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主義文學作品有哪些?現實主義有哪些作品?

2023-01-03 23:55:07 字數 2233 閱讀 5640

1樓:匿名使用者

果戈理的**《死魂靈》巴爾扎克的《人間喜劇》

2樓:饕餮卻羸

外國:《人間喜劇》《大衛·科波菲爾》《戰爭與和平》 《紅與黑》

中國現代的有:王安憶《長恨歌》劉震雲《手機》賈平凹《秦腔》陳忠實《白鹿原》路遙《平凡的世界》

現實主義有哪些作品?

當代現實主義**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現實制主義**佳作:

《許三觀賣血記》《第三種升遷:公安局長》《仕途(一)》《廢都》《乾道坤道》

《天幕紅塵》《大江東去》《敗節草》《秘書長》《紅裙》《掌舵》《羊的門》

《滄浪之水》《高智商犯罪:物理教師的時空詭計》《高智商犯罪2:化工女王的逆襲》

《南方的秘密》《人生》《平凡的世界》

19世紀現實主義文學代表作品??

4樓:水煮酸菜

1、巴爾扎克。

2023年,他發表長篇**《朱安黨人》,邁出了現實主義創作的第一步,2023年出版的《驢皮記》使他聞名於世。2023年,完成對《高老頭》的著作,這也是巴爾扎克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他在30至40年代以令人吃驚的動力創作了大量作品,一生創作甚豐,寫了91部**,塑造了2472個現實化的人物形象,合稱《人間喜劇》。《人間喜劇》被譽為「資本主義社會的百科全書」。

2、狄更斯。

2023年2月7日生於樸次茅斯市郊,出生於海軍小職員家庭,少年時因家庭生活窘迫,只能斷斷續續入校求學。後被迫到工場做童工。15歲以後,當過律師事務所的學習生和記錄者。

2023年他完成長篇**《匹克威克外傳》,是第一部現實主義**創作,後來創作日漸成熟後,出版了《霧都孤兒》、《董貝父子》、《艱難時世》、《遠大前程》等。

3、托爾斯泰。

托爾斯泰出生於貴族家庭,2023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2023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2023年參加克里米亞戰爭。

2023年11月進入文學界。

2023年看到資本主義社會重重矛盾,但找不到消滅社會罪惡的途徑,只好呼籲人們按照「永恆的宗教真理」生活。1860~2023年,再度出國,結識赫爾岑,聽狄更斯演講,會見普魯東。

1863~2023年托爾斯泰創作了長篇歷史**《戰爭與和平》。 1873~2023年他經反覆修改,完成其第二部有名的鉅著《安娜·卡列尼娜》。

5樓:溪水混血王子

現實性和真實性。

現實主義既然對應於浪漫主義和古典主義,它自然有。

它相對的基本原則。從 相對、大致籠統的觀念來說,現實主義強調的就是「現實」、「真實」這兩個中心詞,一般而言,這兩個詞就完全可以說明現實主義的一切了,在此基礎上產生「現實精神」、「理性精神」、「真實精神」等概念。所謂「現實精神」,或者解釋為嚴格地忠實於現實,藝術地真實地反映現實;或者解釋為深切關注現實,理性地審視真實人生;或者解釋為從實實在在 的生活存在過程中尋找真實的東西,以符合本來面目的方式表現最大程度的真實性;或者解釋為不按精神的抽象觀念來表現生活,而是立足於現實的寫實;或者解釋為反映大多數人的 普通生活,寫現實存在的問題;或者解釋為從觀察開始,寫自己的真實經驗,以逼真生動的生活形象取勝;等等。

這些解釋都只能作為一種大致的勾勒,現實主義、現實精神這樣 的概念是無法得出絕對明晰的定義。

6樓:楊大車拉弓

法國的巴爾扎克、莫泊桑、福樓拜、左拉等。

7樓:

狄更斯(英)《遠大前程》 《霧都孤兒》

有哪些值得推薦的現實主義文學**?

哪位高手知道英國18世紀有哪些現實主義**家,各自有何作品及特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笛福是英國現實主義**的奠基者。代表作《魯賓遜漂流記》標誌著英國現實主義**的誕生。

斯威夫特代表作《格列佛遊記》開創了英國文學中的諷刺傳統。

菲爾丁是英國現代**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湯姆瓊斯》代表了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的最高成就。

9樓:連珠白

狄更斯——《霧都孤兒》、《雙城記》

10樓:正午的思想

現實主義是十九世紀興起的文學流派。十八世紀還是古典主義盛行呢。浪漫主義都是十八世紀末興起的。

德國傳統的現實主義文學作家作品有哪些?

魔幻現實主義的代表作品,什麼是魔幻現實主義,有哪些代表作?

1.哥倫比亞作家加夫列爾 加西亞 馬爾克斯於1967年出版的長篇 百年孤獨 是魔幻現實主義的代表作。作者在 百年孤獨 中用夢幻般的語言敘述了創業的艱辛,文明的出現,繁衍與生存,愛情與背叛,光榮與夢想,資本主義的產生,內戰的爆發,壟斷資本主義的進入,民主與共和之爭等足以影響拉美的大事,卻讓他們集中發生...

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是什麼,社會主義現實主義和現實主義有什麼區別

帶你瞭解一下現實主義戲劇 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是文學藝術的創作方法之一。社會主義現實主義,作為蘇聯文學與蘇聯文學批評的基本方法,要求藝術家從現實的革命發展中真實地 歷史具體地去描寫現實 同時,藝術描寫的真實性和歷史具體性必須與用社會主義精神從思想上改造和教育勞動人民的任務結合起來。社會主義現實主義保證藝...

現實主義的基本特徵有哪些簡答題現實主義文學的基本特徵有哪些

基本特徵有 一,現以人道主義為 對社會歷史現象做出了廣闊的再現和深刻的批判,具有強烈的批判性,同時還深刻地展示資本主義條件下人與物 人與社會的矛盾關係,表現人的異化現象,尋求人的心靈自由,表現出深度意義上的人道主義精神。二,追求藝術的真真實模式,強調客觀真實的反映生活。三,關注人生,刻畫了一批浮雕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