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稈發酵之後儲存多長時間?秸稈飼料發酵劑

2023-01-03 23:45:17 字數 1615 閱讀 5317

1樓:詩付友終煙

秸稈發酵劑培育發酵液的方法也很簡單,一包發酵劑加上。

一公斤紅糖再加上十公斤水密封發酵7-10天即可。

秸稈發酵劑的優點就是以作物秸稈、雜草、樹葉等為主要原料,經過農盛樂牌秸稈發酵劑生物菌的降解轉化作用,把秸稈轉化成為營養豐富的發酵劑飼料。優點如下:

一、原料**廣。

凡是無毒、無黴變的青貯玉米秸稈、麥稈、玉米秸、高粱秸、

豆稈、花生秧、地瓜秧等所有作物的秸稈和雜草、樹葉及其他植物的根、

莖、葉,經粉碎處理均可,原料取之不盡。

二、飼料成本低。

發酵劑一包100克(是原種),可培育10公斤的發酵液,拿這10公斤的發酵液可以處理4-5噸的秸稈粉末(一噸秸稈所用的發酵劑費用才6元錢)用秸稈菌體蛋白飼料養牛,可節約精料50%~80%,4個~5個月即可出欄,降低成本50%~60%。

三、營養價值高。

秸稈菌體蛋白飼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蛋白質含量達16%左右,具有濃郁的蘋果香味,適口性好、消化吸收率高。

四、生長速度快。

用秸稈發酵劑飼料喂牛,牛愛吃喜睡,身體紅潤,毛髮亮,抗病力強,不拱圈,生長快,一般比傳統飼料快1倍,都表現出生長快、

出欄早等優勢。

農盛樂青貯玉米秸稈喂牛秸稈發酵劑做飼料的步驟:

1、原料準備。應先將玉米秸稈按要求粉碎或切成小段或絲狀,其中用於喂牛、馬、騾的飼料原料應切碎成2-5釐米,喂牛、鹿應切碎成2釐米左右,餵豬、雞、鴨、鵝、兔的秸稈應粉碎。可以單獨用秸稈發酵劑,也可將喂飼用的玉米粉摻入一同發酵,效果更好。

2、混合原料。調整溼度:將備好的秸稈物料加水攪拌均勻,含水量控制在60%左右,判斷標準為:

用手緊抓一把物料,指縫見水不滴水,鬆手即散為宜。玉米秸稈與水比例大致為:

1左右。農盛樂秸稈發酵劑一包可配置10公斤發酵菌液,按照1公斤發酵菌液發酵秸稈400斤的比例,用新的噴壺(噴霧器)將發酵劑均勻的噴灑在物料上,要一邊噴灑一使之均勻。

3、密封發酵。將上述拌勻後的秸稈裝填密封、量大使用者可建造發酵池,批量處理,夏秋季節發酵時長為5-8天,冬季發酵時長需10-15天。

4、發酵控制。用於飼料發酵時為厭氧發酵,發酵過程要保證密封,以防變質,發酵裝填時可踩實,趕出空隙中的氧氣。

5、飼料取食。由外向裡逐層取料,可延長飼料儲存時間。發酵飼料可單獨喂飼,也可摻入全價料中飼餵。第一次飼餵發酵飼料的畜禽,應先少量試喂,待適應後,可逐步增加喂飼量。

2樓:靖淑蘭斛壬

答:發酵好的秸稈飼料直接飼餵就好了,隨喂隨取,取完以後立刻密封好儲存。

答:一般可以發酵的秸稈都是無毒的,主要是指農作物秸稈:有玉米秸稈、小麥秸稈、花生秸稈、黃豆秸稈、水稻秸稈、植物、稻草等。

答:秸稈纖維素含量高,但由於秸稈的細胞具有厚而堅實的細胞壁,質地粗硬,所以適口性差,消化率低。但是經過秸稈發酵劑發酵之後,營養價值和適口性便會得到提高,可以代替飼料給動物使用。

答:如果是輕微發黴,沒有變質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發酵的,因為微生物複合菌劑是可以發酵處理黴變部分的,一般3到5天就可以發酵成功了,根據你黴變的情況適量加長髮酵時間。如果黴變非常嚴重,發黑、發粘、變色、有腐爛的怪味,建議不要用了。

答:發酵好的秸稈即可餵養動物,取完以後立刻密封好儲存,如果長期儲存需要密封,這樣至少儲存半年之久。

農富康生物科技****。

製作米酒要多長時間,自制米酒要發酵多長時間?

家庭米酒的製作 米酒 味甜可口,營養豐富是大眾喜愛的飲品,不需要任何裝置在家中就可以釀製 1 選料 原料 選糯米5000克 甜酒藥1000克 飲用水若干 2 製作方法 先將糯米用冷水沖洗二至三遍,放在冷水裡浸泡一天後,撈出放在蒸籠上蒸熟 約半 小時 出籠後用冷水澆涼。然後把壓碎的甜酒藥粉倒在糯米中拌...

紅茶應該如何儲存,紅茶的儲存時間是多長時間

紅茶的儲存時間 通常情況下紅茶的儲存期並不是很長,通常在1年上下,第二次採摘與在秋季採摘的紅茶則儲存期在1 2年,而針對有的紅茶而言,儲存期則會較為長,通常在2年上下。通常情況下,被廣泛認同的說法是,散裝紅茶的儲存期是18個月,密封性袋裝紅茶儲存期是24個月,罐裝或用鋁箔紙包裝的紅茶可儲存兩年上下。...

自制米酒最好多長時間,自制米酒要發酵多長時間?

通常在家裡自己製作米酒要掌控的因素比較多,而大部分情況下,這些條件也很容易滿足,比如糯米的質量,釀造時的問題等等.而米酒釀造的好不好,風味如何,發酵時間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在製作米酒時,加入酒麴以後,糯米就會開始發酵,這個過程不會停止,如果我們不加以掌控,糯米酒最終會變成烈酒.不會有糯米酒的甜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