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片怎麼醃製好吃,怎樣醃製大蒜好吃?

2023-01-04 01:40:10 字數 5804 閱讀 9188

1樓:好學者百科

大蒜醃製方法如下:1、將新蒜剝到只留一層嫩皮後洗淨,撒上鹽拌勻,在陰涼處靜置一天,控控蒜的水氣,將水分倒掉,晾乾水氣。

2、將洗淨的玻璃罐子靜置倒放直至晾乾,倒入醋、白糖攪拌均勻。

3、將晾乾的水分的蒜頭放進罐之中,蓋上蓋子即可。

4、蓋住壇口,醃24小時就可以吃了。其實這時候蒜還有辛辣味,最好多醃幾天,醃到蒜半透明的程度才算好,但是往往等蒜醃好的時候,我們吃蒜的熱情也開始過勁了。

怎樣醃製大蒜好吃?

2樓:翰墨雲山

選用個頭較大的新鮮蒜頭,剪去蒜梗和鬚根,剝去外層粗皮,放入清水中浸泡5至7天,每天換水一次。然後以500克蒜頭、100克食鹽的比例醃製三天,取出晾乾。再以300克紅糖、50克食醋、600克水的比例醃製一週時間即可食用。

四川泡蒜的加工。

蒜頭立夏前後採收,削去鬚根,剝去表皮2-3層,留假莖5釐米,洗淨晾乾。在50公斤水中加鹽4公斤,煮沸冷卻,另外加花椒50克、紅辣椒1公斤、姜公斤、酒1.

5公斤,製成滷汁。然後將整蒜頭裝缸或泡壇內,倒入滷汁,加蓋封口。一般常溫下發酵10天即成。

五香糖醋蒜的加工。

蒜頭50公斤、食鹽2公斤、紅(白)糖10公斤、醬油公斤,蒜頭處理同2。將大蒜洗淨晾乾,一層蒜撒一層鹽,醃製一晝夜,重新入缸,加入糖、醋、醬油、五香粉加涼開水配製的滷汁,再次醃製,並用塑料布封口扎嚴。

每天轉缸兩次,隔天開缸散氣4-5小時,半月後改為3在散氣一次,1月即成。

3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蒜掰成小瓣,清洗乾淨,曬乾水分,準備一個乾淨的罐子,倒多一點生抽,加一把冰糖,再把大蒜放進去,加幾個辣椒,蓋上蓋子醃製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幹大蒜怎麼醃製好吃

5樓:解解龍

要想做好吃的糖蒜,我們要準備以下材料:新鮮的大蒜、陳醋、密閉性比較好的容器、適量的白砂糖(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多少)

選擇個頭比較大,果實比較飽滿的蒜頭,然後可以整頭蒜醃製,如果更加入味可以弄成一塊一塊的,還有就是最好選擇新鮮大蒜,這樣子醃製出來的大蒜更好吃。

我們先把密閉性比較好的容器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熱水消毒,然後放在一邊控幹水分。

最後把洗乾淨的新鮮大蒜放入密閉性比較好的容器裡面,倒滿陳醋,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白砂糖,放置一段時間就可以了,為了增加醃製的速度最好放到比較溫暖的地方。

經常吃糖蒜的好處。

糖蒜是我國北方地區常見的一種醃製食品,很多人都愛吃糖蒜,口感以酸為主,鹹甜適口,既有蒜香,而且又不辣,解膩祛腥助消化。據研究,糖蒜是一種良好的保健品,常吃糖蒜是有好處的,可以降低血脂,可以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

另外,據中國農業大學有關研究機構研究發現,大蒜含有微量元素硒,硒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預防感冒及癌症。糖醋蒜的提取液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活性,對hl-60人白血病細胞、mda-mb人乳腺癌細胞、bgc-823人胃癌細胞都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因而糖蒜有抗氧化活性,對胃癌、乳腺癌的發生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由於糖蒜的汁液是高滲的,加上大蒜素及醋酸作用,什麼病菌包括黴菌都不能存活,目前已經證實糖蒜有殺滅口腔、胃腸內致病微生物的作用。如殺滅口腔內厭氧菌**口臭;殺滅胃內幽門螺桿菌預防胃癌等。

中醫則認為,糖醋蒜具有避毒的功效,可消除**瘡毒紅腫。大蒜本來是辛熱之物,但用白醋和白糖醃製後的糖蒜,不僅辣味減輕,而且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了,因此,即使陰虛火旺的人,適當吃一些糖蒜也是無妨的。尤其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時,吃點糖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吸收。

但有腸炎、肝病的人建議要少吃糖蒜,而糖尿病患者或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婦則不宜食用糖蒜。

6樓:老魯漫漫說

幹蒜的醃製方法。

糖醋大蒜。材料:大蒜500g

配料和調味料:糖80g,醋100nl,鹽50g,老抽100ml

2、用鹽醃12小時,將醃出來的鹽水倒掉。

3、把老抽、糖、醋燒開後冷卻。

4、把醃過的大蒜的瓣加入至乾淨的容器裡。

5、倒入冷卻後的糖醋水浸泡半個月以上即可。

鹹蒜材料:新鮮大蒜10斤。

配料和調味料:白醋4瓶(2000ml),黃晶冰糖500g,蜂蜜400ml

做法:1、新鮮大蒜逐個剝去外層的幹皮,將根鬚部分切去,將莖部剪齊。

2、先用流動水清洗處理好的大蒜,再用較大的水池或水盆浸泡1小時,之後繼續用流動水再次徹底沖洗乾淨。放置8-10小時瀝乾水分。

3、在煮鍋中加入所有的白醋和黃晶冰糖,中火煮沸至冰糖融化,製成醃糖蒜的糖醋湯汁。關火後靜置,放涼至室溫。

4、取乾淨乾燥的泡菜罈子,先將瀝乾水分的大蒜碼進罈子,再將放涼的糖醋湯汁徐徐淋入(水量以沒過所有大蒜為宜),最後把蜂蜜均勻地澆在表面。

5、將泡菜罈子蓋好、密封。醃製2個月後可以開始食用,最多可醃製12個月。

大蒜怎麼醃製好吃

7樓:良子美食

臘八蒜可以配個粥,五福雞爪,很香的。

8樓:瓜瓜的時候我

醃糖蒜最好吃做法:1.選用新鮮的大蒜,蒜辮要長一點的,這樣可以保證剝好後很乾淨2.先剝掉最外面的一層。

3.減掉較長的多餘的蒜辮,之後再剝掉裡面的一層蒜皮4.剝到最下面時用剪刀沿著裡面把蒜皮連根減掉5.

這樣剝出來的蒜頭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不用水洗,直接可以醃製了。剝的過程中,如果不注意弄髒的蒜,就挑出來平常吃,醃製只用很乾淨的蒜。剝好的蒜涼2個小時後醃製。

6.備好醃製的料。

7.把醋糖鹽一起倒入鍋中煮開即可,不要煮時間長。煮好的水涼涼8.把罈子清洗乾淨用開水把裡面湯一下,然後控幹水分,罈子一點要保證無水無油。

9.最後倒入涼涼的糖醋水。蓋上蓋子放陰涼乾燥處。醃製2周就可以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蒜的兩種醃製方法如下:

一、醃鹹蒜:

主料:成熟的大蒜。

調料:醬油、花椒、大料、鹽。

做法:1、將水倒入鍋內,加入醬油、花椒、大料、鹽、熬成濃汁。放置涼透。

2、將大蒜裝入一容器內(玻璃或陶罐均可)倒入已涼透的醃汁,密封好容器口,3、 幾日後可食。

醃糖蒜:糖蒜是一款美味菜譜,主要原料有大蒜、食鹽、紅糖、醋等,這道菜能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做法1:配料:大蒜(整顆) 10個,鹽 1/2大匙,紅糖 1杯半,白醋 3杯,水 1杯,鹽 1小匙,醬油1大匙 。

做法:(1)將10個整顆大蒜外皮略微剝去一層備用。

(2)將1鍋水煮沸加入少許鹽溶解後熄火,再放入大蒜浸漬20分鐘,撈起。

瀝乾水份放涼備用。

(3)將調味料所有材料置於鍋中混合加熱,煮沸後離火冷卻,即為糖醋汁。

(4)將大蒜與冷卻的糖醋汁一起放入容器中醃漬,糖醋汁需蓋過大蒜,加蓋後置於冰箱冷藏浸泡2周以上,約可儲存1~2個月。

做法2:選紫皮大蒜,去掉毛根,留蒜梗釐米,剝去1-2層外皮,洗淨。每100公斤大蒜備鹽3公斤、清水3公斤。

入缸時一層蒜一層鹽,撣清水少許。為便於倒缸,大蒜入缸當晚往缸內續水,水與蒜平。續水後用手抄翻一次,第2天早上再翻動1次。

從入缸第3天開始,連續3天,每天換水1次,以去掉辣味。撈出,瀝水1夜,第2天入壇。每公斤蒜放白糖500克、鹽25克、水少許。

壇封好,置陰涼處。每隔1天,從晚上8時至次日5時開封放氣1次,共5-6次,放氣時注意防蠅。從封壇起,每天早晚滾壇1次,2個月後,即可食用。

做法3蒜頭去鬚根,剝去2層外皮,留2釐米左右蒜梗,用清水浸泡7天,換水3次,以排除蒜頭的澀味及辣味。第1次泡3天換水,第2次泡2天換水,第3次浸泡時,可放一塊冰(大小隨便),以降低水溫,加速排除蒜頭殘餘的辛辣味。泡好後撈出,瀝乾水分,然後每100公斤蒜加鹽1.

9公斤,醃製1天,中間翻缸1次。然後出缸晾曬6小時,至緊握蒜頭不滴水時,移到陰涼通風處,勤倒勤翻,攤涼後裝壇糖制。一般每壇裝蒜頭20公斤,放桂花125克、白糖8.

3公斤,再倒入預先備好的湯汁(清水4公斤、高醋250克、鹽275克),用荷葉(或芭蕉葉)1張,油布和白布各1塊,將壇口封好紮緊,放置陰涼處。每天滾壇1次,以加速糖溶化;每隔1天放氣1次,每次開啟封口6小時。40天后即可食用。

10樓:陸丹壬娟

糖醋大蒜的加工(二則)

剝衣:用刀切除根部和莖部,剝去包在蒜頭外面的蒜皮,於清水中洗淨,瀝乾水分。

鹽醃:按鮮蒜頭100kg、食鹽10kg的比例醃製。在醃製的缸內先撒一層底鹽,然後按一層蒜頭一層鹽的方法,醃製大半缸為止,再在面上撤一層鹽。

換缸:換缸目的為使上下各部位的蒜頭醃製均勻。備同樣容量的清潔空缸作為換缸之用,每天早晚各換缸一次,直至菜滷水能淹到全部蒜頭的3/3為止。

同時還需將蒜頭**部位刨一個小洞,以使菜滷水流入洞中,經常用瓢舀出洞中的菜滷水澆淋在蒜頭的表面。如此管理15天后,即為鹹蒜頭。

晾曬:從缸中撈出鹹蒜頭置於竹蓆上晾曬,晾至比原重減少30%—35%時為宜。日曬時每天翻動一次,夜間放入室內或覆蓋防雨布以防雨淋。

配料:每100kg晾曬過的鹹蒜頭用白醋70kg、砂糖32kg。配料時先將白醋加熱至80℃,再加砂糖使其溶解,有的還加入少許三奈、八角等香料。

醃製:將鹹蒜頭裝入壇中,輕輕壓緊,裝至罈子的3/4時,將以上配好的糖醋香液注入壇內,加滿為止,蒜頭與香液重量基本相等。在壇頸處橫檔幾根竹片,以免蒜頭上浮,然後用塑料薄膜或油紙捆嚴壇口,並加一木板,再用三合上塗敷壇口,使其密封。

經3個月後,蒜頭即成熟,如時間更長,成品質量更好。密封的蒜頭可長期儲存。

質量要求:成品要求呈乳白色或乳黃色,甜酸適口,肉質脆嫩。

如何醃製糖醋大蒜?

把鮮大蒜頭的根切去,放在清水裡泡5—7天(每天換一次水)。泡過後,用鹽把蒜頭醃著(1公斤蒜頭2兩鹽,最好每天翻一次),三四天後再撈出來曬乾,然後放在糖水裡醃(糖水按每公斤蒜頭用糖12兩、食醋2兩、水12兩的比例配成,糖水要在鍋裡煮開攤涼),蒜頭在糖水裡醃15天以後就成糖蒜了。

11樓:網友

一、選中等大小鮮蒜,洗淨去根鬚,刷去最外層老皮,然後把蒜頭一層一層的碼在小缸裡,碼一層,撒一層鹽(5公斤蒜撒60克鹽),最後在缸中加水,5公斤蒜加水150克。加這少量的水,目的是促使鹽快點溶化。

二、續水、換水。12小時後,再往缸裡續乾淨涼水。水要沒過蒜,三天後換水,以後每天換一次清水,連續7天。這樣就可除掉蒜中的辣味。

三、上糖。將蒜從缸中撈出裝入盆裡,用手將白糖均勻地搓在蒜上。然後把蒜裝入罐或壇中,每裝一層,再撒些白糖(總用糖量按0.

5公斤蒜需250克糖的比例)。最後往壇裡倒一小碗熟鹽水和少量食醋。(熟鹽水必須是涼開水。

50克水加入35克鹽為其濃度,500克糖蒜加50克熟鹽水)。

四、封口。用兩層紗布封壇口,並用繩子緊緊繫住,置於室內陰涼處。5天即可食用。

五、醃糖蒜的罈子要清潔乾淨,切勿粘油,否則蒜容易腐爛變質。糖醋醃蒜。

原料配方。鮮蒜頭100千克。

食鹽10千克。

紅糖18千克。

糧食醋70千克。

糖精25克。

製作方法。1.將蒜莖切去,留有約6釐米假莖。

2.將蒜頭洗淨,瀝去水分。

3.將蒜頭放入缸中,放一層撒一層鹽,裝至半缸,再加水。每天早晚將蒜、鹽、鹽水倒入另一隻缸內,並用缸中鹽水澆灑缸內蒜頭,使之全部溼潤醃透。

4.將醃好的蒜頭撈出晾曬,每天翻曬一次。

5.把半乾的鹹蒜頭裝入空缸中,只裝一半,留一半準備倒入糖溶液。

6.將醋煮沸,再把紅糖摻入,另用少許沸水溶解糖精,然後摻入糖醋液中。

7.將配好的溶液倒入蒜缸內進行泡製,缸內放一個十字形竹篾片,防止蒜頭體積膨脹,衝出缸口。

8.用皮紙將缸口糊上,上面再用豬血調石灰塗好,使缸口封閉嚴密。

產品特點。蒜皮呈褐色,蒜肉呈黃褐色,滋味酸甜,略帶鹹辣味,蒜肉嫩脆,蒜皮可食。

蒜泥辣椒怎麼醃製方法,大蒜辣椒怎麼醃製好吃

主料 紅椒20g,蒜頭10g。配料 鹽,油,白酒。製作方法 1 食材準備 紅椒 蒜頭。2 紅椒洗淨,瀝乾水分,切小塊,蒜頭去皮切末。3 用密封容器 最常見的是裝在玻璃瓶中 放入紅椒 蒜末,再放入鹽。4 再放入白酒,攪拌均勻。5 最後放入油,再攪拌均勻,蓋上蓋,放冰箱冷藏室2天后,可以使用。注意事項 ...

怎麼淹糖醋蒜,糖醋大蒜怎麼醃製竅門

糖醋蒜做法 食材 蒜750克 輔料 食鹽100克 紅糖300克 香醋50克 水800克。具體步驟 1 準備好新鮮的大蒜。2 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3 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4 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5 鍋裡燒水,放入紅糖和香醋。6 煮至糖全部化開。7 ...

怎麼醃製凍蒜,如何做凍蒜怎麼醃大蒜

醃製凍蒜首先就是將大蒜剝皮,然後放到一個密封罐子中,往罐子中倒入醋,適量的鹽,然後封上口放到一個比較冷的地方,慢慢的醋蒜就會變綠,等到變得通體碧綠就可以吃了。凍蒜的醃製方法非常簡單,醋能夠完全覆蓋大蒜即可,還可加入蜂蜜醃製。1 泡臘八蒜得用紫皮蒜和米醋,將蒜瓣去老皮,浸入米醋中,裝入小壇封嚴,放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