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的做法。牛肉湯的做法和配料

2023-01-04 03:45:10 字數 5748 閱讀 332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夏季牛肉湯的做法:

食材:牛肉(煮湯的牛肉)、當歸、熟地、花椒、姜(可用藥店買的四物)

製作:1、將牛肉切塊,用開水汆燙過,放入壓力鍋內加入,配料、水壓煮30分鐘左右,加入鹽巴、雞精即可。

2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3樓:圖門永修守昭

實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比較簡單,關鍵是味道。先用牛骨熬湯,最好是牛棒骨,待牛骨熬成白湯後加入乾紅椒、花椒、姜等作料,盛湯時將已經燙熟的粉絲、豆餅和已經煮熟的牛肉片放入碗中加入湯,然後放上香菜、蒜末拌開,就著當地特有的油酥燒餅,那味道真是太棒了。牛肉湯不僅味道好,而且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上一碗牛肉湯,一天都感覺有精神。

淮南牛肉湯選料講究,取制江淮一帶的黃牛為原料,用牛骨頭熬湯,煮牛肉時必須浸泡血汙,內臟清洗乾淨,均可下鍋同煮,還用自制的牛油,將炸制好淮椒(紅幹椒)做成紅油。牛肉湯故以湯為主,湯不醇則無味,然牛肉湯的燙制方法多樣,都取用當地特產,淮芋粉、綠豆餅、豆腐皮(幹章、百頁)、豆圓子等為輔料。淮南牛肉湯,給人的感覺是:

湯濃醇鮮,香辣適口,原料豐富,味足味厚,令人回味無窮,四季皆宜。

就這樣做。不用加什麼味道。

湯熬到後面自然就有味道了。

4樓:毛老師大課堂

親親把以下這個學會了您就能開店了:

1.配料:牛肉、粉絲、千張、蔥、姜、香菜、老火鍋底料、咖哩粉、椒鹽、孜然粉;

2.做法:起鍋燒油,倒入火鍋料炒一下加開水,放入蔥姜和牛肉煮20分鐘後撈出冷卻,3.在湯中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將牛肉切片,把粉絲和千張放入湯中燙一下然後裝入碗中再倒入湯,撒上香菜、蔥花和牛肉片即可。

喝一些牛肉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讓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增強,對於生長髮育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還可以起到補血效果,在寒冷的冬季來吃就非常的適合一些。牛肉湯還可以達到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滋養脾胃作用,對於貧血,筋骨痠軟,氣短體虛中氣下隱的患者來說就非常適合,牛肉湯裡面含有肌氨酸成分,比其他的食物都要高出很多,所以能夠讓肌肉的力量增強,在進行訓練的時候就可以讓肌肉燃燒的原料更加充足,讓訓練的能力也變得更強。

5樓:藍宇卡其惡魔

嫩牛肉絲的做法:

鍋內油熱,大火快速炒熟,即可。

咖哩牛肉麵、粉(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面、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面、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也可以,不用咖哩,加上好的蘿蔔或西紅柿,現吃現加,牛肉切小塊。

最簡單的紅燒牛肉麵(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然後水開下面、粉,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6樓:喃喃速答

·配 料: 牛肉兩斤,花椒、大料5克,製成調味袋,蔥段、姜塊25克,精鹽、味精、麻油、黃酒、香菜末各適量。(

·操 作: ①牛肉洗淨,切成方塊。

②鍋內倒入開水,把牛肉整塊入鍋,燒開撇去浮沫,加入花椒大料袋、蔥姜、黃酒,蓋上鍋蓋,慢火加鹽燉1小時後,再放其他調味燉小時即酥爛。揀出蔥、姜、花椒大料袋,加味精、麻油,出鍋,撒上香菜末即可。

7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8樓:泣淑英霍釵

上面說的都很對,我再補充一點最關鍵的,牛肉湯需要長時間慢火熬製,如果有時間,你用慢火熬牛肉5個小時以上,那牛肉湯絕對是世界第一美味。

9樓:網友

第一步:豆芽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牛肉切小塊,容易熟,焯一下血沫。

第三步:把牛肉用油給炒一下,變色金黃,然後放入一點點醬油,放入水。

第四步:放入豆芽菜,然後五分鐘後放入一點點雞精,鹽調味。

10樓:縱榮花暴俏

番茄牛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菜譜。番茄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番茄200克,牛肉75克,姜1片,清水2杯。

教您番茄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番茄牛肉湯才好吃清水加人薑片煮滾,放人番茄、牛肉慢火煮熟即成。牛肉可切薄片,或剁成牛肉碎。

11樓:城洛讓夫

番茄牛肉湯。

1.牛肉切塊,加水,水開後,撈去上面浮沫,加入料酒、生薑小火繼續燉至牛肉爛為止,注意水不要太多,高出牛肉2個指節即可;

2.處理番茄:番茄的量可以稍微大些,一般一斤牛肉可以有1斤半番茄,這樣保證湯的濃度,如不想太濃,番茄量可以適當減少。

將番茄在開水中燙片刻,剝皮後將番茄切成小塊在容器中搗爛,成糊狀。

3.把番茄倒入已燉爛的牛肉湯中,加適量鹽、小火再燉15分鐘,起過時放蔥末即可。(注意鹽不要先放)

牛肉湯的做法和配料

12樓:潔兒

牛肉、千張、豆餅、紅薯粉絲等為原料,配上香料、高湯、辣椒油、蔥、蒜、香菜等輔料。

牛肉湯的做法。

食材:牛肉湯、牛肉、粉絲、豆皮、香菜。

步驟:1.將牛肉焯水,然後放入鍋中加八角、薑片燉湯。

2.牛肉湯煮開,加點鹽、胡椒粉和雞精調味,牛肉撈出晾涼備用。

3.將粉絲泡開,豆腐皮切絲,牛肉切片,香菜洗淨備用。

4.把豆皮絲和粉絲分別燙熟,撈出來在碗裡,最後兌上牛肉湯,擺上牛肉即可。

番茄牛肉湯。

主料:牛肉,番茄,土豆,洋蔥,輔料:黃油(butter),料酒,蔥白,薑片,香葉,番茄醬,鹽,雞精做法1、牛肉沖洗乾淨放清水裡浸泡15分鐘去血水;

2、把牛肉切小塊;

3、把牛肉塊放入冷水中加入少許料酒去腥;

4、水開後煮1~2分鐘去牛肉纖維中的殘留血水;

5、鍋燒熱後把黃油放入小火融化;

6、把油燒熱後放入洋蔥煸香;

7、加入切滾刀的土豆塊一同翻炒;

8、把土豆表面炒熟以後加入蔥白和薑片。

9、炒香以後加入去了皮的番茄(如何快速去番茄皮請點這裡)10、把番茄炒出濃濃的茄汁後加入番茄醬;

11、炒均勻後加入一片香葉倒入熱水加入牛肉塊;

12、燒開以後轉入砂鍋小火慢慢燉煮2個小時,出鍋時加入鹽和雞精。

13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牛肉。

150g輔料姜。

適量蔥適量鹽。

適量生粉。適量步驟。

1.牛肉切片。

2.加適量鹽和生粉。

3.不斷用力抓,抓十分鐘左右,讓牛肉的纖維變成鬆軟,再放十分鐘,讓牛肉鬆馳。

4.水開後放入牛肉。

5.放入薑片,和適量鹽,煮開後放入蔥段即可。

小貼士抓牛肉時要用勁抓,才能打斷牛肉內部纖維。

14樓:解答

回答你好 配料:牛肉、粉絲、千張、蔥、姜、香菜、老火鍋底料、咖哩粉、椒鹽、孜然粉;做法:起鍋燒油,倒入火鍋料炒一下加開水,放入蔥姜和牛肉煮20分鐘後撈出冷卻,在湯中加入適量鹽和雞精,將牛肉切片,把粉絲和千張放入湯中燙一下然後裝入碗中再倒入湯,撒上香菜、蔥花和牛肉片即可。

家常牛肉湯的做法與配方

15樓:超超

牛肉剁碎,加雞蛋澱粉攪拌,開水煮透。

16樓:終極鬥士

主料2人份。

牛肉200克。

輔料薑片3克。

水1升花椒1克。

辣椒3克。鹽2克步驟1牛肉湯的做法大全。

姜切成片。步驟2牛肉湯的做法**。

牛肉切成塊。

步驟3牛肉湯的家常做法。

燒水去腥去血味。

步驟4牛肉湯的簡單做法。

將牛肉撈出後再放入乾淨的水中,加入薑片、花椒、辣椒、鹽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個小時。

清燉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牛腩1000克。

調料食鹽適量蔥。

3段姜1小塊蒜。

8瓣八角。3個料酒。

適量清燉牛肉的做法。

1.牛腩洗淨,切2cm見方的塊。用清水泡去血水2.蔥切段,薑切片,蒜拍松。

3.牛腩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燒開,撇去浮沫。撈出4.把焯好的牛肉移入電燉鍋裡,加入蔥段、薑片、蒜、料酒和沒過牛肉的開水。

5.大火燒開,轉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加入鹽調味,再燉20分鐘即可烹飪技巧。

把握5個環節就可以使燉出的牛肉湯清亮無需過濾雜質?

1、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

2、在水中開始漂起浮沫時,就要用勺子往出撇浮沫,不停的撇。

3、水開始沸騰時,浮沫已經撇的差不多了。

4、水一沸騰把肉裡面的浮沫逼出來,就轉小火,繼續用勺子撇浮沫。

5、重複上述2、3、4的程式,這樣浮沫就不會沾到肉上,肉上很乾淨,就可以免去不用清水沖洗這步了,一是節約用水,二是浮沫弄到肉上,很難沖洗掉的。三這樣燉出來的肉湯很清亮,沒有雜質。

18樓:飛飛在天

主要食材。

牛肉分類。私房菜,湯菜。

口味鮮美濃郁。

輔料胡蘿蔔、紹酒。

所需食材。牛肉600克,胡蘿蔔250克,紹酒15克,蔥節,薑片20克,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芹菜末12克。

製作方法。材料原料:牛肉若干。

配料:牛大骨1塊,白蘿蔔適量。

調料:蔥花、小蔥、薑片、大料、料酒、、鹽、胡椒粉及香油各適量。

方法一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胡蘿蔔切滾料塊或圓柱狀。

2、牛肉塊放涼水鍋裡用中火燒沸片刻,煮出血水後倒出洗淨,取用大砂鍋放入牛肉塊,加滿水,下蔥節薑片、紹酒燒沸,撇去浮沫,改用微火保持沸而不騰,燉3小時至酥,撈去蔥姜,加入胡蘿蔔,燉至酥爛,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即可。

方法二1、牛肉、牛大骨洗淨,用開水焯一會,撈出洗淨瀝乾。

2、鍋中倒足夠的水燒開,放入牛肉、牛大骨、蔥、姜、大料和料酒燉煮約1小時。

3、取出牛肉,切塊,放回鍋中,再繼續燉1小時。

4、白蘿蔔去皮洗淨,切塊,放入牛肉湯中,文火再燉煮至軟爛,撈除牛大骨,加鹽調味。

5、湯碗中放胡椒粉、香油和蔥花,將牛肉湯盛裝至碗中即可食用。

19樓:巨瑜仍妙夢

製作清燉牛肉湯的材料以及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牛裡脊肉100克,土豆50克,紅蘿蔔50克,蔥段、薑片、八角、胡椒、料酒各適量(1~2人量)。

製作方法:1、將裡脊肉洗淨,切成方塊狀;

2、土豆、紅蘿蔔削皮、切塊;

3、上述食材放入大燉盅內,新增蔥姜、八角、碎胡椒、料酒,加水至九分滿,以武火燉煮20分鐘後,改用文火燉1個小時,新增少許食鹽調味,即可喝湯吃肉。

清燉牛肉湯的主要功效:補脾胃、益氣血。

牛肉是一種補氣血很好的畜肉,在豬牛羊三大紅肉中,牛肉的平均熱量及脂肪都是最低的,屬於優選的高蛋白低脂肉類。而這款湯選用蛋白質更高、脂肪更低的牛裡脊肉來烹調,土豆、紅蘿蔔會吸收裡脊肉燉出來的脂肪,使湯色更清、不膩口。

喝湯後別忘了吃肉,大部分營養還是保留在肉裡的,比如鐵。與豬肉、羊肉以及不同部位的牛肉相比,牛裡脊肉所含的鐵是最高的,每100克牛裡脊肉含有毫克鐵,可以提供18~50歲女性日常所需推薦攝入量25%的鐵,還是容易吸收的血紅素鐵,有助於改善缺鐵狀態。

喝湯的同時,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補鐵效果更佳。

淮南牛肉湯的做法,淮南牛肉湯配方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牛肉切大塊用清水沖洗之顏色發白。3.然後再用開水煮上5分鐘煮出血水。4.把牛肉放入免火再煮鍋內膽加入適量的清水,大料,香葉,桂皮,陳皮,蔥姜。5.再加入白酒。6.加入咖哩粉。7.加蓋大火燒煮20分鐘。8.然後放入外鍋加蓋燜至1個半小時。9.煮好的牛肉湯把牛肉撈出微涼。10....

番茄牛肉湯的家常做法,土豆西紅柿牛肉湯怎麼做好吃

1 西紅柿去皮洗淨 把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丁。牛腩切成指頭肚大小的肉丁。2 鍋裡倒入一湯匙油倒入西紅柿丁,小火炒成西紅柿醬。倒入牛腩丁,放入薑片,大火煮開後,倒入煮鍋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制10分鐘。倒入洗淨切成兩瓣的櫻桃小番茄,小火燉制20分鐘。3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大塊 把切好的洋蔥塊倒入煮鍋,大火煮...

牛肉湯怎麼做啊?怎樣做牛肉湯

豆腐菜遠牛肉湯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豆腐菜遠牛肉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 肥瘦 480克,油菜心640克,豆腐 北 100克。調料 姜3克,醬油8克,鹽3克,澱粉 玉米 5克,花生油20克。教您豆腐菜遠牛肉湯怎麼做,如何做豆腐菜遠牛肉湯...