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腎陽虛,腎陽虛怎麼治療

2023-01-04 03:45:09 字數 2175 閱讀 8501

1樓:印永修出碧

腎陽虛的患者可以用三仙湯,用仙茅、仙靈脾、仙鶴草。三仙湯對腎陽虛的**是比較有效的。同時腎陽虛的患者也可以補充具有補氣,補陽作用的藥食同源的一些食物,比如說山藥、枸杞子、冬蟲夏草,這些藥物。

腎陰虛的藥物在藥物上可以用一個咱們經常用的叫二至丸,二至丸就是女貞子、旱蓮草,這些在養陰方面是比較好的兩個藥物,同時也可以吃一些藥食同源的具有益氣具有養陰作用的食物,比如說百合、麥冬這些,在熬粥的時候就可以放一般具有養陰作用的藥食同源的食物。

2樓:閉付友堅靜

腎陽虛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鰍來進行食補,藥物則有腎寶、玉蓯蓉、金匱腎氣丸、右歸丸等。

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本方是腎虛食療房中比較經典的一方。

鹿角膠粥: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痠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3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1杯茶飲,叫做枸杞葉茶,適當的飲用,能夠起到溫補腎陽的作用,對腎臟健康有幫助。

4樓:網友

中醫**腎陽虛衰有很多經典的藥物,比如病人出現腎陽虛水腫,有濟生腎氣丸可以溫陽利水。如果病人出現命門火衰、五更洩瀉,有四神丸可以溫腎、收澀。在平時開處方時,如果病人確實是腎陽虛,我們可以酌情加上附子、肉桂、仙靈脾、巴戟天等溫腎陽,激發腎氣的藥物。

病人在平時可以多食用黑米、芡實、羊肉等食物,溫補陽氣。在冬病夏治的時期,可以通過中醫外治法敷貼腎俞穴來溫補陽氣,使來年的腎氣更加充沛。

5樓:**生殖周少虎

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其中腎陽虛是比較常見的。在生活中引起腎陽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了解原因並且及時調理,才能夠避免自己的身體健康被影響。

6樓:京華煙雲遮霧罩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腎陽虛的補養原則,在辨證施治的基礎上,可根據具體型別分別給予不同的藥膳來調理。可用溫補腎陽、滋補腎陰、填補腎精、益氣補腎、補腎固精來進行調理**。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腎陽虛怎麼**

腎陽虛怎麼**?

腎陽虛怎麼**

7樓:在書畫院寫影評的耳廓狐

這裡的醫療裝置每年都會進行更新的,幾乎來這裡花著平民的**享受最好的醫療手段。

腎陽虛怎麼**來高人?

8樓:平常心

腎陽虛最好選中藥調理,找老中醫給你開一些滋陰壯陽的藥劑會有很好的效果。

9樓:淡夢桐

腎陰虛的**原則是滋陰補腎,主方是大補陰丸,方藥是黃柏、知母、熟地、龜板、豬脊髓蒸熟作湯劑,適於陰虛而有內熱諸證;腎陽虛治則是溫腎壯陽,主方有金匱腎氣丸,方藥是熟地、山藥、山茱萸、澤瀉、茯苓、丹皮、肉桂、熟附子,本方宜用於陽虛之喘促水腫者。

腎陽虛和腎陰虛都有怎麼**

10樓:綜合養生季

醫生開講:腎陰虛和腎陽虛都有哪些症狀?你知道嗎?醫學專家告訴你。

11樓:柳雨萱

建議陰虛用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腎陽虛可以適當服用右歸丸,桂附地黃丸或金匱腎氣丸的。

12樓:kikyou桔梗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 腎虛的症狀:

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現代科學證明,當人發生腎虛時,無論腎陰虛還是腎陽虛,都會導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證據表明,腎虛發生時,腎臟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腎臟的微迴圈系統亦會發生阻塞,腎絡呈現不通。所以對於腎虛的**應防治結合。

13樓:趣味生活新天地

關於腎陰虛和腎陽虛我們該如何補呢?老中醫帶來秘方,趕緊收藏吧。

脾胃虛寒和腎陽虛怎麼治療,脾胃虛寒,加腎陽虛,吃什麼藥,謝謝

脾胃虛寒日常要注意飲食養胃暖胃,平時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不要吃生冷刺激食物。養胃暖胃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以長白山天然丁香葉製成。丁香茶其藥理作用為養胃抗菌,健胃驅風,溫中壯陽,下氣降逆。丁香茶葉作為天然食材,男女都適合飲用,有非常天然的滋補功效,是調理脾胃的最佳幫手。目前市面上品質作用最佳...

我脾氣虛 腎陽虛 氣血虧虛怎麼辦?

指導意見 你好!在中醫學的理論上有,女性是以血為本之體的說法,從你所講述的幾個病症表現來看,應該與素體的氣血不足和陽氣虛弱有關的。建議應以補氣血 溫腎陽為宜,藥物可用八珍丸與艾附暖宮丸來共同調理試試。脾氣虛腎氣能不虛嗎?我建議找個老中醫料理一下。我脾氣虛,腎陽虛氣血虧虛 建議還是調理一下為好,以免留...

什麼是腎陰虛和腎陽虛你都瞭解嗎,怎麼知道自己是腎陽虛還是腎陰虛

腎虛主要是四方面,一個是腎陰虛,一個是腎陽虛,一個是腎經虧虛,一個是腎氣虛,臨床上更多的是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陰虛當然是腎虛的一種,而不是腎虛都是腎陰虛,腎虛是一種總稱,腎陰虛及腎陽虛都是腎虛的一部分,代表了某一種症型。兩種腎虛的臨床表現分別為 腎陰虛 主要的臨床表現有腰膝痠軟,兩腿無力,心煩易怒,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