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緯度最高的大洲,世界上跨越緯度最多的大洲是哪個洲

2023-01-04 01:45:08 字數 1599 閱讀 9149

1樓:

跨緯度最廣的大洲是亞洲,緯度最高的洲是南極洲。

2樓:網友

跨緯度最廣的大洲是亞洲,跨經度最廣的洲是南極洲。

3樓:大大舅舅

跨緯度最高的大洲是南極洲!呵呵!望!

世界上跨越緯度最多的大洲是哪個洲

4樓:勝寒dragon的知識小鋪

世界上跨緯度最大的大洲是亞洲,跨經度最大的大洲是南極洲。

跨緯度最多的大洲是哪個?

5樓:源玉巧茅煙

世界上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亞洲。

世界上跨緯度最高的大洲和大洋分別是

6樓:賈林龐喬

a 分 析: 世界上緯度最高的大洲為南極洲,緯度最高的大洋為北冰洋。 考點:

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大洲大洋的知識。 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七大洲的大小:

亞非北南美,南極歐大洋。記住各大洲的形狀、位置,在大洲大洋圖上適當的位置。大陸與大洲:

共六塊大陸七個大洲。各大洲的界線:①亞洲和歐洲的分界是烏拉爾山——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黑海)——土耳其海峽;②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地中海)——蘇伊士運河;③歐洲與非洲的分界線是直布羅陀海峽;④亞洲與北美洲的分界是白令海峽;⑤北美洲與南美洲的分界是巴拿馬運河。

四大洋的大小: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世界大洲大洋之最:面積最大的大洲——亞洲;面積最大的大洋——太平洋;面積最小的大洲——大洋洲;面積最小的大洋——北冰洋;平均海拔最高、最冷、緯度最高、跨經度最廣的大洲——南極洲;最冷、緯度最高、跨經度最廣的大洋——北冰洋;熱帶大陸之稱——非洲;形狀像「s」的大洋——大西洋;全在東半球的大洲——非洲;全在西半球的大洲——南美洲;全在北半球的大洲——歐洲和北美洲;全在南半球的大洲——南極洲;赤道穿過的大洲有——非洲、亞洲、大洋洲、南美洲;赤道穿過的大陸有——非洲、南美洲大陸;赤道穿過的大洋有——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本初子午線穿過的大洲有——非洲、歐洲;本初子午線穿過的大洋有——大西洋;全在東半球的大洋——印度洋; 北冰洋的周圍大洲——歐洲、北美洲、亞洲。

緯度最高的,跨經度最多的大洲是。

7樓:

緯度最高的大洲是南極洲,南極洲大部分位於南極圈以內,南半球的最高緯度--南極點就在南極大陸上。

跨經度最多的大洲也是南極洲,南極洲橫跨了東經0度~180度經線、西經0度~180度全部經線。

8樓:網友

南極洲,跨過所有經度線,並且緯度最高。

跨緯度最大的大洲是?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亞洲亞洲跨緯度76°26′

位東半球的東北部,東、北、南三面分別瀕臨太平洋、北冰洋和印度洋,西靠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

範圍: 大陸東至傑日尼奧夫角(西經169°40′,北緯60°05′),南至皮艾角(東經103°30′,北緯1°17′),西至巴巴角(東經26°03′,北緯39°27′),北至切柳斯金角(東經104°18′,北緯77°43′)。

世界上跨經度最廣和跨緯度最廣的大洲分別是A南極洲 亞洲B南極洲 南極洲C亞洲 亞洲

a試題分析 亞洲南至bai努沙登加拉群島 du東經103 30 南zhi緯dao11 7 專,北至切柳斯金角 屬東經104 18 北緯77 43 跨緯度88 50 所以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的大洲 經線是連線南北兩極的,所有的經線都相交於南極點和北極點,南極洲環繞南極點,所以南極洲是跨經度最多的大洲,故...

選擇題1世界上跨緯度最廣 東西距離最長的洲是A歐洲B亞洲C非洲D北美洲2亞洲

b 亞洲,亞洲所跨的緯度最廣,亞洲跨了寒 溫 熱三個自然帶,南北兩個半球 在此題中選 b 亞洲 看看世界地圖就知道。答案是亞洲,選b。世界上跨緯度最廣 東西距離最長的一個洲是 a 歐洲 b 亞洲 c 非洲 d 北美 b試題分析 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 人口最多,跨緯度最廣 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所以本題...

亞洲是跨緯度最廣的大洲,分別穿過北部大陸的什麼南部大陸的什麼南部島嶼的什

亞洲位於南緯11度到北緯81度之間,是七大洲中跨緯度最多的大洲。北極圈穿過大陸北部,北迴歸線穿過大陸南部,赤道穿過南部島嶼。由於亞洲跨緯度廣,氣候型別複雜多樣,熱帶 帶 溫帶和寒帶氣候都有分佈。從緯度位置來看,亞洲北部深入 內,南部延伸到 以南,它是世界上跨 最廣的大洲 亞洲地 從緯度位置來看,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