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飼料可以餵食鴕鳥嘛?鴨飼料可以餵鵝嗎

2023-01-03 23:45:15 字數 2183 閱讀 9109

1樓:嗯嗯

鴕鳥可能是世界上最雜食的動物。在野外生存的鴕鳥的主要食物是青草樹葉果實等植物類的食物,食物匱乏的時候它們也會捕食昆蟲,老鼠等小動物為食。另外也會啄食小石子,砂礫作為輔助消化的食物。

有人甚至還在鴕鳥的胃裡發現了啤酒蓋。由此可見,鴕鳥的食物是非常雜的。

文章**1而人工養殖的鴕鳥還可以喂一些雞鴨飼料,米飯,米粒,米糠,麥麩等,也可以把飼料、米糠等和青菜,青草,瓜果等青料混合攪拌餵養,這些都是鴕鳥最愛的美食。

2樓:

養鴨子和養鴕鳥的飼料配方不同,短時間沒有問題。但是如果長時間,營養成分不足會影響鴕鳥育肥和產卵。

鴨子飼料主要成分:玉米35%,麵粉,米糠30%,豆類(炒)5%,貝殼粉2%,骨粉1%,食鹽 .

鴕鳥飼料主要成分:玉米46%,苜蓿草粉20%,小麥6%,豆粕8%,麩皮10%,魚粉4% .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鴨飼料也是可以餵食鴕鳥的,雖然都是禽類動物,但是個人建議還是選擇用雞飼料餵食鴕鳥更好一些,畢竟鴕鳥跟雞物種更近一些。

4樓:譯網情深

飼餵管理。人工養殖的鴕鳥可以喂一些雞鴨飼料,米飯,米粒,米糠,麥麩等,也可以把飼料、米糠等和青菜,青草,瓜果等青料混合攪拌餵養,這些都是鴕鳥最愛的美食。鴕鳥長速非常快,幾乎一天長一斤,一個月的鴕鳥都可以長到二三十斤。

在供給青粗料時,應嚴加清除混入料中的銳利、堅硬之物及塑料製品等雜物,以防鴕鳥發生消化道疾病。每次飼餵後小時左右應驅趕運動,以防鴕鳥沉積過多的脂肪影響產蛋效能,特別對大群飼養的育成鳥尤為重要。

5樓:溫度都是溫暖自己的

可以,但是鴨飼料裡的營養成分與鳥類生產所需要的營養比例不一樣,這麼喂的投入產出比會不夠理想,建議諮詢相關的專業人員飼料配方。我知道一家專門做預混料的公司,溧陽正昌飼料科技****,百年品牌了,值得信任,你可以在網上搜一搜。

6樓:一隻檸檬精

可以喂,飼料營養豐富。

7樓:旁莉

應該可以 畢竟都是吃雜糧的。

鴕鳥具體吃什麼飼料

8樓:舌尖大轉盤

你知道鴕鳥都是吃什麼的嗎?吃得這麼多,竟然全是蔬菜。

9樓:永生者_哈維

鴕鳥雜食性,主食草、葉、種子、嫩枝、多汁的植物、樹根、帶莖的花、及果實等等,此外還有蜥、蛇、幼鳥、小哺乳動物和一些昆蟲等。

鴕鳥需要什麼飼料求解答

10樓:網友

麩皮,豆瓶,白菜下腳料,玉米粉。

鴨飼料可以餵鵝嗎?

11樓:竹筱宓

鴨飼料不可以餵鵝嗎,鵝主飼料為青菜。

鵝是雜食性家禽,對青草粗纖維消化率可達40%~50%,所以有"青草換肥鵝"之稱。從鵝的生物學角度看,鵝的肌胃壓力比鴨大倍,比雞大1倍,能有效地裂解 ,易於消化。

另外鵝消化道比體長長10倍,而雞僅為7倍,加上鵝小腸中鹼性環境,能使纖維溶解,因而鵝從牧草中吸收營養的能力特別強。

鵝是草食水禽,以食草為主,利用牧草和農作物秸稈,實行圈養肉鵝,可取得較高的經濟效益。

12樓:斂雨凝

鴨飼料可以餵鵝,並且營養成分超出鵝的需要。因為鵝的消化能力比鴨子強,建議你在喂飼料的同時給鵝新增些青草,可以降低些成本,並且不影響鵝的生長。如果全用鴨子飼料,成本是比較高的,也造成浪費。

13樓:來自國清寺絕世佳人的扁豆

按照動物營養學角度是不可以的,鵝的飼料中需要的粗纖維遠遠要高於鴨飼料,反過來,鴨飼料中的蛋白質要高於鵝飼料,如果用鴨飼料味鵝,可能照成營養過剩,粗纖維缺少而死亡!但如果是家庭少量養殖,或者後期快出欄的時候適當的增加一些蛋白是有好處的!提高經濟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能保證足夠的蛋白就可以,關鍵是看你養肉鵝還是蛋鵝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願意,家禽界的食物通用。

用鴨飼料餵魚可以嗎

16樓:士飛薇武鈞

可以,但鴨飼料不經泡,飼料入水就會鬆散,魚不好採食。另外鴨飼料中的營養價值較低,不能滿足魚快速生長所需營養,用來餵魚魚長不快,經濟效益低。

鴨場應如何管理飼料

俗話說 病從口入 鴨子因採食被病菌 寄生蟲汙染或發黴變質的飼料而發病的現象在生產上經常可以看到。因此,精心選擇 科學配製 嚴格管理飼料是鴨場防疫的重要環節。一般而言,鴨飼料應新鮮 流動性好並具有應有的色 味 組織形態特徵,無發黴 變質 結塊及異味。鴨場應根據鴨隻日齡大小,及時選用適宜的優質顆粒料,從...

蛋鴨飼料有哪些成份

配製蛋鴨 bai日糧應根據鴨的年齡du段和採食量確定 zhi配合飼料的適dao宜營內養濃度。其參考配方是 容 蛋小鴨 1 8周 玉米58.7 豆粕26 菜粕或棉粕7 石粉4 骨粉 貝殼粉均可 特預6號預混料4 食鹽0.3 第一週雛鴨建議全部飼餵全價顆粒飼料。蛋中鴨 8周 開產 玉米64 豆粕16 菜...

配製配合飼料應注意哪些問題,配製蛋鴨飼料應注意哪些問題?

配製配合飼料要求營養全面,適口性好,容易消化,體積合適,成本低。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要根據豬的營養需要量和飼養標準配製不同的配合飼料 第二,必須考慮配合飼料中各種原料的品質,注意飼料的適口性,避免選用黴變 變質或有毒的飼料原料 第三,注意考慮豬的消化生理特點,力求多樣搭配,以保證營養物質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