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很燙手是怎麼回事啊?手機很燙是怎麼回事啊?

2023-01-03 22:25:13 字數 5891 閱讀 4742

1樓:雍和宮跟

一、手機的發熱大戶是處理器(cpu)。處理器是一個高度整合的soc晶片,它裡面不單單整合了cpu**處理晶片和gpu圖形處理晶片,以及藍芽、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片模組,當這些晶片、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發出大量熱量。最常見的例子就是玩遊戲(cpu、gpu持續高負荷運作)和長時間打**(通訊、射頻模組持續工作),都是引發「燙手山芋」的誘因!

二、充電時導致電池發燙手機發熱另外一個最常見的情況是在充電時,因為充電發熱過程中電源迴路在運轉時有電阻在工作,電阻和電流互相博弈,發熱肯定是、必然的,而且主要集中在電池、pcb板上。提醒:這時最好不要使用手機打**、玩遊戲、看**,這樣會導致電壓不穩從而產生更多的熱量,長久下去也會損耗電池的壽命,在某些狀態下這種行為還會增加電池**的幾率。

2樓:帳號已登出

手機很燙手說明電池電流流動很快,記憶體在高速運轉。

手機很燙是怎麼回事啊?

3樓:大孟有話說

最好的話那就是在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了,因為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在充電的時候玩手機,其實這樣不單單手機散熱很慢,而且還會因為電壓不穩定從而發熱,甚至有些手機的散熱性非常差,也會加重手機cpu的負擔,因此這點還是需要改變的。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手機發燙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5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1.處理器是發熱大戶。

處理器是一個高度整合的soc晶片,它裡面不單單整合了cpu**處理晶片和gpu圖形處理晶片,還有藍芽、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片模組,當這些晶片、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發出大量熱量。

2.充電時導致手機發燙。

充電過程中電源迴路在運轉時有 電阻 在工作,電阻和電流互相博弈,發熱肯定是必然的,而且主要集中在電池、pcb板上。

提問怎樣才能不讓手機發熱?

怎麼才能解決手機不燙?

同時要儘可能釋放記憶體。

手機殼不要太厚,以防影響散熱。

6樓:傑姐的美食新主張

手機特別燙怎麼回事?馬上關閉這2個開關吧。

7樓:願以此生賦杏林

手機經常發燙,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手機的cpu已經負擔不起當前應用所需的記憶體,因此可以選擇清理掉一部分的後臺應用程式。

8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手機經常發燙一般都是電池問題,如果手機沒有老化,換塊電池就好了,如果換了電池還熱,那就把亮度調低會好一些。

9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手機發燙是由於長時間使用手機,手機的元件或cpu過負荷導致的。解決方法就是將手機關閉,靜置一會兒,或者用溼巾擦手機的四周,讓手機迅速降溫。

10樓:非讓我起名

有很多原因,可以因為手機高強度執行,打遊戲時間過長,而且充著電玩著手機更容易發燙,還有就是所處環境過於燥熱,導致手機不能很好的散熱,導致發燙,還有就是手機老化,主機板還有硬體更不上軟體的應用,充電的時候最好不要玩手機,在環境溼潤的情況下玩手機,都可以解決手機發燙。

11樓:雙子流星

手機發燙是因為你執行的應用程式超過了手機cpu能夠承受的負荷,導致cpu執行負擔過重而發熱。唯有減少這類應用程式的使用,才能降低發熱情況的發生。

12樓:白白純

1.由於天氣炎熱;2.手機硬體運載過熱

現在是夏天,第一種最為常見,手機玩一會就可能非常燙,解決的方法就是給手機吹電風扇或者開空調,進行物理降溫!

13樓:壬曦之

手機正處於高負荷執行,或在充電,或手機周圍環境氣溫高都會導致手機經常發燙,在發燙的時候不要使用手機,閒置在旁邊就行了。

14樓:璃暝

手機很燙,可能是因為手機的電池有問題,也有可能是夏天到了,我們在用手機的時候,手機同時執行的程式執行太多。費電而發熱。

15樓:網友

一、手機特別燙的原因。

1、你使用手機的時候,手機受到太陽直射。

2、手機電路板或者是電池出現毛病。

3、手機使用時間太長或者執行的軟體太多。

二、手機發熱有什麼危害呢?

1、手機配件老化速度的加快。

2、手機如果發熱的很厲害也有可能有危險。

3、如果手機發熱,會有可能自動重啟或者卡機,不利於我們使用。

三、手機特別燙的解決辦法。

1、在手機充電的時候儘量別用手機,避免電池超負荷運轉。

2、當打**或者玩遊戲導致手機發熱後,讓手機休息會。

3、避免手機在太陽底下直射太長時間。

4、停止一些後臺執行的程式也是可以的。

5、如果手機真是莫名發熱的厲害,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去店裡修或者直接換一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燙手解決方法如下:

減少程式執行功耗。當執行較多或較大的程式時,比如遊戲,就會導致cpu超載,從而產生的電流熱效應,導致手機發熱。此時只需清理這些後臺程式即可。

開啟省電模式。開啟「低電模式」,系統會智慧調節cpu頻率、螢幕亮度和鎖屏時間,這樣可降低手機執行功耗,避免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在高溫或陽光直射環境,因環境溫度較高,手機散熱會變慢。

儘量選擇室溫環境使用手機,可減少手機發熱。

17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手機很燙手的原因有很多的可能是因為你充電過程中一直在使用手機,也可能是因為你使用手機的時間過長。這些都是手機燙手的原因,還有可能就是因為手機自身的原因導致的,比如說電池的問題。

手機老是很燙是怎麼回事

18樓:李樹的戀愛

手機發熱怎麼辦?手機發燙的解決辦法及原因。

手機發熱怎麼辦?不知道大家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是不是也經常出現手機發熱的問題呢?那你知道手機發熱是什麼原因嗎?手機發熱怎麼辦呢?下面介紹手機發熱問題解決方法及原因。

手機一用就發熱,尤其是智慧手機,那麼手機發熱怎麼辦呢?一般非正常情況下(包括打遊戲,打**)高頻運轉的時候就會出現手機明顯的發熱現象。既然是普遍現象,所以使用者也就可以放心了,這不是手機出毛病而引起的。

但可能還是不明白手機為什麼會發熱,即使不是夏天高溫情況下是手機還是會發熱。

手機發熱怎麼辦的原因:

只要是電器,沒有不發熱的,如果發熱太高,那就是不正常,一般遊戲愛好者(cpu最快的時候)溫度維持在43°~56°(雙核)之間。這個時候是手機明顯感覺非常的燙手的時候了。

在物理構造方面,手機比一般緊密性要高,內部空間狹小。為了達到筆記本的小體積,它內部的元件,如主機板等等,都必須裝載得非常緊密。問題就是,處理器、和其他的元件都會在執行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熱。

因為手機的內部空間比較狹小,而且普遍手機散熱比較的差。處理器執行得越快,它產生的熱量就越多,由於它們那過分緊密地設計也會導致手機發熱的現象發生。

如果你的電池在正常使用情況下發熱那建議你更換電池,電池無緣無故發熱不是好現象,絕對是電池內部出了問題。

手機發熱怎麼辦的解決方法:

2、不玩超級大作,果斷把大遊戲給卸了。

3、單獨放置安全地方,握在手上或是放在口袋都會相互傳熱,尤其是夏天。儘量放包包。工作的朋友,如果在辦公室的話一般都有空調,讓手機也一起吹空調吧。

19樓:阿峰修手機

手機發燙是怎麼回事?教你一招,解決你的手機發燙問題。

手機突然發燙是怎麼回事

20樓:辦公資源

手機發熱耗電快怎麼辦呢?我們看一下。

21樓:沐浴的黎明

手機電池發熱是我們在手機使用中經常可以碰到的現象。基本上90%的手機在長時間通話之後,電池會很熱,連手機也會變熱。

電池發熱的原因:

手機在待機時的功耗是很小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大,所以放電電流很小所以電池不會發熱,電池電能的內耗很小。

手機在待通話或使用***時的功耗是很大的,也就是說它的電池的等效負荷電阻小,工作時是大電流放電。電池在放掉一部分電以後,內阻增大,但是,手機的工作需要的電流不能減小,那麼,相當大的一部分能量就消耗在電池的內阻上,導致電池發熱,放電加速,電池的使用時間也就很快的縮短。

手機電池發熱的危害:

1.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導致手機內部機件發熱,從而使手機重新啟動或結束通話通話中的**。

2.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使電池本身的熱量增加,如果是密封的(nokia之類的是不密封的,是直接將電池裝入的)電池會使其內部空氣劇烈膨脹,導致電池象外突起,嚴重的會使電池**。

3.手機電池長時間發熱會加速手機本身的老化程序,縮短其壽命。

手機電池發熱的原因,危害以及預防和解決辦法2

手機電池發熱預防及解決辦法:

一。預防方法:

1.手機在正常室溫時,發熱不超過60℃屬正常現象,是不會損壞電池的。

2.使用大電流充電器時間不宜太長,太長時間充電會使電池被損壞,同時也會產生熱量。

3.充電器最好使用原裝或質量信譽較好的產品。

4.如不急於使用的話,建議還是以座充(慢充方式)充電為好,不致使電池發熱。

5.使用手機聽***或電池充電時如感覺手機有點熱的話,如超過60℃的話立即回到待機狀態或換塊電池使用,如在充電的話就立即拔下充電器。

二。解決辦法:

1.如果手機電池已經被充的鼓起來的話,也有辦法解決。就是用手指先找到電池的空隙(手機電池背面靠近手機充電電極一方,按下去有點軟的地方),用針對將戳一個小洞,讓裡面的空氣跑出來就行了。

2.扔了另外買一塊電池。

22樓:阿峰修手機

手機發燙是怎麼回事?教你一招,解決你的手機發燙問題。

23樓:獸了個怪

教你華為手機發燙解決辦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突然發燙應該是某個軟體造成的,建議你立即開啟手機設定 電池檢視一下,到底是哪一款軟體直接把它解除安裝掉。

25樓:萘晴

充電時手機內部充電部分肯定會比平時發熱量高一些,你再玩手機如玩遊戲,cpu處於高負荷狀態更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二者疊加自然機身很燙了。說明一是你玩的遊戲太耗電,二可能是手機效能規格不夠高。請注意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給手機用保護套之類的影響散熱,另外充電過程中最好不要玩太電耗的遊戲和應用程式。

否則容易毀損你的手機。

26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電池或cpu過熱!!-僅供參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發熱,可以按以下方法處理:

1、充電儘量不要玩手機;

2、長時間使用手機後可以適當休息下再玩;可進入i管家--手機降溫--選擇「一鍵降溫,後靜置手機。」

3、避開高溫環境下使用或充電;

4、 及時清理後臺執行的程式和軟體;

5、檢視是否是在訊號較差環境使用,手機在訊號較差地區使用時手機的發射功率會加大,因此手機發熱也會更明顯;

28樓:網友

後臺應用太多,可以下個省電王的軟體管理,可以降溫。

29樓:網友

魅族5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手機發燙怎麼回事 怎麼辦?

30樓:阿峰修手機

手機發燙是怎麼回事?教你一招,解決你的手機發燙問題。

手機發燙是怎麼回事?

31樓:撒念文

手機發燙可能是你玩手機的時間很長後臺開得比較多甚至玩大型遊戲。這都會讓手機發熱發燙。當然如果電池有問題或者是主機板有問題漏電等等也會引起手機發燙,這就要進行維修了。

32樓:阿峰修手機

手機發燙是怎麼回事?教你一招,解決你的手機發燙問題。

蘋果手機耗電快又很燙是怎麼回事,蘋果6手機突然發燙嚴重耗電特別快是什麼原因?

耗電快的原因 1 充的電是虛電,雖然手機顯示電量為100 因此用的時候很快就沒電了 2 後臺執行的軟體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開啟了軟體後會忘記關閉,這樣也是很耗電的 3 開啟了不需要一些沒必要的功能,比如說藍芽 等,這些也會加快手機耗電 4 也可聯絡蘋果售後 電池214 格自5月1號開始,凡是更換手機電...

手機主機板發燙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主機板發燙是怎麼回事

導致bai手機主機板發燙 的原因du 1 手機主要的發熱原因,zhi就是電池,依dao 次是cpu,在就是主機板回。主機板發答熱一般都是超負荷工作,也有可能短路。要是不玩手機也非常熱就是主機板電路板短路,這個要到售後檢修。2 開的應用過多了,一開就是十幾個應用,然後再記憶體中又不結束執行,所以是手機...

oppo手機發燙怎麼回事,oppo手機發熱是怎麼回事

教你如何解決oppo手機發燙問題!手機電池來過熱,引起的手機發自熱,手機電池,是手機發熱的,主要源頭之一。不長時間,玩手機,絕大部分的手機,理想工作環境溫度為0 到35 在這一溫度範圍,鋰電池的活性保持比較穩定,不要在30 以上的環境中長時間使用。不要將手機放在超過45 的地方存放。儘量用原裝充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