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半島在哪裡,中南半島位於哪兩大洋

2023-01-03 23:55:08 字數 2203 閱讀 3202

1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南部三大半島之一。舊稱印度支那半島。又稱中印半島。

位於中國和南亞次大陸之間,西臨孟加拉灣、安達曼海和馬六甲海峽,東臨太平洋的南海,為東亞與群島之間的橋樑。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西部。面積206.

5萬平方千米,佔東南亞面積的46%。海岸線長萬千米,多重要港灣。

地勢北高南低,多山地和高原。北部是古老高大的撣邦高原,海拔1500~2000米。眾多山脈自南向北呈扇狀延伸,形成撣邦高原及南部山、谷相間分佈的地形格局。

主要山脈自西向東依次為那加山脈、若開山脈;登勞山脈、他念他翁山脈、比勞克東山;長山山脈。3大山序之間的伊洛瓦底江、薩爾溫江、湄南河、湄公河、紅河自北向南,洶湧奔騰,源遠流長。河流上游多穿行於撣邦高原,深切的河谷將高原分為數塊,如伊洛瓦底江與薩爾溫江之間的東緬高原,薩爾溫江與湄公河間的清邁高原,湄公河與紅河之間的寮國高原等。

是典型的山河相間,縱列分佈。一些河流的中下游河谷平原及各河的河口三角洲為主要農業區和人口集中區。

2樓:紅衣煮蓮

東南亞。中南半島,是位於東南亞的一個半島,為亞洲南部三大半島之一。中南半島位於中國和南亞次大陸之間,西臨孟加拉灣、安達曼海和馬六甲海峽,東臨太平洋的南海,為東亞大陸與群島之間的橋樑。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雲南的南邊,中南半島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最南邊是馬來西亞。叫中南半島的原因是因為它在中國的南邊。中南半島東臨南海,西臨孟加拉彎,南靠馬六甲海峽。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半島位於亞洲南部最東面的這個半島,東臨太平洋(我國的南海),西面瀕臨印度洋。國家主要有:越南、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在它的南面有馬六甲海峽。

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南邊,中南半島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最南邊是馬來西亞。叫中南半島的原因是因為它在中國的南邊。中南半島東臨南海,西臨孟加拉彎,南靠馬六甲海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半島(含馬來半島)亦稱印度支那或中印半島,指亞洲東南部的半島,東臨南海,西瀕印度洋。中南半島通常特指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法屬印度支那」,包括今日的越南、柬埔寨(舊稱高棉)、寮國三國,簡稱「越棉寮」;廣義的中南半島則指「東南亞大陸」,包括越棉寮三國及緬甸、泰國、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地區及新加坡等地。

請問亞洲的中南半島在**?

7樓:玥影蝰蛇

……東經100度和東經110度之間,北緯23度26分向南一直到海里。

lz要學好地理呀。

8樓:網友

在中國領土的南部(不是中國的)上面有越南、緬甸等國。

你可以去看世界地圖。

初中地理中的「中南半島」是指的**

9樓:心呦呦我

中南半島是指東南亞地區的一個半島。

10樓:我的

中南半島是東南亞的一個半島,因為處於中國南方,中國譯為中南半島,古代受到中國和印度的影響,國際上稱為「印度中國」。中南半島位於中國和南亞次大陸之間,西臨孟加拉灣、安達曼海和馬六甲海峽,東臨太平洋的南中國海,是亞洲南部三大半島之一,為東亞大陸與群島之間的橋樑。

中南半島位於哪兩大洋

11樓:網友

中南半島的得名是它位於中國以南,東臨南海(屬太平洋),西臨印度洋的孟加拉灣。

中南半島上的大城市主要分佈在哪兩個地方

12樓:湘yongyuan奮鬥

民族眾多,開發歷史悠久,為東南亞古代燦爛文化的搖籃。重要城市多沿湄公河、湄南河、紅河、薩爾溫江、伊洛瓦底江等河下游沿岸和河口三角洲分佈(最重要的是湄公河和湄南河下游沿岸和河口三角洲)。主要港口有海防、峴港、芽莊、胡志明市、磅遜、梭桃邑、曼谷、新加坡、巴生港、檳城港、毛淡棉、丹老與仰光等。

13樓:兲涼好個球

一般分佈在河流下游沿岸和河口三角洲\

地形平坦,有利於工農業發展和城市建設;土壤多為沖積土,較肥沃,有利於耕作;水源充足,靠近海洋,有利於實現河海聯運,交通便利。

弊:地形平坦,河流流速慢,河道泥沙淤積,不利於排水,多洪澇災害。

14樓:網友

河流下游沿岸和河口三角洲。

中南半島的地形特點,中南半島的地形特點

中南半島地勢具有三個比較明顯的特徵。首先,其地勢大致北高南低,多山地專 高原,屬山川大致南北走向,且山川相間排列。其次,其地勢久經侵蝕而呈準平原狀,喀斯特地形發育。第三,平原多分佈在東南部沿海地區,主要是大河下游面積廣大的沖積平原和三角洲。中南半島的地勢特點 地勢北高南低,地勢起伏較大。中南半島地形...

讀中國半島圖,完成下列問題1中南半島因在

讀圖分析可知copy 1 中南半bai島因在中國以南而 得名,該半島西du臨a 印度洋,東臨b 南海,zhi其氣候型別以dao熱帶季風氣候為主,因降水年內分配不均而有明顯的雨季和旱季 2 由圖中河流的流向可判斷中南半島的地勢特點是北高南低 3 該地區最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溼熱的氣候適合該作物的生長...

讀中南半島地區示意圖,回答問題1根據半島上山脈河流的

1 東南亞中南半島上山脈 河流多由北向南延伸,形成了山河相間 縱列分佈的特點,自西向東有伊洛瓦底江 薩爾溫江 湄南河 湄公河和紅河,河流自北向南流,流入印度洋和太平洋 2 目前,泰國的天然橡膠的產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泰國的首都是曼谷 3 b是柬埔寨,該國著名的名勝古蹟是吳哥窟 4 湄公河是一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