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什麼意思

2023-04-14 06:25:06 字數 1414 閱讀 1733

1樓:惟念孤

兩個人的感情如果牢固,如果經的起時間的考驗,那麼,又何必要每天都膩膩歪歪在一起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人很有感情,能在一起很長時間,又何須沒日沒夜地在一起呢?

3樓:歷新之

只要是真情久長心相印,又何必朝夕相聚度此生。

4樓:錵鉲ㄜ淺唱青春

如果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不怕一時的分離。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是什麼意思?

5樓:涼涼看社會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意思是: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6樓:無級abc老師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的意思是:若是兩情相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輕盈的彩雲在天空中幻化成各種巧妙的花樣,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

繾綣的柔情像流水般綿綿不斷,重逢的約會如夢影般縹緲虛幻,分別之時不忍去看那鵲橋路。若是兩情相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詩句出自宋代秦觀的《鵲橋仙·纖雲弄巧》

原詩。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秦觀。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

如果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如果是彼此相互信任和信賴的,那麼就不會在乎是不是每時每刻都在一起。哪怕兩個人分隔兩地,相距遙遠,也不會因此而改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7樓:手機使用者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暮意思是:兩人的愛情如果能始終保持下去,又何必貪求卿我的片刻歡娛呢?表達出作者一種堅貞的愛情觀。

這句話出自秦觀的《鵲橋仙》,原句是:「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暮。」這裡的「朝暮」指的是每日的朝歡暮樂。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暮」語出宋代秦觀的《鵲橋仙》,意思是如果兩個人真心相愛的話,又何必貪求卿我的片刻歡娛呢?

8樓:回憶如歌曲難成

兩個人的感情要是是長久的,不用在乎每天早上晚上必須在一起。彼此的真心和互相信任才是重要的呀。

9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意思是:若是兩情相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作者是誰

鵲橋仙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 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 朝朝暮暮.秦觀 1049 1100 字少遊,一字太虛,號淮海居士,別號邗溝居士 蘇門四學士 之一。漢族,揚州高郵 今屬江蘇 人。北宋文學家,北宋詞人。北宋詞人秦觀...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出自誰的詞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出自秦觀的 鵲橋仙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出自 出處 宋 秦觀 鵲橋仙 纖雲弄巧 釋義 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呢。原文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怎麼對

下聯是 三生判定無夢圓 怎奈何纏纏綿綿 我的理解 第一句對兩個人的感情有信心,不急於一時 不怕短暫的分離.正好也能考驗彼此的感情。第二句是隻要曾經在一起,擁有過比感情能否長久更重要.琴瑟可待和鳴處 卻並非卿卿我我 金風玉露一相逢,更勝人間無數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怎麼接下一句 你是我的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