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都想要撫養權,誰的機會大,為什麼要爭撫養權

2023-03-24 00:50:04 字數 2089 閱讀 7484

1樓:301中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孩子的年齡,在看誰對孩子的成長,學習生活就醫等方面比較有利。

為什麼要爭撫養權

3樓:華律網

不同年齡的子女條件不同,一般從有利於子女權益角度出發。爭取孩子的撫養權要從對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角度出發,在法庭上要講證據或者得到對方的認可。一般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撫養能力(收入、住房、經濟條件)、成長環境(有否與他人不正當關係、賭博等惡習)、健康因素(有否傳染病等)。一般情況而言,是否對子女有利均應從孩子的父母本人身上考慮,與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般沒有多大關係。

4樓:yidi怡迪

原因是多方面的。1,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叫別人爸爸或媽媽。2,為了報復一方,讓他看不到孩子。3,非常愛孩子,不捨得離開他。4,老人離不開孩子。

為什麼一定要爭撫養權

5樓:盧明生律師

(非法律問題)

法律分析:爭取撫養權,對於孩子的健康發展是很重要的,一般兩週歲以下的子女是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的,主要考慮哺乳的問題。此外,還要看父母雙方的經濟、身體等條件是否適合繼續撫養子女。

爭取撫養權的一方個人狀況如何都對子女以後的身心發展都會產生很大影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的解釋(一)》

第四十四條離婚案件涉及未成年子女撫養的,對不滿兩週歲的子女,按照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第三款規定的原則處理。母親有下列情形之一,父親請求直接撫養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者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

(二)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親要求子女隨其生活;

(三)因其他原因,子女確不宜隨母親生活。第四十六條對已滿兩週歲的未成年子女,父母均要求直接撫養,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一)已做絕育手術或者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

(二)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

(三)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

(四)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者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

哺乳期雙方都同意離婚,但是都想要孩子撫養權,這種情況法官會判決離婚嗎?孩子會判給女方嗎

女方提出離婚,可以判決離婚。由於處在哺乳期,孩子的撫養權必然歸女方。這種情況法官會判決離婚嗎?哺乳期雙方都同意離婚 是可以判的 孩子會判給女方嗎?孩子撫養判決的一般原則是 2歲下歸女 2 10看哪方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10上問孩子意見 這種情況的話,只要女方同意了離婚一般都會離婚。孩子一般都會判給女方...

孩子的撫養權,孩子的撫養權如何判決

按照 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 祖父母 外祖父母 二 兄 姐 三 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 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 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同意的。對...

離婚多月想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離婚8個多月想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可以起訴要求爭取撫養權 撫養權給女方,因為孩子還在哺乳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