肺化痰、抗菌、散結消癰等功效的藥物,因此川貝蒸雪梨同樣也可以**寶寶喉嚨有痰等症狀。

製作川貝蒸雪梨時,取適量川貝和雪梨分別清洗乾淨,再把雪梨去核切塊,連同川貝一起放入鍋中蒸熟即可服用。一般來說,寶寶每天服用兩次即可。

4樓:檸萌

寶寶身體適應能力,免疫力都比較差,所以在遇到天氣變化時,也會容易生病,比如咳嗽有痰,需要及時的進行**。另外在**時還要注意調理飲食,一起來看下寶寶有痰吃什麼食物好?

1.梨:梨子水份大,是香甜可口的水果,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功效。寶寶有痰時,可以吃梨子來緩解。

2.甘蔗:甘蔗不光好吃,同時也屬於一種止咳化痰水果,給寶寶吃甘蔗,直接榨汁喝,來及時祛痰就可以。

3.蘿蔔:蘿蔔是幫助寶寶祛痰止咳的食物,如果寶寶的牙齒已經長了,那麼爸爸媽媽可以選擇把蘿蔔切成方塊或者切成小塊煮給寶寶吃。如果寶寶太小不能自己咀嚼蘿蔔,可以把蘿蔔榨汁給寶寶吃。

4.羅漢果:羅漢果一直以來都是人們用來化痰止咳的藥材之一。可以一天給寶寶喝幾次,會有很不錯的化痰效果。

5.白菜:在中藥中,大白菜可以退燒、止咳、化痰。

大白菜的營養價值高,品種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是抗癌的好食材。大白菜中富含的纖維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可以彌補冬季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不足。

5樓:亮子

1、蘿蔔:蘿蔔籽稱為萊菔子,是中醫常用的一種化痰藥物,具有行氣、化痰、止咳的作用,如果咳嗽,尤其是肺熱咳嗽時,咳黃痰、咳嗽的聲音比較重,可以在家裡邊煮蘿蔔水,具有很好的止咳、化痰作用;2、鮮蘆根:在春季時多見,如果用來煮水,可以清熱、生津、化痰;3、薏苡仁:

即生薏米,生薏米的作用是健脾、利溼、化痰,蘆根和薏米都是中醫非常經典的方子千金葦莖湯的主要成分。通過蘿蔔、蘆根、生薏米這些食材,包括冬瓜、冬瓜子,都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

6樓:呂憶

寶寶喉嚨有痰可以吃下列幾種食物化痰:一、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良好功效。在眾多的水果中,梨是化痰的佼佼者;二、甘蔗也是化痰止咳的水果之一,寶寶不可以自己啃甘蔗,所以家長可以讓孩子喝一些甘蔗汁來化痰止咳,效果也是相當不錯的;三、如果寶寶反覆的出現咳嗽,可以在寶寶輔食中攪拌一些絞碎的大蒜末,一同給孩子吃,也可以幫助寶寶化痰止咳;四、蘿蔔也是幫助寶寶化痰止咳的能手。

寶寶的牙齒已經長好了,家長可以將蘿蔔切成丁塊,或者切成小片,煮熟給孩子食用。如果寶寶的年齡比較小,不能自己咀嚼蘿蔔,可以將蘿蔔榨成汁給孩子飲用;五、羅漢果。羅漢果自古以來就是人們用於化痰止咳的藥材之一,其作用可見一般。

可以每天給寶寶沖泡幾次讓寶寶直接飲用就可以。

十個月寶寶喉嚨有痰吃什麼食物可以化痰

7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十個月寶寶喉嚨有痰,一是給寶寶清淡飲食,如果寶寶吃母乳,寶媽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另外給寶寶看看肺和氣管是否有炎症。不要掉以輕心。

8樓:可愛鑫鑫小公舉

可以用雪梨或者是白梨,百合,冰糖,銀耳一起煮水,寶寶小隻適合喝水。

9樓:晴晴

可以喝一點枇杷膏。

10樓:天真的很藍

蒸點雪梨冰糖水給寶寶吃。

小孩多痰吃什麼食物化痰

11樓:醉臥牆角

小孩子多痰可以吃以下食物化痰:

1.冰糖燉梨: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個洞,塞一些鹽,用鋁鉑紙包好之後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鐘,取出後將橘子皮剝掉趁熱吃。

或把橘皮曬乾成陳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頗具奇效。

3.川貝燉梨: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2錢,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趁熱食用。

4.白蘿蔔飴:將白蘿蔔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乾燥、乾淨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會滲出水分與蜂蜜混合,放入冰箱儲存;每次舀出少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非常好。

若臨時要喝,沒時間浸漬,可將白蘿蔔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勻,再加溫水飲用。

5.糖煮金桔:將金桔洗淨,用牙籤戳兩三個洞,加水淹沒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爛,趁熱食用。沒喝完的放涼,存入冰箱儲存,每次舀一些溫熱食用。

6.不要吃糖果餅乾等甜食,那些冰冷、幹,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應禁止。

12樓:網友

首先要明白孩子痰多是熱痰還是寒痰,如果是熱痰(痰色黃)可用梨一個,白蘿蔔2量切碎放砂鍋裡煮水,煮熟後放適量冰糖每日兩次,連喝三天,清熱祛痰;如果是寒痰(白色稀痰),可用香油、生薑末煎雞蛋,每天早上空腹吃1-2個。孩子若有炎症咳嗽,可配點藥材,枇杷、川貝等……

13樓:清舞門

用陳皮泡水喝就可以,然後平時飲食上要注意,葡萄糖水,香蕉也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多吃點龜涼茶(野菊花,黃蓮,金銀花都行),胡蘿蔔,柚子,黃瓜等清涼下火的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才列華堂。時從府中歸,

15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或者陳皮糖,不過效果不是很強。

16樓:花開那時節胖熊

雪梨,潤肺止咳化痰。

寶寶咳嗽有痰吃什麼食物好

17樓:網友

寶寶咳嗽有痰主食可以吃綠豆粥。可以用白蘿蔔少放點冰糖煮湯喝。儘量以清淡飲食為主。這樣對寶寶的咳嗽恢復比較有利。

18樓:森森森

寶寶咳嗽,吃白梨,白梨去核隔水蒸吃效果更好。

19樓:網友

你好,寶寶咳嗽有痰的時候,首先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尤其是綠葉的蔬菜,因為綠葉的青菜當中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有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對於感染引發的咳嗽有痰,能夠加速疾病的恢復,有輔助消炎的作用。其次可以口服一些冬瓜,冬瓜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對於感染的患者也有一定的好處。然後咳嗽有痰的時候,也可以口服鴨梨和枇杷這些水果,鴨梨和枇杷本身具有潤肺化痰的作用,但是由於鴨梨是寒性的,所以說咳嗽有痰的時候,不建議生食鴨梨,最好是把鴨梨蒸熟之後吃,以免引起孩子出現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腹瀉。

清肺化痰哪種藥好,清肺化痰吃什麼藥好

天氣乾燥 肺熱上火,牢記2味中藥,清肺潤肺 止咳化痰!健康美食 麥冬 款冬花 泡茶 肺炎 肺熱 養肺 止咳 化痰。清肺化痰吃什麼藥好 咳嗽有很多種,不可亂用藥,否則適得其反。你要分辨出是肺寒還是肺熱咳嗽,是肺氣虛還是肺陰虛造成的才可用藥。最好找一箇中醫大夫看一下,再 意見建議 如果是咳黃痰,說明明有...

小孩痰咳不出來怎麼辦 吃什麼能化痰

第一種是柿子,柿子性寒味甘 微澀。具有潤肺化痰 清熱生津 澀腸止痢 健脾益胃 生津潤腸 養血止血等多種功效。但是對於便秘的人來說,澀的柿子最好不要去吃,因為它含有豐富的鞣酸,容易造成大便的乾結等等。容易加重便秘的症狀。第二種是花生。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有扶正補虛 悅脾和胃 潤肺化痰...

乾燥上火老咳嗽 吃什麼可以化痰止咳?

乾燥上火咳痰可以多吃梨。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秋冬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您好!杏仁水可以 乾咳,方法是杏仁去皮,去尖兒。搗碎後,在不鏽鋼鍋裡面煮沸。乾燥上火,老是咳嗽的話,可以多吃水果,梨,可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